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股持续创新高
企业业绩成市场焦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标普500指数上周连续创新高,特别是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0.65%和0.46%,涨幅显著。上周美国市场面临的负面消息较少,推动上涨的最重要因素是欧洲央行宣布降息,以推动银行更多放贷,帮助刺激经济增长。对此全球投资者都保持密切关注,一些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可能采取额外的措施进一步刺激经济,比如类似于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

 上周市场重点关注的另一个消息是非农就业数据。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数量好于预期,失业率维持在6.3%的水平不变,显示经济继续缓慢改善,这一数据表现对美联储下一步政策的影响应该不大。

 上周标普500指数收于1949.44点,创历史新高,全周累计上涨1.34%。今年以来累计上涨5.47%,自2月3日触及年内低点以来累计上涨11.92%。上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有462只股票实现上涨,只有37只出现下跌,293只股票涨幅超过10%,只有6只股票跌幅超过10%。

 上周一,中国5月制造业PMI指数表现好于预期,亚太和欧洲股市大多走高。美国股市开盘走高,盘中创下1925点的历史新高,但随后下跌,最终小幅收涨0.07%。

 上周二盘前,欧洲市场普遍下跌,亚太市场普遍上涨,美国4月工厂订单上升0.7%好于预期,5月份美国汽车销售表现强劲,市场当天小幅收低0.04%,交易量上升。

 上周三盘前市场消息清淡,亚太和欧洲股市普遍下跌,美国ADP就业报告显示5月私人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9万个,不及预期。美股小幅低开后回升,当天收涨0.19%。

 上周四盘前,欧洲央行如期宣布降息措施,并表示如果有必要还有大量可以使用的政策工具。欧洲股市普遍走高。美股高开后创下新的历史盘中新高,最终收涨0.61%。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市场上涨0.46%。

 眼下市场的乐观情绪再次上升,但这也带来一定的隐忧。本周预计消息面会比较清淡,市场关注焦点将集中于欧洲央行降息后欧洲市场的表现,以及企业和分析师对未来业绩的展望上。经济数据方面,周二公布4月批发库存数据,预计环比增长0.5%;周三公布5月财政部预算数据,预计出现1430亿美元赤字;周四公布5月零售销售数据,预计环比增长0.4%;周五公布5月PPI数据,预计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2.3%。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