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担忧调整延续 基金且战且谨慎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5月下旬以来,在IPO发行节奏慢于预期和PMI数据超预期的刺激下,创业板展开连续反弹,但主板市场并无明显好转延续疲弱。对于未来的市场,相关基金经理认为,经济基本面并不牢固,创业板过高的预期和估值泡沫也仍未完全消化,因此近期创业板的反弹主要是情绪上的回归,并不构成反转,这轮反弹或能再持续一段时间,但接下来整体压力会较大,对市场不宜太乐观。

 基金谨慎操作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仓位微降,基金操作较为谨慎,几乎无基金明显加仓。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政府货币政策、财政政策齐下,但经济基本面不牢固。前期风格积极的重仓基金选择减仓避险;仅个别操作灵活的主题基金,震荡市下波段操作,捕捉分化行情下政策机会。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国务院关于“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的政策倾向为市场带来了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在流动性改善的预期下,A股近期呈现“周期搭台,成长唱戏”的特点。但创业板最好赚钱的时点或许已经过去,跟风已有风险,投资宜保持偏均衡的配置。从实体经济看,房地产的销售和新开工仍然是各方关注的焦点。虽然投资对中期经济的不确定性上升,但我们对经济增速的回落仍然难有把握。美国5月末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GDP复核值出现1%的萎缩,差于市场机构的预测。

 看好信息技术行业

 广发基金认为,中期的调整仍未结束,创业板过高的估值和预期仍未消化,经济下行风险会对中小企业的业绩增长带来巨大压力。短期走势有两种可能,首先,短期经济企稳,风险情绪回升,创业板进入区间振荡,小股票内部会出现几个月的结构性机会,当然,这需要进一步观察经济数据,一个PMI仍无说服力;另外,这一波快递反弹后,发现经济继续下滑,地产和信用担忧继续发酵,创业板重新进入抵抗式下跌,等待业绩的最后审判。

 汇丰晋信表示,尽管PMI等宏观经济数据验证了市场环境的边际改善,使得市场风险降低,但IPO重启在即,加之去年6月钱荒的阴影和即将开战的世界杯等,又都令市场风险有所增加。因此,在5月份数据出台之前,市场谨慎观望的氛围仍然较浓。

 广发制造业精选基金经理李巍认为,整体形势仍不是很明朗,需继续观察政策与经济的走向。这轮反弹或能再持续一段时间,接下来整体压力会较大,对市场不宜太乐观。策略上且战且退,相对看好消费电子、油气装备、安防、环保、医药等。

 目前政策微刺激、货币宽松倾向都已较为明朗,但由于地产投资延续下行趋势,以及前期政策刺激还未显效,经济复苏还需进一步观察;加之IPO重启越来越近,市场整体还处于磨底阶段。上投摩根认为,后市突破需要进一步消化IPO重启的影响,此外还需要更明显的经济反弹数据的支持和资金面的推动。建议关注防御板块的反弹,短期更看好低估值板块,以及超跌的成长股,具体板块上看好消费电子、医药和保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