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码数据安全产品线 启明星辰拟收购书生电子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启明星辰6月18日公告,公司全资子投资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分阶段收购北京书生电子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双方已于6月17日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根据协议,投资公司拟分三期进行股权购买,实现对书生电子100%控股。首期交易中,投资公司拟以不超过9180万元收购交易对方所持有的目标公司51%股权;在目标公司2014年、2015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达到1800万元、2200万元的前提下,以其当年净利润值的不超过12倍为整体估值,二期、三期分别收购目标公司24%、25%股权,支付总价分别不超过7000万元、9000万元。若目标公司没有达成上述第二期、第三期所约定的业绩目标时,投资公司有权放弃后续收购。

 书生电子主营专注于数据安全领域,在安全文档软件方面有多项国际领先的技术及专利,为重要行业用户提供安全数字签名、电子印章、电子公文等软件产品,在该市场领域处于领先位置,客户群遍及政府、金融、大企业等,拥有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涉密和商密资质。截至2014年5月31日,书生电子合并报表总资产为8028万元,净资产为2945万元。2013年度书生电子实现营业收入5359万元,净利润1660万元。

 启明星辰表示,上述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将在公司的平台支撑下继续保持原有团队和品牌,独立经营,以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的产品覆盖面,提高市场份额,增强技术储备,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经营业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