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议纪要显示
澳央行未考虑近期加息
张枕河

 澳大利亚央行17日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考虑到当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情况,澳元汇率仍然过高。该行的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或仍将保持宽松。

 澳央行认为,预计该国经济增速在未来一年内仍将低于趋势水平,通胀率则将处于目标区间内。国内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明显回暖,但非矿业投资仍疲弱,消费者信心明显下滑。劳动力需求已有改善,但整体就业仍可能仅出现温和增长,未来一年就业市场剩余的形势将继续令薪资增长受限。对于最为关键的矿业,该央行认为,铁矿石价格下跌后澳洲本土矿商仍有利可图,但对其他矿商而言却并非如此。目前很难判断低利率是否足以抵消矿业投资减少和财政收紧的影响,这些不确定性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逐渐明晰并得到解决。

 在澳央行会议纪要公布后,澳元兑美元汇率走软,截至北京时间17日18时,其下跌至0.9355。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澳央行仍持略偏“鸽派”立场,其对经济表达了担忧,并且未暗示近期考虑加息。澳新银行表示,澳央行会议纪要比此前略微温和,目前基本预计澳央行在2015年一季度前不会加息。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经济同比增速达到3.5%,处于一个相对较快的速度,但澳央行认为,这主要是来自出口大幅攀升的贡献,这种情况难以持续,加之二季度中铁矿石价格下跌更将给澳大利亚整体经济蒙上阴影。(张枕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