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推高端液奶
辉山乳业全国布局加码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自去年9月份港交所上市以来,深耕东北的辉山乳业(06863.HK)加快其全国化步伐。辉山乳业日前宣布,将借助高端液态奶新品加码对全国市场的布局。

 由于拥有良好的奶源优势,辉山乳业在港交所上市时曾引来伊利、蒙牛等乳业龙头的投资入股。根据辉山乳业的财务数据,公司收入占比中,奶牛养殖占比28%,液态奶销售占比64%,奶粉业务占比7%。尽管液态奶占比超过六成,但作为东北液态奶市场领先品牌的辉山乳业在全国市场并无明显优势。

 辉山乳业相关人士介绍,未来公司将实现由区域品牌逐步向全国领军品牌的快速发展。据介绍,辉山乳业去年启动了布局全国市场的战略,依托先锋产品液态奶及奶粉,目前其销售网络已覆盖东北、华北等区域,并逐步深入到华东、华中和西南等地区。“此次高端新品的推出也是辉山加快布局全国战略的关键一步。”辉山乳业常务副总裁葛坤表示。

 不过,有业内人士称,尽管高端液态奶市场前景良好,但目前全国市场格局已经较为固化,已被蒙牛伊利等所掌控,后进入者势必面临极大的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