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35 证券简称:林州重机 公告编号:2014-0068
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加快公司战略转型的规划纲要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6月6日披露了《关于加快公司战略转型的规划纲要》,就公司战略转型的必要性、煤机行业的竞争形势、公司拟开展的新业务及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等进行了分析,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加快公司战略转型的规划纲要》。现就上述规划纲要的风险提示公告如下:

 一、本规划纲要仅为公司确定的总体发展方向,规划的实施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1、政策法律风险

 战略转型能否成功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法律,如国家对发展工业自动化的政策导向、对民营企业涉及新能源领域的政策导向以及国家对于民营企业拟介入转型业务领域的程度和方式的限定与变数存在不确定性。

 2、公司定位风险

 公司定位是打造国内一流能源装备综合服务商。公司研发与制造工业机器人,进军油气田、页岩气、煤层气等能源技术服务领域涉及新产品、新领域,未来新产品技术转化与新领域技术服务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存在不确定性。

 3、市场开拓风险

 工业机器人项目和能源技术服务项目涉及新产品、新领域,科技研发成果和业务进度需要一定时间,科技成果转化和业务开展需要一定的周期。因此,新产品被市场的认可以及新业务的有效开展存在不确定性。

 二、油气田技术服务及相关装备、工具制造初步规划投资30亿至50亿元,投资金额的确定受多种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1、油气田、页岩气、煤层气开采等能源技术服务领域属资本密集型行业,具体业务的开展需投入大量科技人才、技术装备和资金,且投资周期较长,资金周转较慢。

 2、初步规划投资金额为公司未来五年项目总投资额。如融资方式涉及债权性融资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3、公司目前正在做上述项目的预算报告或可研报告工作,具体项目的确定及项目投资金额的确定以项目预算报告或可研报告为准。公司将根据具体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公司现阶段拟介入行业发展状况。

 1、工业机器人项目:工业机器人的关键核心技术是传感器技术和控制系统技术。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科林重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掌握了工业机器人的控制系统技术;而传感器技术公司可以通过国外进口、技术引进吸收等方式取得,其技术引进成本和进度对产品产业化有一定的影响。公司目前暂未生产出工业机器人产品。

 2、能源技术服务领域:我国页岩气、煤层气等新能源领域已进入大规模商业开发阶段,公司涉足该领域需要研发和制造各类压裂设备,公司已经具备生产各类压裂设备的能力。公司目前暂未生产出各类压裂设备产品。

 敬请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六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