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目脱手难倒逼出让方“迂回作战”
慧盛创投“兵分四路”谋退杉德银卡通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杉德银卡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2%、0.38%、1%、1%四个股权项目日前同时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方均为上海慧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项目成交后,慧盛创投将出清所持杉德银卡通全部股份。

 四路巧挂牌

 由于此前4.38%的股权整体出让未能成交,慧盛创投本次采用了“迂回战术”,利用“兵分四路”的抛售策略。挂牌标的公司杉德银卡通2003年成立,注册资本为43042万元,经营税控终端设备、银行卡终端(POS机)设备销售、租赁、维护等。

 杉德银卡通近三年业绩逐渐好转。2012年和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6815.83万元和41778.7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558.01万元和7990.59万元。以2013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公司资产总计为85254.81万元,净资产为48364.44万元,评估值147972.57万元,所对应的转让标的评估值分别为2959万元(2%股权)、564万元(0.38%股权)、1479万元(1%股权)和1479万元(1%股权)。

 股权结构方面,上海杉德金卡信息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9.7%,上海森昊软件服务有限公司持股11.62%,上海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86%,上海科技投资公司持股9.97%,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84%,上海杉瑞投资有限公司持股6.27%,上海慧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38%,公司法定代表人沈树康持股0.35%。

 本次转让方均为杉德银卡通的第七大股东慧盛创投,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VC。为了促成成交,慧盛创投四个项目的挂牌价格均低于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按照前述股权比例顺序排列,挂牌价格依次为2662万元、507万元、1331万元和1331万元。

 两招促成交

 这已不是慧盛创投首次将杉德银卡通合计4.38%的股权项目挂牌抛售。早在今年3月,慧盛创投就以6483.2万元挂牌转让杉德银卡通4.38%股权,当时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6483.1万元。

 但市场并不买账,项目一直到今年6月仍未成交。于是慧盛创投想出了两条“妙招”以图尽快变现。

 首先就是分拆项目,将此前4.38%的股权出让比例进行拆分,意向接盘方便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挑选适合自己的股权比例进行接盘。

 分拆之后,慧盛创投对接盘方的要求非常宽松。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与多数项目不同,本次挂牌的4个项目均接受联合受让主体。转让方提示说,联合受让主体各方应当符合受让方资格条件且不得采用委托或信托等方式参与交易;联合体各方应当签订联合受让协议,明确联合体各方承担的责任及相互间的连带责任。

 慧盛创投想出的第二个妙招便是“降价促销”。本次挂牌的4个项目累计挂牌价格为5831万元,较3月份的6483万元已经出现10%以上的降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