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软银明年将销售人形机器人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软银公司将正式涉足机器人业务,该公司将从明年开始面向个人用户销售人形机器人,以期帮助日本这一全球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软银公司CEO孙正义在当日的记者会上公布了上述消息。他表示,此款机器人将为用户提供护理、急救等服务,且具备学习和情感表达等能力,售价约为19.8万日元(约合1900美元)。

 据报道,此款机器人由软银参股的法国机器人公司Aldebaran开发,并由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负责生产。该机器人搭载有高水平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通过云计算分享数据,从而表达自己的情感。

 据悉,该公司目前正计划在手机销售门店内设置可与人对话的人形机器人用于接待顾客。

 日本是当今世界上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该国政府希望企业能够通过机器人来应对劳动力减少。已经有多家日本科技公司将目光瞄准了机器人领域。松下公司及其机器人研究子公司ActiveLink本周展示了一套机器人,可以帮助人们从事重体力劳动;而民用和家用机器人同样很有潜力,本田公司早在10多年前就开始开发一款名为Asimo的类似产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