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进展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71 证券简称:天目药业 编号:临2014-030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本公司控股股东筹划对本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4年4月29日按有关规定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分别于2014年5月8日、5月15日、5月22日发布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进展情况的公告》。2014年5月29日,公司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本公司拟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湖南商康医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股权,同时募集重组配套资金。

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方案仍在继续论证和完善过程中,公司及相关各方、有关中介机构正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由于该事项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本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进展情况公告。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四年六月六日

证券代码:600671 证券简称:天目药业 编号:临2014-031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

对公司2013年年报事后审核意见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4月25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关于对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报的事后审核意见函》(上证公函【2014】0341号)。因公司未收到独立董事郑立新、徐壮城关于年报投票情况的说明,公司未能及时回复审核意见函。2014年5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关于对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14】0413号),督促公司严格按照审核意见函的要求及时进行回复,并以公告形式对外披露。现将审核意见函及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1、你公司2013年报披露,独立董事郑立新、徐壮城对你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年报投反对票,并表示无法保证年报的真实、准确和完整,理由是对相关财务数据的真实性没法核实。请说明该两名独立董事对你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年报中的哪些财务数据的真实性没法核实,同时请你公司年报审计机构和其他独立董事对此发表相应的意见。

回复:公司于2014年5月21日收到独立董事郑立新、徐壮城的说明,主要内容如下:

公司在经营情况没有重大改善的情况下,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由上年的亏损8884万元转为本年盈利211万元;而且主营业务收入及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净利润的增长比例很不匹配:

公司在资产数量和质量没有出现重大改变的情况下,资产减值损失由上年的约4428万元变化为本年的180万元,从而对净利润造成重大影响;具体如下表:

公司自2008年以来归属股东净利润呈现规律性的“盈与亏交替波动”现象,如下图所示:

其中公司2011年归属股东净利润由上年的亏损约883万元转变为盈利约2644万元,重要原因是公司于2011年12月19日召开股东大会通过将全资子公司杭州天目保健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天目山铁皮石斛有限公司转让给第三方,从而实现投资收益2704万元,并减少其亏损合计442万元。

2012年归属股东净利润亏损约8884万元,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4428万元是重要原因之一。

公司多年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呈现加速下跌的趋势,除出售资产外,公司并无重大改善业绩的举措,如下图所示:

公司本年度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约23%,在材料、人工等成本上升的环境和公司成本、费用没有重大结构性改善的情况下,成本较上年同比增长仅约18%,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却下降约 23%。收入与费用变化存在明显的不相匹配性。

公司本年度销售收入2.8亿元,没有提供相关的重大合同及银行单据进行验证。

公司本年度存货超过2400万元,无法对该存货的数量、权属关系及市场价值进行查证。

公司本年度通过转让写字楼实现投资收益,无法对该资产转让的最终定价以及是否存在变相关联交易进行验证。

公司聘请经营资质较薄弱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

公司年报审计机构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此出具了专项说明: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都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公司2013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3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目前国内会计师事务所未进行分级管理,只有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质和不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质两种情况,除此之外,经营资质不存在强弱之分(详见上网附件)。

公司其他独立董事确认:公司2013年度报告中的财务数据是真实、准确、完整的,同意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专项说明。

2、请你公司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第22条的规定,补充说明和披露行业格局和发展趋势、未来发展战略、新年度经营计划、因维持当前业务并完成在建项目公司所需的资本需求(包括资金来源、资金成本及使用情况等)以及可能面对的风险等内容。

