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猪周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猪周期”变脸 山东农户“去库存”自保
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生猪价格回升可期
□本报记者 李超

 进入2014年,生猪价格出现旺季大跌的异常波动,生猪价格回升似乎仍非常遥远。这对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某养殖公司董事长靳卫兰来说,并不是件开心事。“猪周期”为什么紊乱,她也不清楚。她只是通过减少养殖数量、投保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等避险工具来“保底”,尽可能规避风险。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山东调研发现,在山东多数中小养殖户没有靳卫兰那样的“产出-消化”能力,他们的办法是以大养殖户为“风向标”,判断市场走向。一些养殖户已经开始尝试“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规避“猪周期”波动风险。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猪周期”底部基本确立,未来生猪价格回升可期,但幅度和走势仍存在不确定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