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避险需求减弱
贵金属寻底
□天誉金泰首席分析师 刘迪

 □天誉金泰首席分析师 刘迪

 

 上周是一月一度的超级周,欧洲央行宣布将再融资利率调降至0.15%,美国非农数据新增就业人数为21.7万人,略好于市场预期。多头在缺乏主力资金推动的情况下,贵金属市场将延续弱势寻底的走势。

 在分析贵金属市场走势之前,首先要了解当前经济环境下的资金流向。在西方主要经济体复苏的情况下,资金更多地从固定低收益的债券市场流入风险相对较高同时收益较高的股市。反映市场真实利率的通胀保值债券TIPS和贵金属走势具有高度的正相关性,全球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出现显著减少。随着投资者乐观情绪回归,这种需求减少的势头可能还会进一步加剧。近期美国债市持续震荡,反映当前市场资金认为经济环境逐渐稳定,更多趋向于追逐利润而非避险。贵金属是传统的避险资产,在经济环境逐渐改善的大环境下,缺少资金推动,维持弱势区间震荡将成为后期常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