回复:(一) 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健康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长期以来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速。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内医药和保健品行业每年增长均保持高于GDP增速。由于国内人口老龄化加快和全民医保体系形成、医保投入稳步增加,以及人们越来越注重生命质量,人们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对医药产品和保健品的需求逐步扩大,“治未病”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政策和机制”,将中医药事业提升到了国家的战略高度。另一方面,新版《GMP》实施已面临倒计时和新医改不断深入推进,行业内部正处在产业结构加快整合时期,国务院在《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中明确提出:医药行业要以提高重大疾病防治能力和提升居民健康水平为目标,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发展疗效确切、物质基础清楚、作用机理明确、质量稳定可控的现代中药。鼓励通过购并重组整合加快行业集中度,市场必将日趋规范,具有品牌优势和规模、技术、质量、产品的企业将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这一切表明,我国的健康产业已迎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公司预计,2014年随着新版基药包括各省级、地方基药增补相关政策和招投标政策的出台,加上行业内新版GMP认证实施加快和国家鼓励药企购并整合,2013年医药行业增速缓慢的格局将有所改观,同时保健品行业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从长远看,老龄化、城市化、居民收入增长和政府投入四大驱动因素仍为推动医药行业持续较快增长的基本因素不会变,根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预测,未来几年我国医药行业仍将保持年均20%左右的增长速度,发展空间巨大。但医药及保健品企业之间的竞争会进一步加剧,优胜劣汰会越来越严重。身处这样的历史发展机遇中,作为药企发展大健康产业更具独特优势,可以顺势而为。

(二) 公司发展战略

公司现有第一大股东、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经过认真回顾总结和深刻反思,未来将坚持以健康产业为核心,通过不断优化经营结构、做大做强主业,围绕中药现代化,以科技创新为动力,重新树立多品种系列化的“天目山”品牌战略。同时,公司将不断巩固和扩大营销网络、推行现代企业管理模式,提高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以薄荷脑、珍珠明目滴眼液、河车大造胶囊、超青片、铁皮石斛保健品等五大产品群为突破口,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销售规模上十亿的台阶。为了适应公司业务扩张的需要,公司将不断推进营销改革、与时俱进,以适应纷繁复杂的市场变化,突出“全民营销、终端为王”的主导思想,有效的整合区域资源,进一步提升、优化营销模式。 公司将始终坚持“团结、拼搏、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以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切实重视和加大研发投入,发展创新中药品种和开发以天目山优质种源“天斛1号”为原料的系列保健品,公司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百年天目”之梦。

(三) 经营计划

2014年公司将通过调整、优化、创新企业管理模式及营销模式,集中精力做好药品、保健品产业,确保主营业务盈利。主导产品珍珠明目液、河车大造胶囊销售量分别达到800万瓶和250万盒以上。同时抓好各技改项目,增强公司发展后劲。

各行业或板块收入、成本及费用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为了确保年度经营目标达成,公司将从以下几方面采取措施:

1、加大销售政策支持力度,向市场要效益

公司上下全力支持销售工作,倡导全民营销的意识,做好生产、质量、价格、资金、人员等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来确保营销工作的顺利推进,从而打破药品销售量多年来不能突破的瓶颈以及遏制保健品逐年下滑的态势,扩大市场份额,从根本上实现销售真正意义上的突破,彻底解决公司生产不饱和、部分子(分)公司效益不佳、关键岗位员工流失严重等问题,使公司走上良性循环。

2、加强生产质量与成本管理,向内部要效益

(1)、生产成本特别是材料成本的控制,将是考验生产管理部门各级管理者的关键所在,必须列入各部门负责人的的首要议事日程,必须以非常手段克服和消化各类涨价因素,以降低材料采购成本为突破口,以提升产品一次合格率、得率、生产速度、提升单位时间产量、采用计件计酬方式为基本点,带动人工成本、能耗成本等在内的各项产品成本的降低,通过向内挖潜提升效益。

(2)、强化质量就是成本的观念,按时交付合格产品,始终是生产管理的不容置疑的核心任务,生产技术部应订立适宜的质量控制目标,采取适宜的控制措施,以适宜的品质成本,为经营一线准时提供合格产品。

(3)、天目生物公司在当前市场行情不好的情况下,应该把品种优选优育、种植基质研究与种植模式的转变等作为工作重点,通过提高产品质量与亩产量降低单位生产成本作为重中之重。

