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直面压力 登高远眺

 中国证券报:近年来,对于基金业发展“瓶颈”的讨论不绝于耳,作为基金公司的总经理,你如何看待行业的发展前景?

 王俊锋:过去十几年,基金行业的发展速度确实惊人,如果在目前5万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上想要更进一步,就需要一个更大的发展契机。我始终认为,公募基金行业在中国是一个朝阳行业,这个行业在发展过程中每个阶段都会有每个阶段的困难和挑战,我们需要向前看。

 从我自己的感受而言,公募基金行业的工作压力是不言而喻的。作为总经理,我每天都要面对各种问题,有些可以轻松解决,但有些却富有挑战性。面对这些压力,我的方法是直面压力,积极应对,并不断自我修复,自我激励,强大自己的内心。其实,过了三四年后回顾一次,就会看到自己明显的进步,这也算是一种成长和历练吧。

 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任何人做任何一个职业,既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地做好一些具体的事务。对于基金行业,我们既要看到未来无可限量的发展前景,也要时时面对成长中的烦恼。但只要方向没有错,最终就会有收获,就会有成长。更多的时候需要你用平常心去看待压力和问题,假以时日,会有更大的惊喜等待着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