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披露

公司已将增资款缴足。其中,金鑫集团本次增加股本1,830.00万元,以资本公积转增81.48万元,以未分配利润转增1,143.05万元,以采矿权价款新增605.47万元;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本次增加股本709.00万元,以资本公积转增47.18万元,以未分配利润转增661.82万元。

2007年5月30日,黄金洞矿业在平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增资之后,黄金洞矿业股权结构如下:

6、2008年7月股权转让(解除工会持股)并增资至8,559万元

2008年5月26日,黄金洞矿业第二届四次员工会员代表大会作出决议,同意《关于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股股权转让议案及其说明》。

2008年6月14日,黄金洞矿业第十三次股东会审议通过《关于湖南金鑫黄金集团收购工会社团员工股份的议案》、《关于湖南金鑫黄金集团债权转股权的议案》、《关于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根据《关于湖南金鑫黄金集团收购工会社团员工股份的议案》,金鑫集团出资4,800万元收购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社团所持32.08%的股权,定价原则为工会社团所持黄金洞矿业股权对应的经评估净资产的1.78倍,经评估确认,黄金洞矿业净资产为8,415.33万元,其中工会社团占2,699.64万元。2008年6月14日,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社团与金鑫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关于湖南金鑫黄金集团债权转股权的议案》、《关于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黄金洞矿业及大万矿业账面欠金鑫集团3,700万元,拟将该债务进行债转股。债转股后,公司总股本增至8,559万元。

2008年7月20日,湖南中智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湘中智诚所验字[2008]第138号《验资报告》,确认黄金洞矿业已收到股东金鑫集团缴纳的新增注册资本(实收资本)3,700万元。

2008年7月29日,黄金洞矿业在平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企业类型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工商注册号变更为430626000003747。本次股权变更之后,黄金洞矿业股权结构如下:

7、2009年7月增资至15,559万元

2009年6月18日,金鑫集团出具湘金鑫司[2009]25号《关于同意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批复》,同意对黄金洞矿业以货币形式增加注册资本7,000万元。

2009年6月29日,湖南中智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湘中智诚所验字[2009]第225号《验资报告》,确认股东7,000万元增资款已缴足,黄金洞矿业注册资本由8,559万元增加至15,559万元。

2009年7月1日,黄金洞矿业在平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增资之后,黄金洞矿业股权结构如下:

8、2012年5月第六次增资至20,322万元

2012年3月27日,黄金洞矿业股东作出决议,同意对黄金洞矿业以货币形式增资4,763万元,黄金洞矿业的注册资本由15,559万元增加至20,322万元。

2012年4月27日,湖南中智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湘中智诚所验字[2012]第A-206号《验资报告》,确认股东4,763万元增资款已缴足。

2012年5月16日,黄金洞矿业在平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增资之后,黄金洞矿业股权结构如下:

9、2013年6月第七次增资至28,880万元

2013年3月27日,黄金洞矿业股东作出决议,同意对黄金洞矿业以货币形式增资8,558万元,黄金洞矿业的注册资本由20,322万元增加至28,880万元。

2013年6月5日,湖南中智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湘中智诚所验字[2013]第A-176号《验资报告》,确认股东8,558万元增资款已缴足。

2013年6月5日,黄金洞矿业在平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增资之后,黄金洞矿业股权结构如下:

(三)股权及控制结构

1、黄金洞矿业股权结构图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黄金洞矿业的股权及控制结构如下:

2、公司章程中可能对本次交易产生影响的主要内容或相关投资协议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黄金洞矿业的公司章程中不存在对本次交易产生影响的内容。

3、原高管人员的安排

本次重组后,黄金洞矿业原高管人员不存在特别安排事宜,原则上仍沿用原有的管理机构和管理人员。若实际经营需要,将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其公司章程的情况下进行调整。

4、是否存在影响该资产独立性的协议或其他安排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黄金洞矿业不存在影响其资产独立性的协议或其他安排。

(四)下属子公司基本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黄金洞矿业拥有两家全资子公司及一家控股子公司。

1、全资子公司—湖南黄金洞大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湖南黄金洞大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平江县三阳乡万古村

法定代表人:王传宗

注册资本:6,000万元

成立时间:2003年9月11日

经营范围:金矿采选;原矿及金精粉收购、销售。

(2)历史沿革

1)2003年9月大万矿业前身岳阳名都置业有限公司成立

2003年8月8日,黎碧、黎明、杨凌宇、汪玉保、吴亚辉签订《组建公司协议书》决议设立岳阳名都置业有限公司。2003年8月15日,岳阳名都置业有限公司股东会作出决议,同意以货币形式出资1000万元,其中黎碧出资300万元、黎明出资600万元、杨凌宇出资20万元、汪玉保出资30万元、吴亚辉出资50万元。

2003年9月3日,岳阳公众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公众所验字[2003]第162号《验资报告》,确认股东出资1,000万元已缴足。2003年9月11日,岳阳名都置业有限公司在岳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登记。

岳阳名都置业有限公司设立时,股东结构如下:

2)2006年11月股权转让

2006年9月30日,黎碧、黎明、杨凌宇、汪玉保和吴亚辉与金鑫集团签订《股权整体转让合同》,将岳阳名都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金鑫集团,经协商作价2,100万元。

2006年11月7日,岳阳名都置业有限公司股东会作出决议,同意股东黎碧、黎明、杨凌宇、汪玉保和吴亚辉将其持有的全部股权转让给金鑫集团。

2006年11月20日,岳阳名都置业有限公司在岳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的股权结构如下:

3)2007年8月股权转让

2007年8月17日,岳阳名都置业有限公司股东作出决定,同意金鑫集团将其持有的岳阳名都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以2,100万元价格转让给黄金洞矿业。

2007年12月29日,岳阳名都置业有限公司在平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的股权结构如下:

4)2008年1月更名为大万矿业

2007年11月26日,岳阳名都置业有限公司股东作出决定,同意将名称变更为“湖南黄金洞大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1月16日,大万矿业在平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5)2008年5月吸收合并平江县众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并增资至1,300万元

2008年1月3日,大万矿业股东作出决定,同意吸收合并黄金洞矿业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平江县众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并将其注册资本300万元并入大万矿业。

2008年3月25日,湖南中智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湘中智诚所评字[2008]第005号《评估报告》,确定以2007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的平江县众翰矿业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1,577.93万元,负债总额为1,277.78万元,净资产为300.15万元。

2008年5月15日,湖南公众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湘公会司验字[2008]第162号《验资报告》,确认已收到黄金洞矿业以其拥有的被吸收合并公司平江县众翰矿业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交纳的注册资本300万元。

2008年5月20日,大万矿业在平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本次股权变更完成后,股权结构如下:

6)2009年12月增资至3,000万元

2009年12月5日,大万矿业股东作出决定,同意黄金洞矿业以货币形式增资1,700万元,大万矿业的注册资本由1,300万元增加至3,000万元。

2009年12月8日,湖南中智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湘中智诚所验字[2009]第430号《验资报告》,确认股东增资款1,700万元已缴足。