3、加强企业综合管理,向管理要效益

(1)、一切工作都要靠人去完成,必须重视和加强人力资源管

①加快关键岗位人才的引进、并且要留住人:以定岗定编为基础,加快关键岗位流失人员的补充,确保生产经营用人需求;建立人员淘汰和人才储备机制和计划。②建立合理的分配体系:建立起对外具有竞争性、对内具有公平性、对员工具有激励性的、包括员工薪资、福利在内的分配体系,出台《薪酬管理制度》;并在施行中不断地加以修订和完善。③建立合理的绩效管理体系,开展全员绩效考核,业绩优先,奖惩落实:按照“有计划、分步骤、可量化、可持续”的原则,以目标管理为基础,建立起工作绩效管理体系,按照分级管理、分层考核的原则,进行层层考核,“以成果论英雄”,对为企业做出贡献的先进员工进行重奖,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利润是2014年公司经营指标的“核心之核”, 经营班子成员以利润为核心指标与公司实施紧密捆绑,中、基层管理人员和员工以工作业绩指标为主、公司利润指标为辅,采用自上而下逐级考核的办法;绩效管理必须与分配体系联动推行,以确保目标管理切实落实。对于不能胜任本职的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采取主动让贤、组织调整、公司劝退、末位淘汰等措施,增强造血功能,提升管理体质。④大力加强员工培训力度,培训内容包括业务知识、管理知识、思想观念、执行力、团队建设等,不断提高员工整体素质。

(2)、修订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公司规范运行,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公效率。结合公司现状和发展需要,对公司现有各项管理制度进行整理、修订、补充完善。

4、优化经营模式,提升综合效益

对财务、人力资源、采购、销售实行“四统一”管理模式已经有一年多时间,经过实际运行,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有些方面的流程增加了审批程序、更加复杂化了,影响了工作效率,责任追究也增加了难度,需要进行完善。同时进一步探究股份公司对子(分)公司采用新的管理模式,既要充分发挥各子(分)公司经营管理的灵活性、积极性,又要确保股份公司对子(分)公司管控的有效性、权威性,从而确保股份公司整体经营目标和利益的实现。

5、调整产业结构,提升资产运营效益

(1)、调整产业结构:子公司深圳京柏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近几年经营效益没有达到预期,股份公司对其管控也鞭长莫及、精力有限。天目医药有限公司因经营规模小、人员不足缺乏销售网络、没有配送能力等原因,药品经营业务没有得到有效开展,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公司经过权衡,决定进行剥离转让,集中优势和精力做好自有药品和保健品等业务。

(2)、盘活资产:天目北斗公司原生产销售生物制品国家一类新药“冻干鼠表皮生长因子”,因受到产品价格偏高、销售渠道不畅及GMP证书到期需要投入很大的资金进行改造等原因,目前处于停产状态,公司决定进行产品生产技术或公司整体转让,盘活这块无形资产。

6、发挥财务的保障与监管作用,向资金要效益

公司将为销售等一线部门提供优势财务资源,财务管理中心将加大监测和监控力度。

(1)、加强成本管控,主导成本降低活动:在设定成本降低目标的基础上,财务人员深入一线协助、指导相关部门降低成本。

(2)、完善预算管理:在2013年每月资金费用预算的基础上,开展成本预算、税收预算等各项预算,特别两厂技改与天工商厦升级改造项目的预算管理。

(3)、健全财务监测体系:财务部必须理顺、健全财务监测体系,重点关注物流活动背后的财务信息流。

(4)、开展股份公司及子(分)公司的节税筹划,通过合理的手段安排企业涉税活动,合法规避或减少税收,增加企业效益。

(5)、挖掘各类资源和渠道,加大融资力度,同时盘活自有资金,做好各类生产经营资金的保障。

3、你公司2013年报披露,报告期末,你公司对杭州天目保健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目保健品公司”)的应收账款为3376.20万元,账龄1-2年和2-3年,你公司已对该应收账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在存在大额应收账款预计无法收回重大风险的情况下,报告期内你公司还继续与天目保健品公司发生营业收入625.72万元。请说明:(1)你公司对该应收账款是否采取了相应的追索措施,如未采取请说明原因,并说明拟采取何措施追索该应收账款;(2)在大额应收账款无法收回重大风险的情况下,你公司与天目保健品公司继续发生业务往来,并作为前五大客户之一的考虑、原因以及风险管控情况。

