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华日利再现套利良机

 随着隔夜回购的逐日走低,场内短期理财资金纷纷转而涌入收益更高的场内货币基金——银华日利。而银华日利在连续大涨的同时,溢价也逐步升高。截至6月9日,银华日利收盘于102.163元,相对于当日预估净值102.08元,溢价空间约为0.08%,近似于持有货币基金一周的收益。专业人士指出,投资者可借助申购套利来获取此部分超额收益。

 有券商人士介绍,相对于股指期货套利等操作,银华日利的套利非常简单,门槛与风险也相对低得多。投资者只需以净值申购银华日利,之后再在二级市场以市价卖出即可。银华日利申购门槛约为1000元左右,适合普通投资者操作。唯一需要提醒的是,通过此法申购需要两个工作日的时间成本。而已经持有银华日利的投资者,则可避免时间成本,实现“T+0”套利,即在场内卖出银华日利的同时立即申购等量银华日利,这样就可立即锁定溢价收益。以6月9日的市场价格估算,每万元约可获得8元的无风险套利收益。

 银华日利作为创新型货币基金,满足了广大股民的短期闲置资金的理财需求,股市行情不好时,股民也可通过投资银华日利实现资产升值。截至6月9日,银华日利规模突破100亿,近1月日均交易规模超过15亿元,七日年化收益率约为4.40%。(张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