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泰集团建充电桩招揽高端客户
特斯拉借商业地产扩建充电网络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6月11日,一则“银泰集团携手特斯拉建充电网络”的消息不胫而走,受此影响,京投银泰(600683)股价午后封于涨停板。当日,特斯拉证实,该公司与银泰集团签订了“目的地充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不过,特斯拉人士指出,与银泰集团的合作目前仅限于其商业百货门店和地产项目。

 银泰瞄准高端消费者

 6月11日,特斯拉宣布启动“目的地充电”(DESTINATION CHARGING)项目,落实特斯拉全国充电网络设施建设。作为首批与特斯拉签订“目的地充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合作伙伴,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将在全国项目中建设超过40个特斯拉专用充电车位,遍及北京、杭州、成都等30多个城市的商业百货门店和地产项目中。

 当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吴碧瑄与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在北京银泰中心共同完成了签约仪式;首批特斯拉专用充电车位,在北京银泰中心正式启用。

 受此消息影响,京投银泰当日股价在经过早盘低位盘整之后,11点15分左右开始急速拉升,并在午后封于涨停板。

 据悉,银泰集团接下来将在北京、杭州等全国多地银泰商业地产项目、银泰百货各门店中铺设超过40个特斯拉专用充电车位。杭州银泰百货西湖店、庆春店、城西银泰城、西湖文化广场及湖滨银泰将于近期完成充电桩安装并投入使用。

 这是特斯拉首次与地产商业集团合作,也是特斯拉首次在北京商业物业设置充电桩。

 特斯拉“搭车”扩建网络

 “如今‘特斯拉’已经成为国内最热门的搜索词,但如何解决充电问题,仍是很多消费者所关注的。”吴碧瑄表示:“目前,特斯拉在充电站方面的建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超级充电站建设和‘目的地充电’建设都是铺设‘全国充电网络’的一部分,相信中国未来会有更完善的充电网络。”

 目前,特斯拉仅在北京和上海拥有3座超级充电站,并且这些充电站都没有设在城市的中心或者交通快捷便利的繁华地带。虽然,购车人自建充电桩是特斯拉产品交付的前提,不过家庭充电设备只能满足城市内代步需要,如何实现跨城市和繁华商业区进行充电服务仍存在障碍。

 充电桩的布局建设以及与国家电网的合作问题,是摆在特斯拉中国面前亟待突破的重要瓶颈之一。随着商业物业充电桩的设置,特斯拉中国的充电设施有望得到快速扩充,特斯拉电动汽车在国内的市场推广有望提速。

 市场人士认为,银泰集团与特斯拉的合作是各取所需,银泰集团在帮助特斯拉扩建充电网络的同时,也有望吸引更多的高端客户前去消费,有助于提升营业额和品牌价值。不过,在此次合作中,银泰集团仅在自己的全国项目中建设充电车位,而不会参与特斯拉其他全国充电网络的建设,这项合作带来的客流增长、营业额增加等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