2009年12月14日,大万矿业在平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增资之后的股权结构如下:

7)2012年12月增资至6,000万元

2012年9月15日,大万矿业股东作出决定,同意黄金洞矿业以货币形式增资3,000万元,大万矿业的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至6,000万元。

2012年9月18日,湖南中智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湘中智诚所验字[2012]第A-476号《验资报告》,确认股东增资款3,000万元已缴足。

2012年9月19日,大万矿业在平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增资之后的股权结构如下:

2、全资子公司—浏阳枨冲黄金洞矿业有限公司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浏阳枨冲黄金洞矿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浏阳市枨冲镇牙际山村

法定代表人:王大联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成立时间:2011年7月27日

经营范围:矿产品批发。(涉及许可审批的经营项目,凭许可证或审批文件方可经营)

(2)历史沿革

1)2011年7月枨冲矿业成立

2011年7月21日,黄金洞矿业决议出资1,000万元成立枨冲矿业,并制定了枨冲矿业公司章程。

2011年7月22日,湖南金信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了湘金信达验字(2011)第6038号《验资报告》,确认股东出资1,000万元已缴足。

2011年7月27日,枨冲矿业在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登记。

枨冲矿业设立时,股东结构如下:

枨冲矿业自成立以来,股权结构未发生变化。

3、控股子公司—湖南黄金洞欣源矿业有限公司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湖南黄金洞欣源矿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湖南省平江县安定镇新华村

法定代表人:肖旭峰

注册资本:900万元

成立时间:2010年3月12日

经营范围:黄金矿石销售。

(2)历史沿革

1)2010年3月欣源矿业设立

2010年2月5日,欣源矿业股东会对设立公司形成决议,同意公司注册资本为400万元,黄金洞矿业和岳阳核工业开源矿业有限公司分别以现金方式出资204万元和196万元。

2010年3月1日,湖南中智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湘中智诚所验字[2010]第043号《验资报告》,确认股东出资400万元已缴足。

2010年3月12日,欣源矿业在平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登记。欣源矿业设立时,股东结构如下:

2)2012年3月增资至900万元

2012年5月17日,欣源矿业股东会作出决议,同意将公司注册资本由400万元增加到900万元,黄金洞矿业和岳阳核工业开源矿业有限公司分别以现金方式增资255万元和245万元。

2012年6月26日,湖南中智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湘中智诚所验字[2012]第A-304号《验资报告》,确认股东500万元增资款已缴足。

2012年9月5日,欣源矿业在平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增资之后,欣源矿业股权结构如下:

(五)主要资产的权属状况、对外担保情况及主要负债情况

1、主要资产权属

(1)土地使用权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黄金洞矿业及子公司拥有的主要土地包括:出让地14宗,面积32.35万平方米;集体建设用地1宗,面积6,515.3平方米;临时用地1宗,面积10,854平方米。具体如下:

黄金洞矿业及其下属子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均已支付土地出让金,不存在抵押、被采取司法强制措施或其他权利受到限制的情形。不存在产权纠纷或潜在纠纷。

枨冲矿业目前办公区域所在地为集体建设用地(浏集用(2013)第00639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但是,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依法取得建设用地的企业,因破产、兼并等情形致使土地使用权依法发生转移的除外。”根据《湖南省集体建设用地管理暂行办法》、《长沙市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管理暂行办法》,“兴办各类工商企业”的建设项目可以使用集体建设用地。枨冲矿业收购集体所有制企业湖南省浏阳枨冲金矿的资产,取得集体建设用地,并获得了《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符合上述土地管理规定。

除前述土地外,枨冲矿业尾矿库设施目前占用的90.39亩土地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该等用地尚未完成土地转用、征收、出让手续,不符合现行土地管理规定。根据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及浏阳市国土资源局出具的书面说明,“公司已支付有关土地补偿费,尚未办理土地使用权证。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将尽快办理有关土地审批和出让手续,依法将该宗土地出让给浏阳枨冲黄金洞矿业有限公司,不存在法律障碍。”并且,黄金集团承诺,“如果枨冲矿业因位于浏阳市枨冲镇牙际山村的尾矿库未能有效取得土地使用权,导致枨冲矿业尾矿库搬迁、遭受处罚或其他损失,则由本公司予以赔偿。”2012年和2013年,枨冲矿业矿石出矿量占黄金洞矿业合并口径出矿量的4.36%和6.45%,营业收入占合并口径营业收入的1.63%和3.02%,占比较低。综上,枨冲矿业尾矿库用地问题对本次交易不构成实质性障碍。

(2)房屋所有权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黄金洞矿业及子公司拥有的房屋所有权41项,建筑面积合计52,445.67平方米,明细如下:

(3)专利、商标

1)专利许可使用情况

2012年4月26日,黄金洞矿业与中南大学签订《专利实施许可合同》中南大学将专利“浮选注浆二次矿化的方法”(专利号ZL200810143232.7)以独占许可的方式许可黄金洞矿业使用,使用费为20万元,许可期限为5年。

2)商标情况

(4)矿业权

关于黄金洞矿业矿业权情况,请参见本节“二、本次交易涉及的矿业权情况”部分相关内容。

2、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黄金洞矿业无对外担保情况。

3、主要负债情况

单位: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黄金洞矿业负债总额为3.89亿元,流动负债3.21亿元,非流动负债0.68亿元。其中短期借款1.80亿元,占负债总额的比例为46.25%;应付账款主要为大万矿业产能扩建所应支付的工程款;其他应付款主要为土地出让金及工程质保金;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系1年内到期的应付采矿权价款;长期应付款系应付的1年外到期的采矿权价款。黄金洞矿业不存在大量不合理负债的情况。

(六)主营业务情况

1、主要产品用途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黄金洞矿业主要从事黄金矿产资源的采选业务,主要产品为金精粉,是省属国有的重点黄金矿山企业,其黄金产量居湖南省第二位。

2、开采方式及方法

黄金洞矿业及其下属子公司采用地下开采方式。按照“安全高效低成本低贫损”采矿原则,从矿块生产能力、劳动生产率、回采安全及地质环境影响等方面考虑,结合矿山赋存条件及开采技术条件等,黄金洞矿业及其下属子公司选择上向分层充填采矿法。

3、选矿方法及流程

目前黄金洞矿业及下属子公司共拥有四个选矿厂,其中黄金洞矿业两个,大万矿业与枨冲矿业各一个。

黄金洞矿业及下属子公司的选矿工艺流程主要分为破碎、磨矿分级、浮选、产品脱水以及尾矿输送等流程。为改进工艺流程并考虑矿石性质差异,大万矿业及枨冲矿业在磨矿分级闭路中增加重选环节。