回复:(1)公司已采取了相应的催收措施,2013年年底委派律师发函催收,对方对部分款项提出了异议,现正在进行账务核对,下一步不排除法律诉讼的可能。(2)鉴于保健品销售渠道等历史原因,与天目保健品公司继续发生了业务往来,全部采取了现款现货的结算方式,2013年度未新增应收账款。

4、你公司2013年报披露,报告期,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22.87%;营业成本1.98亿元,同比上升18.05%。但,同期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以下简称“三费”)却分别大幅下降22.53%、23.48%、11.34%,显然不匹配。请说明:(1)你公司“三费”大幅下降的具体原因;(2)你公司“三费”与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变化明显不相匹配的具体原因和理由。

回复:(1)销售费用较2012年度大幅下降的原因是销售部门发生的办公经费和广告支出费用减少,市场开发费和差旅费减少;管理费用较2012年度大幅下降的原因是公司健全内部资金审核制度,缩减经费开支;财务费用较2012年度大幅下降的原因是2013年度企业借款规模减少,致使利息支出减少;(2)2012年度费用较高实际上是清理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如果和2011年度相比较,费用率是差不多的。销售费用下降的原因是由于2012年主导品种明目液增补入基本药物目录,为促进各地医院采购,调低了结算底价,增高了费用空间,有利于占领市场,效果已在2013年有所显现。2013年恢复到较为正常水平。

5、你公司2013年报披露,2013年1月16日,你公司子公司黄山市天目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天目”)与黄山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黄山经信委”)及黄山市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签订退成入园“三方协议书”,黄山经信委给予黄山天目搬迁综合赔偿6042.98万元。2013年7月3日,黄山天目收到第一笔拆迁补偿款3000万元,并根据黄山经信委的批复,将其中120万元作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进行会计处理。请说明:(1)对该搬迁补偿事项,你公司是否按规定履行了相应的临时公告义务,如未履行,请说明原因和理由;(2)你公司签订上述三方协议所履行的内部决策审批程序及负责该搬迁补偿事项的具体责任人;(3)你公司将上述120万元作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依据,并提供“三方协议书”及黄山经信委的相关批复文件。同时,请你公司年报审计机构对该项会计处理发表相应的意见。

回复:(1)公司对该搬迁补偿事项的披露标准理解有误,未作临时公告;(2)公司签订上述三方协议所履行的内部决策审批程序是总经理办公会议;(3)根据该搬迁补偿事项前期评估报告所述,该笔搬迁补偿款主要由四个赔偿事项构成:①土地及房产补偿价值4249.58万元,②设备移装费用267.68万元,③附属设施及附属物补偿费用1202.97万元,④搬迁补助费及停产停业损失费用322.75万元。子公司黄山市天目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天目”)在2013年下半年陆续停产并开始搬迁的前期工作,根据黄山天目上报黄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黄山经信委”)申请文件及黄山经信委的回复,审批的使用补偿款的性质为停产停业损失费补偿,故认定该补偿款性质与收益相关。公司年报审计机构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此出具了专项说明:黄山天目拆迁补偿款中120万元作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进行会计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详见上网附件)。

6、你公司2013年报披露,2012年末,你公司存货—库存商品账面余额3574万元,计提跌价准备491.85万元;2013年存货—库存商品账面余额2437万元,但仅计提3.99万元。请说明:(1)2012年和2013年,你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考虑因素、计量依据和计算过程;(2)你公司2013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是否符合会计谨慎性原则。

回复:(1)2012年和2013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考虑的因素、计量依据和计算过程一致,均为对库存商品库龄进行分析后对账龄超过1年的发出商品和接近或超过保质期到期日的原材料及库存商品全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毛利率为负数的库存商品分析其可变现净值,如果可变现净值低于账面价值,则按照可变现净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12年5月公司变更治理层和管理层,新的管理层决定对杭州天目保健品有限公司实行现款现货销售政策,导致对方以公司违反《股权转让协议-补充协议>为由拒绝退回之前的发出商品,也未按时办理结算和支付相应款项。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谨慎性原则,公司对2012年5月份及之前的发出商品全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总金额为4918461.98元(4918461.98*100%)。2013年度,仅有保健品个别品种有效期超过保质期。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公司对过期库存商品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总金额为39887.12(39887.12*100%)元。(2)2013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符合会计谨慎性原则。

