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银绝对收益
对冲策略 实现绝对收益

 工银瑞信绝对收益策略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绝对收益”)是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第五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通过灵活配置股票和债券等各类资产的比例,优选数量化投资策略进行投资,并运用股指期货对冲市场波动风险,以达到获取绝对收益的目标。

 

 绝对收益为目标,风险收益定位明确:工银绝对收益基金以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税后)+3%,风险收益定位明确。随着基金产品的日渐丰富,目前市场上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产品数量逐渐增多,这些基金在实际投资中也呈现出较低风险收益的特征,尤其是近年成立的新基金,无论从投资范围、投资目标还是业绩基准,都更加清晰的刻画了其绝对收益定位,同时从投资效果来看,绝大多数基金都较好实现了绝对收益目标。

 运用股指期货对冲市场波动风险:该基金采取组合Alpha对冲策略等多个量化策略,利用做多股票的同时做空股指期货的方式,对冲系统风险获取超额收益。自沪深300股指期货诞生以来,不少机构即开始尝试基于对冲策略的产品,目前包括私募基金、券商集合理财中的市场中性策略产品即多采用此种对冲策略。

 发起式基金,共担风险:工银绝对收益基金在募集时,管理人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将以不低于1000万元的公司固有资金认购该产品,同时认购的基金份额持有期限不低于三年,这种方式也使得基金管理人和投资者共担风险、共享收益。此外,采用市场中性策略的基金需要基金经理更强的选股能力以获得超额收益,工银绝对收益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曹冠业先生现任工银瑞信权益部总监,其所管理的产品历史业绩良好并取得不错的绝对收益,截至6月3日,其管理的工银瑞信主题策略基金成立以来实现了24.9%的正收益,年化收益8.89%。

 投资建议:工银绝对收益基金以绝对收益为目标,该基金采取组合Alpha对冲策略等多个量化策略,利用做多股票的同时做空股指期货的方式,对冲系统风险获取超额收益。从长期看,市场中性策略基金通常具有较低的波动率,工银绝对收益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一般、希望获取绝对收益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