4、主要经营资质

(1)矿业权证

关于黄金洞矿业矿业权情况,请参见本节“二、本次交易涉及的矿业权情况”部分相关内容。

(2)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日,黄金洞矿业及其子公司取得的《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具体信息如下:

(3)安全生产许可证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日,黄金洞矿业及其子公司取得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具体信息如下:

(4)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日,黄金洞矿业及其子公司取得的《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具体信息如下:

(5)排放污染物许可证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日,黄金洞矿业及其子公司取得的《排放污染物许可证》具体信息如下:

(6)关于枨冲矿业主要经营资质的说明

根据枨冲矿业出具的说明,枨冲矿业正在实施6万吨/年扩产技改工程,目前已停产,由于技改工程的环评工作正在进行过程中,因此未能取得开采黄金矿产批准证书、排污许可证等必要经营资质。在取得相关环评批复后,主要经营资质的取得将不存在障碍,枨冲矿业将恢复生产。黄金集团已经出具承诺:“如果枨冲矿业因本次交易交割日之前未能及时取得开采黄金矿产批准证书、排放污染物许可证等经营资质的行为被有关部门处罚,因此给辰州矿业导致损失的,则由本公司足额赔偿或补偿给辰州矿业。”

2012年和2013年,枨冲矿业矿石出矿量占黄金洞矿业合并口径储量矿的4.36%和6.45%,营业收入占合并口径营业收入的1.63%和3.02%,占比较低。因此,枨冲矿业目前停产及未能取得相关经营资质不会对本次交易产生实质性障碍。

5、主要经营模式

(1)采购模式

为提高采购效率,黄金洞矿业实行分散采购制,黄金洞矿业及下属子公司的供销部在经营预算目标指导下,根据各部门实际物料需求,形成中短期采购计划。采购过程中严格执行采购计划,减少积压,通过正规渠道进货,保证物料的数量和质量。

(2)生产模式

黄金洞矿业的金矿采选业务分为采矿和选矿两个环节,年度生产经营计划经黄金集团审核后,由生产部门安排技术人员及生产管理人员进行月度细化,并细化至各个生产工段、车间。在采矿方面,各采矿生产单位管理人员结合生产单位实际生产情况,与生产发展部、地测中心协调,对采掘工程进行合理调整,以保证完成生产任务;在选矿方面,选厂根据实际处理能力与生产发展部进行协调,保证选厂原矿供应,落实生产计划。

(3)销售模式

黄金洞矿业的主要产品为金精粉,采取直销方式销售给下游冶炼企业。报告期内黄金洞矿业的金精粉主要销售给中南冶炼。产品定价采取行业通用的定价公式,具体为:

金精粉产品价格=交货日上海黄金交易所2号标准金锭加权平均价×金精粉品位对应的计价系数

其中:上海黄金交易所2号标准金锭加权平均价为公开数据;金精粉品位为标准化验结果;计价系数依据《关于调整黄金中间产品价格并实行按计价系数定价的通知》(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冶金部、国家计委[1993]冶经字630号文)确定。

6、主要产品生产及销售情况

黄金洞矿业的主要产品为金精粉。报告期内主要生产销售情况如下表所示:

注:上表中的平均单价指金精粉的平均单价,2012年、2013年对应标准金的平均单价分别约为336.43元/克、278.61元/克。

报告期内,黄金洞矿业精金粉产销量稳步增长,同时受国际金价走势影响,2013年精金粉销售收入与平均单价较2012年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报告期内主要客户销售情况如下表所示:

黄金洞矿业的主要产品为金精粉,报告期内黄金洞矿业的金精粉主要销售给中南冶炼。中南冶炼将金精粉加工为合质金后再销售给辰州矿业,经辰州矿业加工提纯后形成标准金,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开出售。

此外,黄金洞矿业在开采过程中获得的少量明金经简单加工成合质金后直接销售给辰州矿业;选矿过程中选出的极少量锑、钨精矿销售给其他客户。

7、安全生产及环保情况

(1)安全生产情况

黄金洞矿业及下属子公司从“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出发,采取了治本的安全措施,并积极采用了先进的工艺和设备,提高生产过程中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大大减小或消除了不安全和危害人体健康的因素,能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矿山的安全。

目前,黄金洞矿业及下属子公司已建立了完善的矿山安全组织机构,其职责主要为检查、督促本企业执行国家有关安全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令及上级有关规定,制定本企业安全保护计划和长远规划,上报安全统计报表,为上级主管部门的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同时也指导和管理坑口、班组的安全工作,对重大安全隐患可协助下级单位共同处理。

最近三年,黄金洞矿业不存在因违反安全生产有关的法律法规而受到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处罚的情形。

2014年4月,湖南省平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浏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分别出具证明:黄金洞矿业及其下属子公司能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最近三年不存在安全生产重大违法行为,亦未受到过行政处罚。

(2)环境保护情况

黄金洞矿业及下属子公司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问题,建立了较完善的环保管理体系,成立安环部并设有负责日常环境管理工作的专职人员,其职责主要为检查、督促本企业执行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令及上级有关规定,制定本企业环境保护计划和长远规划,并监测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实施,根据地方环境保护监督部门对监测的具体要求,做好环境保护监测工作。

2013年1月31日,枨冲矿业因未严格履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程序,被浏阳市环境保护局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浏环罚字[2013]1号),罚金10万元。2013年11月19日,浏阳市环境保护局出具《证明》,确认枨冲矿业在生产过程中未出现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及环境保护违法违规行为。

除此之外,黄金洞矿业及其下属子公司没有因违反环境保护有关的法律法规而受到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处罚的事项。

湖南省环境保护厅按照上市公司环保核查的相关规定,组织对黄金洞矿业及其下属大万矿业、枨冲矿业进行了省级环保核查。根据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出具的《关于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环境保护核查意见的函》,经整改,黄金洞矿业、大万矿业、枨冲矿业基本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8、质量控制情况

黄金洞矿业及下属子公司一直以来重视产品质量,制定了《出窿矿石质量管理制度》、《质量管理处罚条例》、《贫损管理制度》、《工程质量管理制度》、《金属平衡管理制度》、《大宗原材料取样检测制度》、《外销精金矿取样检测制度》等制度,每年均会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提高质量意识。在生产过程中加强管理出窿矿石,控制矿石贫化,检测原材料的质量,同时对外销精金粉进行取样监督,确保产品质量优良。

黄金洞矿业及下属子公司最近三年未发生重大质量纠纷。

9、主要产品生产技术所处的阶段

黄金洞矿业近年来在高砷高硫金矿开采技术及装备、矿山安全与环保技术等重点领域,研究开发了连续竖分条胶结充填采矿法、含砷高SS选矿废水循环利用技术、选金尾矿金钨综合利用、历史遗留氰化尾渣无害化处理、新型立式三陶瓷柱塞式渣浆泵的运用等多个项目,使得黄金洞矿业采选技术和工艺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2013年9月2日,黄金洞矿业取得了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及湖南省地方税务局联合下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GR201343000218),有效期三年。

