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应两被罢免独董质疑
天目药业称2013年报数据真实公允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今年以来,天目药业相继上演年报两度推迟、独董对年报说不、重大事项停牌、罢免独董、修改公司章程等一连串事件。独董为什么反对公司年报?6月5日晚谜底揭开。

 6月5日晚,天目药业就上交所对公司2013年年报事后审核意见函回复发布公告。当中披露,公司于5月21日收到独立董事郑立新、徐壮城的说明,两名独董从财务数据关系不匹配、人为调节利润、财务数据真实性等方面提出九点质疑,直指公司财务数据有问题,真实性没法核实。

 针对两名独董的质疑,天目药业在公告中回应称,公司年报审计机构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已经为年报出具了专项说明: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都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公司2013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3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公司其他独立董事也确认:公司2013年度报告中的财务数据是真实、准确、完整的,同意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专项说明。

 在此前的5月27日,天目药业发布股东大会决议公告,郑立新和徐壮城正式被罢免,之前两人投票反对的2013年年报被全票审议通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