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药控股医疗投资
35%股权挂牌转让

 

 

 继5月23日转让40%股权不足一个月,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再次转让其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北京产权交易中心项目信息显示,国药控股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5%股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1.75亿元。

 35%股权作价1.75亿元

 国药控股医疗投资公司2013年11月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国药控股持有该公司100%股权,经营范围为医院投资管理,医疗设备租赁,医疗产业投资等。

 项目信息显示,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700元。截至2014年4月30日,营业收入依旧为0,净利润亏损125.31万元。以201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资产总计50014.09万元,负债总计14.02万元,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和评估价值均为50000.07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1.75亿元。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人须为在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依法注册,且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的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2011-2013年连续盈利,且2013年净利润不低于2亿元。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国药控股整合资产

 5月23日国药控股公告,以2亿元向中间控股股东国药产投出售全资附属公司国药控股医疗投资管理公司40%股权,以专注发展核心业务,同时通过分散风险的方式参与医药产业的其他领域。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9月在香港上市。作为中国最大的药品及医疗保健产品分销商及领先的供应链服务商,公司经营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网络。而国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61.19%股权,主要从事实业投资、医药企业受托管理、资产重组及投资咨询业务。

 国药控股表示,因国药控股医疗投资公司主要从事医药投资及管理业务,所需投入及占用资金均较大,并且在政策环境和业务模式中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由其他投资方共同参与该新业务发展,有利于集团在专注核心业务的同时,通过分散风险的方式参与医药产业的其他领域。

 国药控股从2012年开始整合各大业务板块,主要包括推进集合采购,统一配送和统一结算;统筹资金管理,统一融资平台,统一对外担保,优化资金使用效率;统一物流平台和信息系统。此次国药控股将旗下医疗投资公司的股权转让,或许也是为国药集团整合医疗产业投资业务板块做准备。(欧阳春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