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权信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000039、299901 股票简称:中集集团、中集H代 公告编号:[CIMC]2014-021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宁波市鄞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

 投资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2014年6月8日,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集集团集装箱控股有限公司(“集装箱控股”)与宁波市鄞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中集鄞州物流装备制造项目”(以下简称 “鄞州项目”)投资协议。据此,集装箱控股同意就鄞州项目分两期进行投资,项目总投资额约为人民币30亿元。预计2015年完成项目一期投资建设并投产,2018年完成项目二期投资建设(具体时间可根据市场环境调整)。

 (2)本次交易已经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4年度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本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1980年1月14日

 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蛇口工业区港湾大道2号中集研发中心8楼

 法定代表人:李建红

 注册资本:人民币266,239.6051万元

 营业范围:制造修理集装箱及其有关业务,利用该公司现有设备加工制造各类零部件结构件和有关设备,并提供以下加工服务:切割、冲压成型、铆接表面处理,包括喷沙喷漆、焊接和装配。增加:集装箱租赁。

 名称:中集集团集装箱控股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2年10月11日

 注册地址: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科技园3号楼2楼208室

 法定代表人:李建红

 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

 营业范围:实业投资,项目投资,有关资产重组、收购、兼并及相关业务的咨询(不含涉证涉限项目)。

 三、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项目名称:中集鄞州物流装备制造项目

 2)主要内容:根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含流动资金,且分两期投入并实施),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含土地款)。宁波市鄞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该项目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在政策及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协助集装箱控股协调宁波市鄞州区国土、城建、规划等相关部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集装箱控股须按有关部门的规定及开发区建设规划的要求进行建设。

 项目将主要建设成为以开发、生产、销售标准或特种集装箱等各种物流装备及其零部件,并提供售后技术服务的综合性制造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能45万TEU,其中项目一期设计年产能为20万TEU。

 3)选址及占地面积:本协议项目下宗地选址宁波市鄞州经济开发区二期,项目总用地面积共47万平方米(约700亩)。集装箱控股将根据法定挂牌程序获得本协议约定宗地的土地使用权,并按照与国土资源部门签订的《成交确认书》载明的价格与时间,与有关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签署《国有土地出让合同》。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集装箱业务是本集团的主要业务之一。随着全球经济增长的逐步恢复,以及全球集装箱化率的逐步提高,预计未来集装箱的长期增长趋势仍然将持续。鄞州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本集团进一步巩固和保持在集装箱行业的领先地位。

 项目投资额将由本集团自有资金提供。

 五、备查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中集鄞州物流装备制造项目投资协议。

 特此公告。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六月九日

 股票代码:000039、299901 股票简称:中集集团、中集H代 公告编号:[CIMC]2014-022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关于二○一四年度第十次会议的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于2014年6月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2014年度第十次会议。全体监事列席。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1、同意在宁波鄞州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中集鄞州物流装备制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30亿元,计划分两期完成;项目一期投资总额15亿元,其中长期资产投资6.7亿元(含土地);项目二期另行上报。

 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同意本公司对中集集团集装箱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装箱控股”)增资2.15亿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本公司持股比例仍为100%。

 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同意设立“宁波中集鄞州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拟用名)”,首期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由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集装箱控股和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香港)有限公司分别出资2.15亿元人民币和2.85亿元人民币(约4600万美元)。

 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六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