7、你公司2013年报披露,公司向前五位供应商合计采购金额1.31亿元,占公司年度采购总额的60.53%。请说明该前五位供应商的名称,以及是否与你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回复:供应商前五位

单位:元

8、你公司2013年报披露,“临安厂区”已被政府列为“退城近郊”搬迁对象。请说明:(1)“临安厂区”已被政府列为“退城近郊”搬迁对象的具体时间、搬迁的条件、搬迁的补偿等;(2)“临安厂区”的基本情况,以及“退城近郊”对你公司的影响;(3)你公司是否按规定履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回复:根据《临安市城市总体规划》,苕溪被确定为临安景观框架的核心。规划沿两岸各预留70米用地,其中道路20米,绿化带20米,建设用地30米,沿苕溪两岸布置商住和旅游接待设施。公司临安厂区正处于这70米的范围内,但临安市政府并未就此提出明确的时间表。

9、你公司2013年报披露,2013年9月18日,你公司与孙雁鸣签订房屋转让合同,以1200万元的价格将改革月报大楼8楼的房产转让给孙雁鸣。请说明:(1)你公司办理完毕该房屋过户登记手续的具体时间;(2)孙雁鸣支付你公司房屋转让款的具体时间;(3)该房屋交易的履行是否符合合同约定,以及与你公司临时公告披露的内容是否保持一致。同时,请你公司提供过户登记和收到转让款的相应凭证。

回复:(1)公司办理完毕该房屋及土地过户登记手续的具体时间为2013年12月31日,其中房屋办理过户时间为2013年11月21日,土地办理过户时间为2013年12月31日。(2)2013年9月18日10万元;2013年11月8日790万元;2014年02月28日100万元;2014年3月3日200万元;2014年3月7日100万。(3)2013年12月31日房屋房产证、契证、土地证全部变更至孙雁鸣名下后,由于对方的财务状况出现一些问题,且临近年底,未能按合同要求及时支付房款尾款。为此我公司多次以多种方式进行催告,并于2014年3月7日收到全部房款。

10、你公司2013年报披露,报告期,你公司分别收到临安市财政局和安徽银丰应急周转资金6000万元和400万元,收到“超青生产线”投资款150万元。请说明:(1)该两笔应急周转资金的具体形成原因、用途和去向;2、“超青生产线”投资款的投资方、收到时间以及投资的具体内容,并提供相关协议。

回复:(1)公司2013年5月、6月、7月临安建行6500万元贷款分别到期,特向临安市财政局申请应急资金6000万用于按时归还到期贷款,新的贷款资金到位后还给了临安市财政局;黄山天目薄荷有限公司发生400万元应急资金,主要是应徽商银行的要求,为了提高在徽商银行账户月末存款余额,而请银丰日化公司转入了资金400万元,至次月初退回给了银丰日化公司。(2)“超青生产线”投资款的投资方是北方医药产业有限公司,150万的投资款是2013年11月收到,主要是在用在超青车间达到GMP标准的所涉及的费用,具体内容:

单位:元

11、你公司2013年报披露,报告期末,你公司存在账龄1年以上的预付款148.71万元。请说明:(1)该款项的预付对象及未结转的具体原因,是否存在结转及回收风险;(2)你公司未对该款项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是否符合会计谨慎性原则。

回复:(1)预付账款148.71万元中111.27万元是子公司杭州天目医药有限公司的预付账款,该款项为原杭州天目医药有限公司职工郭英经手的社会产品销售时形成的,包括深圳市万特联药业有限公司、德清天顺医药有限公司等45家,未结算的原因为产品发票未到。(2)因考虑到该公司于2014年1月已出售,且相应债权债务转移,对公司实际经营未造成影响,故未对该预付账款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

