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证券简称:泸天化 证券代码:000912 公告编号:2014-030

 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用公司化工生产机器设备与皖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江租赁”)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总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融资期限为3年。在租赁期间,公司以回租方式继续使用该部分机器设备,按期向皖江租赁支付租金和费用。租赁期满,公司以人民币1元的名义价格“届时现状”留购租赁物。

 2014年6月10日公司召开五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审议《关于拟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5名董事全票通过,决议详情详见公司6月10日公告。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皖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江租赁”)是2011年7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主管部门批准筹建(银监复〔2011〕276号)的一家金融租赁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3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安徽省芜湖市。于2011年12月30日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开业的批复文件,于同年12月31日获得安徽省银监局颁发的《金融许可证》以及芜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主营范围:各类设施设备融资租赁、租赁物品残值变卖及处理、同业拆借、经济咨询等各类金融业务等。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名称: 公司化工生产机器设备

 2、类别:固定资产

 3、权属: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4、所在地: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

 5、资产价值: 设备账面原值为人民币45,496.35万元,账面净值不低于

 30,000万元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租赁物:公司化工生产机器设备

 2、融资金额:3亿元

 3、租赁利率: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一至三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5】%,即【7.0725】%。该租赁利率为浮动利率,如遇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一至三】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调整,则按在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调整之日下一期第1日对租赁利率进行调整。

 4、租赁方式:售后回租方式

 5、租赁期限:3年

 6、支付方式:等额本息按季支付

 7、租赁设备所有权:在租赁期间租赁物所有权归租赁方所有;租赁期满,公司从皖江租赁购回全部租赁物的所有权。

 8、回购方式:租赁期满,公司以人民币1元的名义价格“届时现状”留购租赁物。

 10、担保措施:由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11、合同生效: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者授权代表签字(或人名章)并盖章后生效。

 五、涉及该项交易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因此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对员工的直接经济利益将不会产生影响。

 六、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通过融资租赁业务,利用公司生产设备进行融资,主要是为了优化公司债务结构,缓解资金压力,拓宽融资渠道。

 2、拟进行的本次交易,不影响公司对用于融资租赁的相关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对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因此影响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且回购风险可控。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6月11日

 证券简称:泸天化 证券代码:000912 公告编号:2014-031

 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融资租赁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

 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为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3亿元融资租赁提供担保。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逾期担保

 此次担保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此次担保对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资产状况无任何不良影响,对保障公司资金链畅通,正常生产经营和持续发展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由于受天然气价格上涨和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的影响,为缓解资金压力,公司努力拓展多种渠道进行融资。目前,公司通过与皖江融资租赁公司反复沟通和磋商,拟定用公司化工生产机器设备与皖江融资租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业务,融资金额3亿元,期限3年。为确保该项融资能够落实到位,需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化工控股”)为公司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化工控股是公司的控股股东,该项融资是否落实到位,关系到公司资金链安全,对整个控股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关系重大。

 2、2014年6月10日公司召开第五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审议《关于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融资租赁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1名关联董事邹仲平回避表决,4名非关联董事全票通过。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均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29日,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川府函(1998)248号文批准,由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发起人,采用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1999年4月5日公开发行的人民币A种股票15,000万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2008年泸天化(集团)将其持有的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34,710万股国家股股权无偿划转给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邹仲平;公司注册地址为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主营范围:生产氨、氢、二氧化碳、甲醇、硝酸、四氧化二氮、氧、氮、硝酸铵、氨溶液[10%<含氨≤35%](以上项目及期限以许可证为准)等。

 三、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系2000年5月19日经四川省人民政府以“川府函[2000]141号”文《关于组建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批准,于2000年11月21日登记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邹仲平;公司住所为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中段279号成达大厦6-9层;主营范围:化工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化工技术服务;商品批发与零售;项目投资;进出口业;国内劳务派遣;商务服务业;房屋建筑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工程监理;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化工控股2013年营业收入为768,736万元,净利润为-174,716万元,最近一个会计期末的净资产为116,581万元。化工控股持有本公司股份31,810万股,占总股本的54.38%,为本公司控股股东。

 四、融资租赁公司的基本情况

 皖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是2011年7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主管部门批准筹建(银监复〔2011〕276号)的一家金融租赁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3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安徽省芜湖市。于2011年12月30日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开业的批复文件,于同年12月31日获得安徽省银监局颁发的《金融许可证》以及芜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海航集团下属企业天津渤海租赁、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美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皖江金融租赁55%、33%和12%股权。主营范围:各类设施设备融资租赁、租赁物品残值变卖及处理、同业拆借、经济咨询等各类金融业务等。

 五、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关于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独立董事,鉴于化工控股为公司提供担保,现发表如下独立意见:我们认为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和过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化工控股为公司提供担保是为确保该项融资能够落实到位,以缓解公司资金压力,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本次担保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会议审议程序合法,事项有效。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及公告。

 特此公告

 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6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