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股走势低迷
私募提出三银行优先股方案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近日,上海私募崔军再次高调给予三家上市银行公司建言优先股方案,设计的优先股方案包括北京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此前,崔军曾多次对多家公司的优先股方案提出建言。

 过往多年银行股的走势,一直不尽如人意,这对于钟爱银行股的投资人而言,显然是不小的打击。值得注意的是,从已发布优先股方案的浦发银行来看,优先股对银行股股价的刺激作用似乎非常有限。

 三银行获建言

 6月6日,上海宝银创赢投资公司崔军在其微博发了一条长微博,其内容涉及多家银行发行优先股的方案设计。

 崔军表示,“公司特邀请部分上市银行董事长代表、部分银行大股东、部分保险资金首席投资官、一些大型私募基金董事长和明星银行研究员共同研讨银行发行优先股的最优方案。”

 崔军设计的优先股方案包括北京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关于北京银行,他建议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在触发事件发生时,可强制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200亿元,对于以上优先股股东可每年支付7%到10%的股息。用发行优先股所募集资金中的100亿元回购普通股并予以注销,另外100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同时制定回购股票的价格上限。

 关于民生银行,崔军提出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在触发事件发生时,可强制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600亿元,A股和H股各发300亿。对于以上优先股股东可每年支付7%到10%的股息。用发行优先股所募集资金中的300亿元回购普通股并予以注销,另外300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同时制定回购股票的价格上限。

 关于交通银行,崔军提出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在触发事件发生时,可强制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1000亿元,对于以上优先股可每年支付7%的股息。用发行优先股所募集资金中的500亿元回购普通股并予以注销,另外500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同时制定回购股票的价格上限。

 近期证监会对九个规范性文件进行了集中配套修订,以配合优先股试点的推进,引导、规范上市公司充分利用优先股制度进行创新,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此前,崔军曾多次对多家公司的优先股方案提出建言。

 独爱银行股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目前崔军管理有华润信托·创赢1号(创赢8号)、创赢2号等14只阳光私募产品,从近一年来的业绩看,最好的为华润信托·创赢3号,近一年业绩为0.68%,其余的运行满一年的8只产品中,业绩均不理想,其中成立于2008年12月的陕国投·创赢1号最差,为亏损12.22%。而从14只产品成立以来的业绩看,成立于2012年6月的创赢5号业绩最好,收益率达到17.9%,成立于2012年12月的华润信托·创赢3号收益也达到13.51%。此外,还有4只产品实现正收益。

 从以往的言论看,崔军一直对银行股情有独钟。去年8月,崔军曾公开表示,大盘井喷,可能是受平准基金入场和优先股推出传闻影响,“闭着眼睛”买股的时刻到了,继续看好银行股。2011年9月,崔军表示,未来应该坚定买入低估值个股,尤其是银行股,迎接下一轮大牛市。他指出,下一轮大牛市最高点或达到8613点。2012年8月,号召股东抵制兴业银行购置大楼,并要求其实施每季度分红。并提出“未来10年,银行股中一定会出现第二个‘茅台’。”

 不过,银行股的走势一直不尽如人意,过去多年银行板块仅有2012年底至2013年初,仅仅三个月的短暂行情。值得注意的是,5月上旬浦发银行推出优先股方案至今,股价微跌两个多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