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交所督促风险警示公司充分披露信息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为抓紧落实退市风险防范工作,保护投资者利益,针对风险警示板上市公司的特点,上交所近日举办风险警示板上市公司2014年度培训会。会议强调,将督促风险警示公司充分披露退市风险及处置进展等信息,并将启动重点风险公司过往信息披露合规性复查。沪市所有风险警示板公司的董事长或总经理以及董事会秘书参加了会议。

 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明强调,上市公司进入风险警示板,意味着退市的警钟已敲响,相关监管机构将对此类公司给予更多关注。希望相关公司尽早制定并实施消除退市风险的方案,对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负责。对于风险警示公司并购重组多、内幕消息多、股价活跃的情况,公司及相关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信息披露管理,勿闯内幕交易禁区。在监管转型的大背景下,上交所将进一步转变观念,以信息披露为中心,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以直通车为抓手,以行业监管为基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树立监管权威,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维护市场三公,保护投资者权益。

 下一步,上交所将通过走访调研等方式现场督促公司化解风险,不断提高监管和服务的针对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