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打造指尖上的金融

 富国基金有关人士透露,在“沃百富”的合作中,联通没有向基金公司收取任何费用。“完全不存在任何佣金或广告费的问题,三方都以最大的诚意促成此次合作。”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更是将“沃百富”视为公司今年最重要的项目,亲自主抓。

 那么,百度、联通和富国在“沃百富”中到底各自承担着怎样的角色?小李介绍,“富国基金是‘沃百富’货币基金的管理方,力争客户享受到更有吸引力的收益;百度前期更多以线上导流为主,联通作为运营商,拥有线下强大的客户基础和运营保障。”也就是说,百度、联通、富国将在“流量+门店+大数据”等方面进行资源互动,整合服务,彼此发挥在O2O中的优势。

 一位有关人士对小李的介绍做了进一步分析:通过冻结资金或预存话费到“沃百富”账户,富国得到了新客户和规模增量;百度基于搜索、贴吧、地图等功能带来的大数据,为“沃百富”作线上导流,从而将用户搜索的“信息流”转变为客流。而作为资源交换,百度有望从中得到移动端的新用户;联通看似没有什么利润,但通过让利、提供理财服务等新功能,吸引了新客户入场,并增加了用户对联通的黏性。尤其在4G时代,可降低用户离网率。“大家都找到了各自的利益诉求,就可以共同把原来互联网金融合作模式下的费用让利给客户了。”

 资深移动支付业界专家陈建伟表示,在移动支付的大背景下,互联网公司、运营商、基金公司都想快速发展,做行业的老大。而此次百度钱包与联通、富国基金的合作,则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那就是各方都不谋求主导地位,而是协同发展,把各方在产业链中的优势都发挥出来。这对于未来移动支付的发展是有示范作用的。

 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也认为,“沃百富”不仅意味着互联网公司与移动运营商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跨界合作迈出了创新式的一大步,同时它还开创了一种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它突破了以往互联网公司与运营商联合提供优惠、吸引开户的模式,彻底将手机用户和支付用户、理财用户、财富用户打通,将触角伸向移动支付的最前端,掐住“指尖经济”的源头,开创了真正意义的通信理财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