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2013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年股价最高上涨29倍
股市常青树齐聚2013年度基业常青公司榜

 股海沉浮,谁才是过去十年中国股市的常青树?中国证券报最新出炉的2013年度基业常青公司寻找出十年来成长性最好的公司。20家上榜公司最近10年净利润的复合年均增速均超过30%,最高达47.12%;10年股价平均涨幅逾10倍,最高达29倍。

 中国证券报的金牛基业常青公司奖,是为了挑选出那些在A股市场上连续10年保持盈利并且取得快速成长的公司,从而为投资者寻找值得长期投资的股票提供参考。2013年度,新城B股仍然蝉联首位,山东黄金、伊泰B股分列二三名。新城B股过去10年的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达到43.96%,营业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2.52%,山东黄金首次入榜就荣登榜眼。

 金牛基业常青公司奖的评选设立了严格的入选门槛,要求入选公司在10年上市期间内均保持年度盈利。与此同时,入选公司10年间的净资产收益率均不得低于8%。在设立评选门槛的基础上,通过考核上市公司10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复合增速,评选出那些在10年期间都能取得较好业绩和增长能力的上市公司。

 2013年度金牛基业常青公司所属的行业涵盖了地产、金融、食品饮料、医药、交通、家电、机械、农业等行业。房地产和金融上市公司仍然占据重要位置,分别有4家地产和3家银行上市公司入选金牛基业常青榜,另外还有3家B股公司获得该奖项。同时,上述基业常青公司也给长期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20家公司10年的股价平均涨幅逾10倍,涨幅最高的云南白药达29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