(七)最近两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

报告期内,黄金洞矿业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八)最近三年进行资产评估、交易、增资或改制情况

最近三年,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黄金洞矿业100%的股权未进行过评估、交易及改制,关于黄金洞矿业的增资情况,请参见本节“一、(二)历史沿革”部分相关内容。

二、本次交易涉及的矿业权情况

(一)本次交易涉及的矿业权概况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黄金洞矿业及其子公司合计拥有采矿权3项、探矿权5项,矿业权具体分布情况如下图所示:

(二)黄金洞矿业拥有矿业权的情况

1、矿业权及资源储量概况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黄金洞矿业拥有的矿业权情况如下:

根据北京中矿联咨询中心出具的《<湖南省平江县黄金洞矿区黄金洞金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意见书》(中矿联储评字[2013]78号)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国土资储备字(2014)50号),截至2013年9月30日,黄金洞金矿矿区保有资源储量为:(111b+122b+333)矿石量7,147,024吨,金金属量27,833千克,金品位3.89克/吨。另有333低矿石量254,080吨,金属量466千克,金品位1.83克/吨。

除上述采矿权外以外,黄金洞矿业还拥有2项探矿权,其资源概况如下:

根据湖南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出具的《<湖南省平江县黄金洞矿区庵山矿段金矿详查阶段性成果报告>评审意见》(湘勘成果评审[2013]029号),截至2013年9月30日,黄金洞庵山探矿权面积为0.75平方公里,保有资源储量为:矿石量67,818吨,金金属量262千克。

根据湖南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出具的《<湖南省平江县黄金洞矿区边部金矿普查阶段性成果报告>评审意见》(湘勘成果评审[2013]26号)》,截至2013年9月30日,黄金洞边部探矿权面积为36.96平方公里,保有资源储量为:矿石量1,132,904吨,金金属量4,748千克。

2、矿业权取得情况

(1)黄金洞采矿权历史沿革

黄金洞采矿权发源于平江县黄金洞乡境内具有400多年开采历史的黄金矿山。

2012年黄金洞矿业收购平江县黄金洞乡金福金矿,并于2013年1月将原黄金洞金矿与金福金矿整合为一个采矿权,申请获得了黄金洞采矿权证。

2006年3月5日,黄金洞矿业以申请在先的方式获得黄金洞深部探矿权,并于2011年9月1日完成最近一次延续登记。

2014年3月4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将黄金洞采矿权和黄金洞深部探矿权整合为黄金洞采矿权,并下发了采矿权证书。

(2)黄金洞庵山探矿权历史沿革

黄金洞庵山探矿权原系黄金洞矿区边部探矿权范围的一部分,2010年9月30日,经湖南省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分立。黄金洞庵山探矿权最近一次延续登记于2013年3月28日完成。

(3)黄金洞边部探矿权历史沿革

2003年7月17日,黄金洞矿业以申请在先的方式获得黄金洞边部探矿权。黄金洞边部探矿权最近一次延续登记于2013年12月6日完成。

3、矿业权的资源评审备案情况

2014年6月3日,黄金洞矿业取得了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关于<湖南省平江县黄金洞矿区黄金洞金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国土资储备字(2014)50号)。

2013年12月11日,黄金洞矿业下属边部探矿权和庵山探矿权的地质勘探阶段性成果报告分别经湖南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评审,并取得了“湘勘成果评审[2013]26号”和“湘勘成果评审[2013]029号”《评审意见》。

4、其他情况说明

(1)关于矿权证续期的情况

黄金洞矿业目前拥有的矿业权只要按国家规定及时办理延期手续,则采矿权证和探矿权证可以顺利延期,不影响黄金洞矿业的持续经营。

(2)合法合规情况说明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黄金洞矿业持有的矿业权不存在已被质押、抵押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形,不涉及诉讼、仲裁或其它形式的纠纷。

(三)大万矿业拥有矿业权的情况

1、矿业权及资源储量概况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大万矿业拥有的矿业权情况如下:

根据北京中矿联咨询中心出具的《<湖南省平江县万古矿区万古金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意见书》(中矿联储评字[2013]80号)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国土资储备字(2014)36号),截至2013年9月30日,万古矿区万古金矿保有资源储量为:(111b+122b+333)矿石量4,811,599吨,金品位6.38克/吨,金金属量30,722千克。另有332低+333低金矿石量70,176吨,金品位1.64克/吨,金资源储量115千克。

除前述采矿权外大万矿业还拥有2项探矿权,其资源概况如下:

根据湖南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出具的《<湖南省平江县张家洞矿区金矿详查阶段性成果报告>评审意见书》(湘评审[2013]027号),截至2013年9月30日,张家洞探矿权面积为16.67平方公里,矿山保有资源储量为:矿石量1,103,748吨,金金属储量4,489千克。

根据湖南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出具的《<湖南省平江县罗家塘矿区金矿普查阶段性成果报告>评审意见书》(湘评审[2013]028号),截至2013年9月30日,罗家塘探矿权面积为12.05平方公里,矿山保有资源储量为:矿石量7,507吨,金金属储量19千克。

2、矿业权取得情况

(1)万古采矿权历史沿革

2004年11月,岳阳名都置业有限公司经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取得了万古采矿权。岳阳名都置业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大万矿业,2009年11月11日,经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批准,万古采矿权的采矿权人变更为大万矿业。

2011年1月19日,原和尚坡矿段金矿详查探矿权和童源矿段金矿详查探矿权合并设立童源-和尚坡探矿权,2013年1月31日,童源-和尚坡探矿权完成最近一次探矿权延续登记。

2014年2月7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将万古采矿权和童源-和尚坡探矿权整合为万古采矿权,并下发了采矿权证书。

(2)张家洞探矿权历史沿革

2002年7月,湖南省地质调查院以申请在先方式获得张家洞探矿权。2005年3月,经省国土资源厅批准,湖南省地质调查院将该探矿权有偿转让给平江县众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大万矿业2008年吸收合并平江县众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后,该探矿权变更至大万矿业名下。张家洞探矿权最近一次探矿权延续登记于2014年6月5日完成。

(3)罗家塘探矿权历史沿革

2002年7月,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〇二队以湖南省地质调查院名义申请登记了罗家塘探矿权。2009年9月,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〇二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罗家塘探矿权转让给大万矿业。罗家塘探矿权最近一次探矿权延续登记于2013年11月13日完成。

3、矿业权的资源评审备案情况

2014年4月8日,大万矿业取得了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关于<湖南省平江县万古矿区万古金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国土资储备字(2014)36号)。

2013年12月12日和12月16日,大万矿业下属罗家塘探矿权和张家洞探矿权地质勘探阶段性成果报告分别经湖南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评审,并取得了“湘评审[2013]028号”和“湘评审[2013]027号”《评审意见书》。

