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漠雄鹰:
市场依然上下两难

 上周五股指整体呈现低开震荡下行的格局,银行、券商、地产、保险等权重回调,个股顿时失去方向,市场并未放量,资金观望气氛浓厚。不过,从全天市场的表现来看下跌的幅度也不大,而且是在即将触碰60日均线后才回调,这说明市场的利空因素也不是很大。同时,从本周市场资金面来看,增量资金较少,场外资金进场意愿低,观望情绪浓厚,在这种缺乏增量资金的大环境下,当前市场存量资金仅能撬动小盘股。下周开始巴西世界杯将拉开战幕,世界杯期间全球股市下跌的次数占到70%以上,不排除下周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将继续升温,预计短线大盘将延续磨底。

 沪指在2000点附近盘桓已历时21周,期间虽短时刺穿2000点,均被“神奇之手”拉起,但是二次有力度的反弹高点却分别是2177点和2146点(今日最高2041点),显示反弹高度在逐步降低,成交金额也呈现递减之势,表明短期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的博弈。不过,虽然上证综指跌穿多根均线支撑,但仍维持在2050点上下的箱体格局中,上下两难格局暂难出现根本性突破。

 因此,笔者认为,一方面,目前A股的确无大的拉升能量,多头能够做的,也只是每到关键点位,适量护盘;另一方面,目前A股也无大的下跌能量,空头能够做的,也只是在股指期货中略作打压,但也不敢肆意做空。IPO预披露马不停蹄,市场供求失衡、投资者信心疲弱。且险资等主力也临阵撤退,除了监管层护盘,多头实在难有底气发动规模行情,大盘结构性机会仍将继续。

 由于系统性上涨难以期待,投资者还需有利好刺激效应减弱后股指再度回落的心理准备,短期的应激上涨可作为优化持续结构、参与短波段超跌反弹之用,不建议盲目追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