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诚信国际:
调升厦门建发评级至AAA
葛春晖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将“11厦门建发债”、“11建发集MTN1”、“12建发集MTN1”和“14建发集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升为AAA。

 中诚信国际表示,此次上调评级主要基于如下理由:2013年以来,厦门建发通过深化供应链运营、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优化贸易结构、灵活调整经营策略,实现贸易规模和营业收入稳步提升。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取得较快发展,签约销售面积和签约金额等各项经营指标快速增长,推动公司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同时,公司参股企业厦门国际信托、厦门国际银行和厦门航空,为公司利润规模的增长提供了有利支撑。双主业格局下,公司收入和利润结构实现多元化,公司经营风险得到有效分散,抗风险和竞争能力日益增强。此外,2014年4月,公司下属核心子公司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配股事宜顺利完成,有利于公司资本结构的优化。

 此外,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加大以及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波动较大对公司经营和信用水平带来的影响。(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