4、其他情况说明

(1)关于矿业权证续期的情况

大万矿业目前拥有的矿业权只要按国家规定及时办理延期手续,则采矿权证和探矿权证可以顺利延期,不影响大万矿业的持续经营。

(2)合法合规情况说明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大万矿业持有的矿业权不存在已被质押、抵押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形,不涉及诉讼、仲裁或其它形式的纠纷。

(四)枨冲矿业拥有矿业权的情况

1、矿业权及资源储量概况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枨冲矿业拥有的矿业权情况如下:

根据北京中矿联咨询中心出具的《<湖南省浏阳市青草矿区枨冲金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意见书》(中矿联储评字[2013]79号)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国土资储备字(2014)17号),截至2013年9月30日,枨冲金矿矿区保有资源储量为:(122b+333)矿石量281,820吨,金平均品位3.75克/吨,金金属量1,056千克。另有333低金矿石量4,566吨,金品位1.53克/吨,金资源储量7千克。

2、矿业权取得情况

2005年10月,湖南省浏阳市枨冲金矿经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取得枨冲采矿权。2011年10月,枨冲采矿权的矿业权人由湖南省浏阳市枨冲金矿变更为枨冲矿业。枨冲采矿权最近一次采矿权证延续登记于2013年11月15日完成。

2013年7月,经经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批准,枨冲矿业取得枨冲探矿权(地质调查证),枨冲探矿权最近一次采矿权证延续登记于2013年7月1日完成。

2014年3月4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将枨冲采矿权和枨冲探矿权整合为枨冲采矿权,并下发了采矿权证书。

3、矿业权的资源评审备案情况

2014年3月2日,枨冲矿业取得了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关于<湖南省浏阳市青草矿区枨冲金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国土资储备字(2014)17号)。

4、其他情况说明

(1)关于矿业权证续期的情况

枨冲矿业目前拥有的矿业权只要按国家规定及时办理延期手续,则采矿权证可以顺利延期,不影响枨冲矿业的持续经营。

(2)合法合规情况说明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枨冲矿业持有的矿业权不存在已被质押、抵押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形,不涉及诉讼、仲裁或其它形式的纠纷。

2013年1月31日,枨冲矿业因未严格履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程序,被浏阳市环境保护局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浏环罚字[2013]1号)。2013年11月19日,浏阳市环境保护局出具《证明》,确认枨冲矿业在生产过程中未出现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及环境保护违法违规行为。

(五)欣源矿业拥有矿业权的情况

1、矿业权及资源储量概况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欣源矿业拥有的矿业权情况如下:

注: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金唐拗探矿权的实际系欣源矿业控制并使用,但登记在黄金洞矿业名下。

根据湖南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出具的《<湖南省平江县金塘坳矿区金矿普查阶段性成果报告>评审意见书》(湘评审[2013]242号),截至2013年9月,金塘坳探矿权面积为9.43平方公里,矿山保有资源储量为:矿石量62,789吨,金金属量428.81千克

2、矿业权取得情况

2009年9月11日,金塘坳探矿权由黄金洞矿业以招拍挂方式取得。金塘坳探矿权最近一次探矿权延续于2012年10月31日完成。

3、矿业权的资源评审备案情况

2013年12月4日,欣源矿业下属金塘坳探矿权地质勘探阶段性成果报告经湖南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评审,并取得了“湘评审[2013]242号”《评审意见书》。

4、其他情况说明

(1)关于矿业权证续期的情况

欣源矿业目前拥有的探矿权只要按国家规定及时办理延期手续,则探矿权证可以顺利延期,不影响欣源矿业的持续经营。

(2)合法合规情况说明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欣源矿业控制的矿业权不存在已被质押、抵押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形,不涉及诉讼、仲裁或其它形式的纠纷。

(六)有关矿业权的价款缴纳情况

1、采矿权价款

(1)黄金洞采矿权

根据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公司黄金洞金矿-130米标高以上采矿权价款有关问题的复函》,黄金洞矿业黄金洞金矿-130米标高以上有黄金生产开发基金和黄金地质勘探基金投入,根据《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关于免征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所属企业矿业权价款的批复》(财企[2012]312号)的规定,对黄金洞矿业黄金洞金矿-130米标高以上范围采矿权价款,同意免缴。黄金洞金矿-130米标高以上范围经检测有新增资源的,则按照湖南省两权价款征管政策征收采矿权价款。

根据湖南兴地矿业权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湖南平江县黄金洞金矿(新增资源)采矿权评估报告书》(湘兴地采评[2013]28号)、湘矿权评估审字[2013]117号《评审意见书》、湘国土资采矿评备字[2013]第101号《采矿权评估备案证明》,该次评估基准日为2013年9月30日,服务年限5年,动用评估利用资源储量矿石量约248.47万吨,动用金金属量约9.34吨,新增资源采矿权价值为10,158.55万元,全部为扩界(扩界至-130m标高以下)新增资源储量。该部分资源储量本次进行了有偿处置。因此,黄金洞金矿扩界范围(-130米标高以下)尚未有偿处置的资源储量对应评估利用资源储量矿石量103.17万吨,金金属量3.22吨。

由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目前规定采矿许可证最长有效期限一般为5年,剩余尚未有偿处置的资源储量所对应的价款将在5年后办理采矿权证延续时,根据当时的市场情况及相关规定评估确定。由于尚未有偿处置的价款金额目前无法准确估计,黄金集团承诺上述未有偿处置资源储量在将来进行有偿处置而需缴纳采矿权价款时,将全额由黄金集团负责承担缴纳,并且不向黄金洞矿业和辰州矿业追偿。

根据《湖南省矿产资源非税收入缴费单》(第[2014]0145号),扣除勘探成本后,本次黄金洞矿业应缴纳价款8,140.23万元。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黄金洞矿业已按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下发的《采矿权价款分期缴纳通知单》的要求缴纳了其中的首期价款4,070.115万元,剩余采矿权价款将于2015年5月26日前和2016年5月26日前分两期缴纳完毕。

(2)万古采矿权

2013年11月,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委托北京地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对湖南省平江县万古金矿新增资源进行出让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13年9月30日,评估价值为800.85万元。2013年12月6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下发《采矿权评估报告备案证明》(湘国土资采矿评备字[2013]第102号),对评估事项予以备案。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大万矿业已按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下发的《采矿权价款分期缴纳通知单》的要求缴纳了首期采矿权价款267.00万元,第二期价款267.00万元将于2015年1月30日前缴纳,第三期价款266.85万元将于2016年1月30日前缴纳。

(3)枨冲采矿权

2013年11月,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委托北京中宝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湖南省浏阳市枨冲金矿新增资源进行出让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13年9月30日,评估价值为1,174.55万元。2013年12月11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下发《采矿权评估报告备案证明》(湘国土资采矿评备字[2013]第103号),对评估事项进行备案。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枨冲矿业已按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下发的《采矿权价款分期缴纳通知单》要求缴纳了首期采矿权价款482.00万元,第二期价款482.00万元将于2015年4月18日前缴纳,第三期价款479.05万元将于2016年4月18日前缴纳。

