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
研讨优化交易监管机制

 深交所近日举行第五届“交易规则日”活动,举办以“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形势下交易制度的设计与优化”为主题的研讨会,就开放形势下如何优化交易监管机制进行探讨。来自证监会、港交所、东交所、MSCI指数公司及QFII、RQFII、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代表出席。

 为贯彻落实新“国九条”关于“扩大资本市场开放”、“创新交易机制”的要求,研讨会在总结去年“12·20”指数调整日尾市波动事件的基础上,与境外交易所充分交流,借鉴成熟市场经验,深入研究境外机构尾盘盯住收盘价等交易需求和行为特点,共同探讨优化收盘价格形成机制、完善市场监管措施的实现路径,为交易制度建设提供决策依据。

 下一步,深交所将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研究优化收盘交易机制,进一步提高尾盘交易的流动性和透明度,减缓收盘价格波动,满足跟踪指数投资基金等产品的交易需求,不断拓展多层次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完善新型交易模式的监控机制,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和健康发展。(梅俊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