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18 股票简称:康美药业 编号:临2014-037
债券代码:122080 债券简称:11康美债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4年度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4年度第七次临时会议于2014年6月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以书面形式向公司各位董事及列席会议人员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了《关于计划投资8亿元开展林下参产业项目的议案》。

 一、项目的必要性

 林下参,即林下人工播种山参式种子。自然生长10-20年以上,也称为籽海山参,年限越长,其价值也随之猛涨。其特点是芦长体灵,皮老纹深,须长而清疏;须上有珍珠疙瘩,形体特征可与野山参相媲美。

 林下栽(种)参是依照野山参自然生长的环境条件,在山林中进行人工播籽或栽参,实行林参立体生产,既不破坏森林资源和植被,又可以进行人工培育山参,这是在人参栽培中最能保留野生天然属性和商品优良性状的生产方式。林下栽参目前主要的是实行林下播籽培育山参的生产方式,在我国已有二三百年的历史。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林下经济发展的意见》(2012),指出要把林下经济发展与森林资源培育、天然林保护、重点防护林体系建设、退耕还林、防沙治沙、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等生态建设工程紧密结合。由于林下参属于自然生长,不添加任何化学物质,林下参的发展符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战略。

 随着野山参资源的日趋枯竭,大力发展林下参作为野山参的替代品,既满足人们的需求又起到保护野生资源的目的,未来林下参的发展重点将会作为高端人参产品来推广。野山参及林下参价格水平视人参市场供求及参龄而定,市场上野山参供应稀少,价格逐年提高。目前林下参的市价呈上升趋势,随着园参产量的逐年减少,人参市场需求的增加,林下参的价格预计在未来的几年仍然呈上升趋势。

 二、项目投资规模

 由于参源紧缺,人参产区对品质和数量需求增大,未来公司吉林人参产业园生产需求和大健康市场需求增加,公司计划投资林下参产业。

 1、项目规模:收购参龄12-20年林下参约600万条。

 2、项目投资额:8亿元,公司将根据项目调研、市场需求、收购结果和进度等来确定项目建设规模,资金来源由企业筹措。

 3、项目的风险提示:

 (1)自然灾害

 由于林下参为自然生长,不经过人工培育,生长周期长,生长过程中极易受到自然环境的限制,自然灾害对林下参的影响很大,每一年的产值和效益都会有相对的变动。

 (2)政策变动

 目前,人参产业获得国家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但若国家有关人参产业政策发生变动将很可能影响产业收益。

 (3)技术风险

 林下参生长环境受到土质、湿度、坡向、坡度、海拔高度、地上树种、自然遮光率等多种因素影响。因此,对土壤、林地的选择以及播种管理技术的掌握和应用情况对林下参的品质及产量影响大。

 (4)市场竞争

 随着人参价格的增长,从事林下参种植经营的企业将随之增多,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

 4、公司可根据项目的经营发展需要授权控股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公司根据项目开展的实际需要分期投入资金。

 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负责具体组织本项目实施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合理调整投资规模,投资进度等相关内容。

 赞同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六月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