2、探矿权价款

(1)金塘坳探矿权

2009年9月11日,金塘坳探矿权由黄金洞矿业以招拍挂方式取得。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欣源矿业已全额缴纳了该探矿权价款。

(2)罗家塘探矿权

2009年9月,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〇二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罗家塘探矿权转让给大万矿业。2010年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对湖南省平江县罗家塘矿区金多金属矿普查探矿权进行有偿处置,委托北京地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对该探矿权进行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10年2月28日,评估价值82.04万元。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大万矿业已全额缴纳了该探矿权价款。

(3)黄金洞边部探矿权、张家洞探矿权和黄金洞庵山探矿权

根据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下发的《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湖南省平江县黄金洞金矿区边部金矿普查等3宗探矿权申请一次性有偿处置有关问题的复函》(湘国土资函[2014]65号,因黄金洞矿业未申请黄金洞边部探矿权、张家洞探矿权和黄金洞庵山探矿权的转让、转采行政许可,因此暂时无需缴纳价款。鉴于黄金洞边部探矿权、张家洞探矿权和黄金洞庵山探矿权的勘探工作尚未完成,按照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的有关规定不具备处置条件,因而本次重组中前述三项探矿权未予处置,亦未纳入本次评估范围。

(七)有关黄金洞矿业的超采情况

最近两个会计年度黄金洞矿业、大万矿业和枨冲矿业存在实际开采规模超过证载开采规模的情形,具体情况如下:

黄金洞矿业、大万矿业和枨冲矿业历史上超量开采的原因主要有:(1)实际生产能力超过采矿证规定的规模;(2)近两年黄金洞矿业探矿工程较多,在已有探矿权范围内的勘探过程中,坑道掘进会不可避免的产出副产矿石;(3)受矿体形态影响和开采技术的限制,在开采过程中不可避免地混入了围岩;(4)为更加充分地利用矿产资源,增加了对低品位矿石和副产矿石的回收。上述混入的围岩量、对探矿副产矿石的处理量、对低品位矿石的回收量都一并计入了开采量。

《矿产资源法》第30条规定:“在开采主要矿产的同时,对具有工业价值的共生和伴生矿产应当统一规划,综合开采,综合利用,防止浪费;对暂时不能综合开采或者必须同时采出而暂时还不能综合利用的矿产以及含有有用组分的尾矿,应当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防止损失破坏。”因此,黄金洞矿业、大万矿业和枨冲矿业为充分利用矿产资源,增加对开采过程中低品位矿石和副产矿石回收的行为符合《矿产资源法》的规定。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出具之日,根据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下发的《采矿许可证书》,黄金洞矿业、大万矿业及枨冲矿业的年生产规模分别为48万吨、42万吨和6万吨,已经高于实际生产规模。

根据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出具的书面《证明》:“最近三年,黄金洞矿业、大万矿业、枨冲矿业能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等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和配合本部门的监管,履行矿业权人义务,其探矿、采矿活动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情形,未受到省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查处和行政处罚。”

黄金集团承诺:“如果黄金洞矿业或其子公司因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交割前超过指定生产计划或其他违反矿业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被有关部门处罚,因此给辰州矿业导致损失的,则由本公司足额赔偿或补偿给辰州矿业。”

(八)有关矿业权开发或开采条件

本次交易涉及的矿业权具备相应的开发或者开采条件。

三、标的资产的评估情况

(一)评估方法的选择

企业价值评估的基本方法主要有收益法、市场法和资产基础法。

企业价值评估中的收益法,是指将预期收益资本化或者折现,确定评估对象价值的评估方法。收益法常用的具体方法包括股利折现法和现金流量折现法。

企业价值评估中的市场法,是指将评估对象与可比上市公司或者可比交易案例进行比较,确定评估对象价值的评估方法。市场法常用的两种具体方法是上市公司比较法和交易案例比较法。

企业价值评估中的资产基础法,是指以被评估企业评估基准日的资产负债表为基础,合理评估企业表内及表外各项资产、负债价值,确定评估对象价值的评估方法。

《资产评估准则-企业价值》规定,注册资产评估师执行企业价值评估业务,应当根据评估目的、评估对象、价值类型、资料收集情况等相关条件,分析收益法、市场法和资产基础法三种资产评估基本方法的适用性,恰当选择一种或者多种资产评估基本方法。

由于目前缺乏一个充分发展、活跃的资本市场,缺少与评估对象相似的三个以上的参考企业,市场公开资料较缺乏,本次评估不宜采用市场法。因此根据评估目的、评估对象、价值类型、资料收集情况等相关条件,以及三种评估基本方法的适用条件,本次评估选用的评估方法为:资产基础法、收益法。评估方法具体介绍如下:

1、资产基础法中主要资产类型的评估方法

(1)流动资产

1)货币资金包括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通过现金盘点、核实银行对账单、银行函证等程序,以核实后的账面价值确定评估值。

2)各种应收款项在核实无误的基础上,根据每笔款项可能收回的数额确定评估值;各种预付账款在核实无误的基础上,根据所能收回的相应货物形成资产或权利的价值确定评估值。

3)存货

对外购存货,主要为原材料,根据抽查核实后的数量乘以现行市场购买价,再加上合理的运杂费、损耗、验收整理入库费及其他合理费用,得出各项资产的评估值。

产成品,一般以其完全成本为基础,根据该产品市场销售情况决定是否加上适当的利润。对于正常销售的产品,根据其出厂销售价格减去销售费用、全部税金和适当数额的税后净利润确定评估值。

(2)长期股权投资

对纳入评估范围的长期股权投资,核实了长期股权投资占被投资单位股权的比例,根据被投资单位具体情况,分别采用资产基础法、收益法进行整体评估,最终以资产基础法评估值确定被评估单位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并据此乘以股东所持有的股权比例计算得出长期股权投资的评估价值。

(3)房屋建(构)筑物的评估

本次对房屋建筑物、构筑物主要采用成本法进行评估。

计算公式为:重置价值=重置全价×综合成新率

1)重置全价的确定

重置全价包括建安工程造价、建设工程前期费用及其他费用、资金成本。对于前期及其他费用根据国家和地区现行收费标准计取;建安工程造价根据工程量、建安定额进行确定;资金成本为建筑物正常建设施工期内占用资金的资金成本。

重置全价=建筑安装工程造价+建设工程前期费用及其他费用+资金成本

A、建筑安装工程造价

对于企业申报的建(构)筑物,在核查预结算资料和评估基准日所形成资产的实际工程量基础上,主要采用预结算调整法进行评估测算。对于建成年代比较早,预结算资料保存不完整的建(构)筑物采用重编预算法进行评估。对于竣工不久且预结算比较完整的,将按原执行的定额进行计算的工程造价调整到评估基准日当地正在执行的定额进行计算的造价。

