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山药怀地黄登陆平安交易所
□本报记者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6月6日,平安交易所怀山药、怀地黄现货交易在上海陆家嘴平安金融大厦鸣锣上市,这是平安交易所首次涉足农产品现货交易。

 传统四大怀药(怀山药、怀牛膝、怀地黄、怀菊花)以古怀州得名(现河南焦作市所辖地区),其中又以怀山药为首。平安交易所总经理谢泓源表示,未来交易所还将推出怀牛膝、怀菊花的交易,拟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怀药市场,实现国内最大的交易量与交收量。

 据介绍,平安交易所怀山药最小交易、交割单位为10公斤,上市首日指导价为26元/千克,怀地黄最小交易单位为10公斤,交割单位为100公斤,上市首日指导价为21元/千克。仓储均设在原产地河南焦作,交割商品的品牌为“怀盛麒麟”,交割后对江、浙、沪、皖、京等地的客户提供免费物流配送服务。

 此次平安交易所挂牌的怀山药、怀地黄均由河南省怀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焦作市怀药行业协会进行质量认证,以保证品质。

 焦作市怀药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当地怀药市场的壮大,一系列问题也显现出来,如缺乏完整的质量监管体系,以至于外地山药充当怀山药在市场上滥竽充数;供销信息不平衡,导致当地农民议价的能力失衡;销售过程繁琐,以及当地小商户融资能力缺乏,无法扩大其产能等,这些问题都阻碍了怀药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平安交易所的电子交易平台能够增加行业价格、信息的透明度,具有价格风向标作用,同时帮助种植户提升议价能力,传统贸易商也可将之前在产地的零散采购模式转为平台化的集中采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