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钼股份:放量涨停
王姣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受石墨烯等稀有资源紧缺消息刺激,昨日稀有金属板块指数以2.15%的涨幅领涨申万二级行业全部指数,其中,金钼股份以10.04%的涨幅居首,并成为沪深300成分股涨幅榜第一名。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金钼股份的权重占比为0.13%。昨日,金钼股份开盘报6.78元,上午震荡走平,午后开始放量拉升,至收盘前一小时牢牢封住涨停板,报收7.45元,当日成交量3.81亿元,是前一交易日的3倍多。昨日该股对沪深300指数的贡献为0.34%。

 据媒体报道,中国石墨烯资源20年内将耗尽的消息引发了石墨和石墨烯概念股的集体大涨。在石墨资源稀缺性凸显背景下,可替代石墨和石墨烯的相关产品也将引起市场资金的关注。而辉钼这种二维材料,非常薄,很容易用在纳米技术上,在制造微型晶体管、发光二极管(LEDs)、太阳能电池等方面有很大潜力。早在2011年,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纳米电子学与结构实验室便使用辉钼制造半导体,或用来制造更小、能效更高的电子芯片,在下一代纳米电子设备领域,将比传统的硅材料或石墨烯更有优势。分析人士认为,在石墨烯概念股热炒过后,A股市场上的钼矿概念股,如金钼股份、洛阳钼业等也有望继续拉升。(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