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空拉锯 谨慎为宜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本周有12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4家看多,7家看平,1家看空。本周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2.50%,较上周小幅回落2.5个百分点,近期多空指数围绕50点附近窄幅震荡,表明市场心态仍趋谨慎,多空反复拉锯。与上周相比,本周所有机构都维持了上周的判断,也无哪家机构改变对中线的看法。

 综合12家券商的观点,多数认为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个别机构指出这种震荡走势将贯穿整个6月份,有几家机构也提示了结构性机会的存在。部分券商坚持看多,认为大盘将向上突破。少数机构则谨慎看空,认为大盘存在向下破位的风险,且这种可能性较大。

 信达证券和国都证券明确指出沪指的支撑位和压力位分别在2000点和2060点,信达证券认为2000点是新“国九条”颁布后的政策底,在无重大利空消息下不会被有效跌破,且1950点一线已形成了多重底形态,下有支撑。但目前资金面明显不足,向上突破难度亦大,因此大盘将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国都证券从盘面分析认为,当前存量资金倾向于主题投资上的博弈,而这并不利于反弹。光大证券分析称,主板疲弱的原因在于财富效应不足,沪指在走出下降通道之前或继续保持弱势特征,市场呈结构性机会。该机构认为全球货币环境对A股仍为中性,定向降准和欧洲降息难以促使市场突破,微刺激还需真实的持续买盘来恢复市场情绪。

 新时代证券和华泰证券表达了大盘将在2000点反复震荡筑底的观点,后者认为这种态势或延续至7月份。两家券商均认为目前经济数据回暖、流动性宽松对市场构成了支撑,但市场并未表现出应有的热情,说明存量运行的特征明显,将制约大盘反弹高度。华泰证券认为投资者信心不足的原因在于经济趋势性下滑和资金面的难以根本宽松。

 多数机构对今年6月末市场的流动性预期乐观,认为去年的钱荒不会重演,但申银万国证券相对谨慎,认为流动性相对紧张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此外,该机构指出从本周到6月底,A股不具备“原地起跳”的条件,市场疲态日益浓重,市场因偶发性因素破位下行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投资者冷静观望。

 多头代表西南证券预计即将迎来的密集披露的经济数据将持续释放利好效应,促成大盘脱离横盘格局向上突破。五矿证券分析称,微刺激政策在“三农”的基础上增加了小微企业,说明货币政策开始向“小微”倾斜,由此未来市场行情应聚焦在政策扶持的行业上。太平洋证券认为市场下行空间有限,5月份官方制造业PMI回暖与发电量增速走高匹配,说明经济数据有望好转,6月份反弹可期,但幅度不宜过分乐观,反弹减仓为上策。

 ■ 一周多空分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