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鼎:
探底回升再显政策底威力

 每到周五,资金似乎都得担心周末有新股发行消息了,好在护盘资金一直都没有远离,6月6日收盘前的拉抬使股指总算没有完全击穿所有均线。

 尽管成交量继续低迷,沪市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没有超过600亿成交量了,耐人寻味的是,期指却频频火爆。近日期指持仓首破17万手创历史新高,且目前期指成交总额接近沪深两市全部成交总额的3-4倍,期货与现货背离鲜明。可见,资本市场是不差钱的。赚钱效应缺失是个问题,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说,等大牛市再次到来时,A股将依然会受到大量资金追捧。

 上周五大盘一度下行,尾盘有强势拉起,再次表明目前的震荡市。同时也再度显示了2000点政策底的威力!形态上看,市场短期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在IPO重启之前应该不用担心股指出现大幅的下行。而可以设想的是,如果新股发行真正重启,在没有护盘利好措施情况下,不排除市场还有最后一沉,但也仅限于最后一沉了;反之,如果有实质性利好措施保驾护航,大盘能不能重新杀至2000点以下,还真是个疑问。总而言之,2000点附近是个不必过于担心的位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