对于价值量小、结构规格较单一的建(构)筑物,主要采用类比法,首先按定额测算出同类单项工程的工程造价,再采用被评估建(构)筑物与相同结构类型工程造价差异进行修正的方法最终确定被评估建(构)筑物的工程造价。

B、建设工程前期费用及其他费用

对于一般房屋建(构)筑物,建设工程前期及其他费用主要有勘察设计费、招投标代理服务费、工程监理费、建设单位管理费及环境影响评价费等,根据国家相关管理部门以及行业相关规定计取。

C、资金成本

根据评估基准日基准贷款利率和委估房屋建(构)筑物的合理建设工期,确定资金成本。

2)综合成新率的评定

A、对于价值量大、重要的建(构)筑物成新率采用年限法和完损等级打分法综合确定。计算公式为:

综合成新率=年限法成新率×40%+勘察成新率×60%

年限法成新率确定:根据委估房屋建(构)筑物的结构,其耐用年限参考《注册资产评估师知识全书》及《资产评估常用数据与参数手册》确定,已使用年限按房屋实际使用年限确定,其公式为:年限法成新率=(耐用年限-已使用年限)/耐用年限×100%

对于直接在矿区服务的房屋建(构)筑物,在计算房屋建(构)筑物的年限成新率时,将房屋建(构)筑物的剩余使用年限和矿山理论服务年限相比,按孰低原则选取剩余年限。即:

如果房屋建(构)筑物的剩余使用年限小于矿山理论服务年限,则,

年限成新率=房屋建(构)筑物剩余使用年限/[房屋建(构)筑物已使用年限+房屋建(构)筑物剩余使用年限]×100%

如果房屋建(构)筑物的剩余使用年限大于矿山理论服务年限,则,

年限成新率=矿山理论服务年限/[房屋建(构)筑物已使用年限+矿山理论服务年限]×100%

勘察成新率:通过评估人员对各建(构)筑物的实地查看,对建(构)筑物的基础、承重构件(梁、板、柱)、墙体、地面、屋面、门窗、墙面粉刷、吊顶及上下水、通风、电照等各部分的勘察,根据原城乡环境建设保护部发布的《房屋完损等级评定标准》以及《资产评估常用数据与参数手册》中鉴定房屋新旧程度的参考依据和房屋建筑物不同成新率的评分标准及修正系数,结合建(构)筑物使用状况、维修保养情况,分别评定得出各建(构)筑物的现场勘察成新率。

B、对于单位价值小、结构相对简单的建(构)筑物,采用年限法确定成新率,计算公式:

综合成新率=(耐用年限-已使用年限)/耐用年限×100%

C、如某项房屋建(构)筑物年限成新率低于30%,该房屋建(构)筑物虽陈旧但是仍然正常在用的,一般按照不低于30%来确定综合成新率。

3)评估值的确定

评估值=重置全价×综合成新率

(4)井巷工程的评估

根据申报井巷工程的特点及评估目的,采用重置成本法进行评估。

评估值=重置全价×综合成新率

1)重置全价的确定

重置全价=综合工程造价+前期及其他费用+资金成本

A、综合工程造价

根据实物工程量和现行的冶金矿山工程定额及取费标准进行计算。

综合工程造价=直接工程费+措施费+规费+企业管理费+利润+差价+税金

其中:

直接工程费是指施工过程中耗费的构成工程实体的各项费用,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费,分不同工程类别、支护方式、支护厚度、岩石硬度系数、断面大小等不同内容分别选取定额,并按有关规定做相应的调整;

措施费是指为完成工程项目施工,发生于给工程施工前和施工过程中非实体项目的费用,主要包括环境保护费、文明施工费、安全施工费、临时设施费;

规费是指政府和有关权利部门规定必须缴纳的费用,主要包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工程排污费;

企业管理费是指建筑安装企业组织施工生产和经营管理所需的费用,主要包括管理人员工资、办公费、交通费、保险费、职工经费等;

差价主要参考《冶金矿山工程建设费用定额》中人工工日单价、黄金洞矿业提供的基准日井巷工程建设主、辅材价格表进行调整。

B、前期及其它费用

前期及其它费用:包括建设单位管理费、勘察设计费、工程监理费、工程招标代理费、环境影响评价费等项费用。根据国家相关管理部门以及行业相关规定计取。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所占比例
金鑫集团3,300.0067.91%
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1,559.0032.09%
合计4,859.00100.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所占比例
金鑫集团8,559.00100.00%
合计8,559.00100.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所占比例
金鑫集团15,559.00100.00%
合计15,559.00100.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所占比例
金鑫集团20,322.00100.00%
合计20,322.00100.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所占比例
黄金集团28,880.00100.00%
合计28,880.00100.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所占比例
黎明600.0060.00%
黎碧300.0030.00%
吴亚辉50.005.00%
汪玉保30.003.00%
杨凌宇20.002.00%
合计1,000.00100.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所占比例
金鑫集团1,000.00100.00%
合计1,000.00100.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所占比例
黄金洞矿业1,000.00100.00%
合计1,000.00100.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所占比例
黄金洞矿业1,300.00100.00%
合计1,300.00100.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所占比例
黄金洞矿业3,000.00100.00%
合计3,000.00100.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所占比例
黄金洞矿业6,000.00100.00%
合计6,000.00100.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所占比例
黄金洞矿业1,000.00100.00%
合计1,000.00100.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所占比例
黄金洞矿业204.0051.00%
岳阳核工业开源矿业有限公司196.0049.00%
合计400.00100.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所占比例
黄金洞矿业459.0051.00%
岳阳核工业开源矿业有限公司441.0049.00%
合计900.00100.00%

序号土地使用权使用

权人

座落用途类型面积(㎡)终止日期
1平国用(2010)第1759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金福村工业出让100,2072060.7.2
2湘国用(2014)第041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金塘村采矿用地出让8,6062064.4.2
3湘国用(2014)第042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金塘村采矿用地出让11,6992064.4.2
4湘国用(2014)第043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金塘村采矿用地出让28,3932064.4.2
5湘国用(2014)第044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金塘村采矿用地出让2,2112064.4.2
6湘国用(2014)第045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金塘村采矿用地出让18,0002064.4.2
7湘国用(2014)第046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金塘村采矿用地出让12,8072064.4.2
8湘国用(2014)第047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金塘村采矿用地出让32,2672064.4.2
9平国用(2013)第2610号大万