12、请说明存货跌价准备中,库存商品—本年减少—其他转出102.77万元的具体内容和原因。

回复:该跌价准备为2012年度出于谨慎性原则考虑,对库龄超过1年以上的发出商品进行了全额计提减值准备,2013年该发出商品已销售,故将2012年度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转出。

13、请说明你公司及子公司账面原值合计为714万元的房屋建筑物,多年未能办妥产权证书的具体原因,以及你公司拟采取何措施解决相关问题。

回复:黄山天目和黄山天目薄荷未办理房产证原因为公司认为黄山天目和黄山天目薄荷均要符合退城入园政策,为了减少开支,故未去办理。

14、你公司2013年报披露,职工福利费年初和年末金额分别为6370.94元和5321.51元。请说明你公司职工福利费年初和年末仍有余额的原因,以及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

回复:年报披露中的职工福利费实际为“残保金”,实际公司职工福利费年初年末没有余额,会计核算符合《企业会计准备》相关要求。

15、你公司2013年报披露,报告期末其他应付款3079.38万元。请说明该款项的形成原因、形成时间、具体构成、应付对象及应付对象与你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等。

回复:

单位:元

16、请说明你公司参股公司上海领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近三年的经营情况,并提供其近三年的财务报表。

回复:上海领汇目前已完成全部投资,共投了8个项目,已有3个项目实现上市并完成所持股票的抛售,实现收益约3亿元。最近3年主要财务数据见下表,详细财务报表见上网附件。

单位:万元

17、请说明营业外支出—其他180.38万元的形成原因和具体构成。

回复:这个款项主要为黄山停产损失产生的非经营性支出,为人员工资。

特此公告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四年六月五日

项目2013年2012年同比增减
主营业务收入(万元)28146.8922907.8922.87%
扣非后净利润(万元)-328.62-8768.8496.25%

万元2013年2012年2011年2010年
资产减值损失1804428560999
其中,坏账损失2604143457 
存货跌价损失-99492103 
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增减%-44%691%-96% 

行业或板块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
药品及保健品1060062603000900250
薄荷产品1370012200900200100
石斛组培苗与鲜品103064010015040
总公司62021001360480
合计259501931040002610870

名 称关联关系金额
安徽银丰日化有限公司非关联关系58,834,840.00
安徽同辉香料有限公司非关联关系19,005,020.00
安徽丰乐香料有限公司非关联关系26,206,778.80
中国国际医药卫生公司非关联关系7,876,800.00
安徽爱迪香料化工有限公司非关联关系19,513,094.44
合 计 131,436,533.24

科目摘要金额
名称名称
2013129超青预付款在建工程预付 瑞安市华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超青包装线(30%)366,000.00
2013129超青预付款在建工程预付 上海天祥健台制药机械有限公司 ZP1229旋转式压片机(30%)89,640.00
2013129超青预付款在建工程预付 青岛百精金检技术有限公司 金属检测机(60%)42,000.00
2013129超青预付款在建工程预付 江苏瑰宝集团有限公司 摇滚式混合机、风冷式粉碎机(30%)38,400.00
2013129超青预付款在建工程预付 宁波市华拳机械有限公司 干法制粒机(30%)147,000.00
201418超青预付款在建工程超青工程款 江苏姑苏净化科技有限公司362,000.00
2014120超青预付款在建工程预付超青设备干法制粒机(65%)宁波市华拳机械有限公司318,500.00
2014120超青预付款在建工程预付超青设备粉碎机、混合机(60%)江苏瑰宝集团有限公司76,800.00
     合计:1,440,340.00

形成项目金额形成时间关联关系
暂收各类保证金3,598,923.272001年-2013年非关联关系
暂收各类押金473,959.802001年-2013年非关联关系
暂收各类保修金332,029.372001年-2013年非关联关系
计提销售费用17,789,939.292013年非关联关系
暂收款(超青投款 医药公司转让款等)4,106,550.002013年非关联关系
其他需支付各类款项4,492,393.932004年-2013年非关联关系

 2011年2012年2013年
资产总额32810.8940413.5615802.35
负债总额4238.977401.09164.87
净资产28571.9333012.4715637.48
投资收益11576.3116313.052178.60
净利润8375.4912381.751037.57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