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对高频交易等问题
SEC研究制定交易新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玛丽·乔·怀特表示,该机构正在针对高频交易、缺乏透明度的交易场所以及交易单传递操作等股票市场固有问题制定新的规则,以确保市场对所有投资者都更加稳定而且公平。

 根据怀特的说法,SEC目前正在酝酿的新规之一,是要求另类交易场所向监管机构和公众披露其运转方式。这些交易场所包括暗池、以及内部撮合客户买卖单的公司。另一新规是要求券商更多披露其如何处理大型机构投资者的订单,以减少可能出现的利益冲突。

 怀特解释称,上述新规主要针对的是市场上近来出现的高频交易商这部分交易商及其匿名执行交易后才披露相关数据的颇具争议的交易方式。这类交易招致了批评人士广泛的质疑,怀疑这些机构在市场中享受不公平的优势以及是否扭曲了定价。不过,怀特强调,SEC不应在技术发展方面开倒车,也不应禁止算法交易,“我们正评估在电脑驱动交易环境中,特定因素可能在多大程度上妨碍投资者而不是帮助他们”。

 怀特还宣布SEC正在起草其他市场结构性改革的方案,并有望“在未来数月从各方得到一些建议”。(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