矿业

三阳乡

张家村

工业出让11,6282063.8.29
10平国用(2013)第2611号大万

矿业

三阳乡

张家村

工业出让61,7932063.8.29
11平国用(2013)第2612号大万

矿业

三阳乡

张家村

工业出让1,3732063.8.29
12平国用(2014)第0870号大万

矿业

三阳乡

万古村

工业出让17,3622056.8.28
13平国用(2014)第0907号大万

矿业

三阳乡

张家村

商务

金融

出让15,2842054.2.19
14平国用(2014)第1312号大万

矿业

三阳乡

甲山村

工业出让1,8882064.4.29
15浏集用(2013)第00639号枨冲

矿业

牙际山村水联组工业批准拨用企业用地6,515.3-
16[2013]平国土资临字第02号大万

矿业

三阳乡

甲山村

临时工棚、堆放材料临时

用地

10,8542015.11.13

序号房屋所有权所有

权人

座落用途面积(㎡)
1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86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1,571.67
2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87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1,035.01
3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88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1,184.87
4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89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宿舍4,444.15
5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76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办公780.54
6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82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618.39
7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78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办公楼693.44
8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81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155.34
9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72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住宅1,909.31
10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73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生活服务中心1,574.69
11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75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车间1,426.4
12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74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住宅3,244.95
13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77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办公楼3,715.13
14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83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1,518.17
15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90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4,654.56
16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84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宿舍、办公楼3,695.67
17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85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658.13
18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79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医务室507.88
19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780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住宿684.48
20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258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住宅653.3
21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259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549.98
22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260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207.8
23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267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住宅892.12
24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271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139.52
25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272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158.55
26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273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433.79
27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274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177.41
28平房权证长字第20139275号黄金洞矿业黄金洞乡黄金矿管辖区厂房383.97
29平房权证城字第20140684号大万矿业三阳乡张家村污水处理调和房201.29
30平房权证城字第20140685号大万矿业三阳乡甲山村配电站值班房179.96
31平房权证城字第20140686号大万矿业三阳乡甲山村变电站保安室37.79
32平房权证城字第20140687号大万矿业三阳乡甲山村配电楼152.37
33平房权证城字第20140688号大万矿业三阳乡张家村工业673.11
34平房权证城字第20140689号大万矿业三阳乡张家村工业1,857.46
35平房权证城字第20140690号大万矿业三阳乡张家村工业1,311.65
36平房权证城字第20140691号大万矿业三阳乡张家村食堂863.7
37平房权证城字第20140692号大万矿业三阳乡张家村员工倒班房3,047.9
38平房权证城字第20140693号大万矿业三阳乡张家村员工倒班房2,188.5
39平房权证城字第20140694号大万矿业三阳乡张家村办公楼2,509.28
40平房权证城字第20140695号大万矿业三阳乡张家村仓储732.64
41浏房权证字713015021号枨冲矿业浏阳市枨冲镇牙际山村

水联组

生产用房1,020.80

商标权人商标图案编号核定项目有效期限
黄金洞矿业@9073158第37类2022.2.27

项目2013.12.312012.12.31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180,000,000.00157,500,000.00
应付账款33,456,581.1318,829,368.65
应付职工薪酬13,853,296.947,544,588.99
应交税费11,422,852.4822,829,604.00
其他应付款33,774,980.7137,768,136.79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48,191,150.00-
流动负债合计320,698,861.26244,471,698.43
非流动负债  
长期应付款55,650,150.00-
其他非流动负债12,838,228.7413,896,546.69
非流动负债合计68,488,378.7413,896,546.69
负债合计389,187,240.00258,368,245.12

企业名称证书编号有效期限
黄金洞矿业国金字[2013]第028号2016.5.8
大万矿业国金字[2013]第074号2018.12.18

企业名称证书编号许可范围有效期限
黄金洞

矿业

(湘)FM安许证字[2013]S077Y2号金矿地下开采2016.4.10
(湘)FM安许证字[2013]S045Y2号金矿地下开采(华家湾工区)2016.2.21
(湘)FM安许证字[2013]S046Y2号金矿地下开采(杨山庄工区)2016.2.21
(湘)FM安许证字[2011]S177号尾矿库运行2014.6.30
大万矿业(湘)FM安许证字[2013]S114Y2号金矿地下开采2016.10.8
(湘)FM安许证字[2014]S432号尾矿库运行2017.5.8
枨冲矿业(湘)FM安许证字[2013]A112Y1号金矿地下开采2016.5.13
(湘)FM安许证字[2013]S373号尾矿库运行2016.5.19

企业名称证书编号有效期限
黄金洞矿业43060013000182016.6.29
大万矿业43060013000422016.6.30
枨冲矿业43010013001322016.8.19

企业名称证书编号有效期限
黄金洞矿业湘环(岳评许)字第(140021)号2017.5.26
大万矿业湘环(岳评许)字第(140020)号2017.5.26

年份产量(千克)销量(千克)产销率销售收入(万元)平均单价(元/克)注
2013年1,700.501,700.3099.99%41,212.98242.39
2012年1,562.231,606.19102.81%47,012.40292.69

年份序号单位名称金额(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
2013年度1中南冶炼40,566.8898.00%
2辰州矿业501.201.21%
3湖南恒基粉末科技有限公司165.990.40%
4安仁县银河有色金属有限公司159.240.38%
合计41,393.31100.00%
年份序号单位名称金额(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
2012年度1中南冶炼45,918.0097.67%
2辰州矿业1,094.402.33%
合计47,012.40100.00%

项目2013.12.312012.12.31
资产总额76,421.7756,586.64
负债总额38,918.7225,836.82
所有者权益37,503.0530,749.82
项目2013年度2012年度
营业收入41,393.3147,012.40
利润总额7,049.8110,879.69
净利润5,634.897,257.91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244.337,298.46


矿业

权人

矿权名称证号矿权

类型

面积

(km2)

有效期
1黄金洞矿业黄金洞采矿权C4300002010014120055845采矿权14.4162019.3.4
2黄金洞矿业黄金洞庵山探矿权T43120100902042268探矿权

(详查)

0.752015.3.28
3黄金洞矿业黄金洞边部探矿权T43120081202019283探矿权

(普查)

36.962015.12.5


矿业

权人

矿权名称证号矿权

类型

面积

(km2)

有效期
1大万

矿业

万古采矿权C4300002009114120047898采矿权3.8242019.1.7
2大万

矿业

张家洞探矿权T43120100102038377探矿权

(详查)

16.772016.6.4
3大万

矿业

罗家塘探矿权T43120081202019051探矿权

(普查)

12.052015.11.13


矿业

权人

矿权名称证号矿权

类型

面积

(km2)

有效期
1枨冲

矿业

枨冲采矿权C4300002010054110065962采矿权0.722018.8.4


矿业

权人

矿权名称证号矿权

类型

面积

(km2)

有效期
1黄金洞矿业金塘坳探矿权注T43420100902042013探矿权

(普查)

9.432014.10.31

公司名称现有证载的生产规模(吨)2013年2012年度
实际开采规模(吨)证载生产规模(吨)实际开采规模(吨)证载生产规模(吨)
黄金洞矿业480,000382,191100,000333,718100,000
大万矿业420,000131,15430,000145,05430,000
枨冲矿业60,00035,40115,00021,82015,000
合计960,000548,746145,000500,592145,0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