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商所
首次夜盘交易测试成交活跃

 为提前做好夜盘交易的技术准备工作,6月7日晚至8日下午,大商所顺利完成了首次全市场夜盘联网测试。

 此次夜盘集合竞价时间为20:55-20:59;竞价撮合时间为20:59-21:00;连续交易时间为21:00-2:30(下一自然日);连续交易暂停时间为2:30-8:55。此次夜盘测试品种仅限于棕榈油(p)和焦炭(j);日盘品种为所有品种。

 市场对本次夜盘交易测试参与度高、反响积极。测试结果显示,154家会员的446个席位和10家信息商参与了本次测试,全日成交量为135万手(双边,下同),夜盘成交量61万手。通过测试交易,使交易所、会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客户进一步熟悉了夜盘交易整体方案和业务流程,为夜盘交易顺利推出创造了条件。

 据大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商所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夜盘交易技术系统的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全部技术系统的需求、立项、开发和验收测试等工作,涵盖了交易所目前全部已上线系统。还对生产主中心、同城灾备、异地灾备等应急方案进行了部署和演练,技术系统已准备就绪。

 据了解,第二次全市场测试将于6月14日晚至15日下午开始,大商所将于第二次全市场测试结束后(6月15日)完成夜盘技术系统升级,夜盘正式开市时间另行通知。

 市场人士认为,从新品种上市过程情况来看,新品种上市前从交易测试到正式推出时间一般不会太长,在两次夜盘交易测试完成后,如果不出意外,夜盘交易即会很快推出。(王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