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牵手百度 万科启动商用地产科技化运营
徐学成

 □本报实习记者 徐学成

 

 6月5日,万科举办首届商业合作方大会,并宣布万科商业策略联盟成立。以华润集团、希杰集团为代表的40余家国内外一线零售品牌,在大会现场与万科签署了策略联盟协议,成为万科商用地产运营的策略合作伙伴。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在此次会议上,万科与百度正式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在万科商用旗下的社区商业、生活广场、购物中心系列业态中,尝试引入百度的LBS技术服务(即基于位置的服务),以实现因人而异、因群而筹、因景制谋、因图定略的优质服务,打造集合“消费者、商户、运营商”的商业生态系统。

 万科方面介绍,此次和百度合作,将为万科的商业系列带来“定位引擎、大数据、营销工具”三类核心技术。未来,基于移动互联的大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将在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平台上的经济主体消费行为中得到应用,实现良性的“运营商、商户、消费者”生态系统,为提升顾客体验、创造商户价值、精细商业运营提供有力支持。

 互联网正在改变传统行业,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改造”房地产也一度成为行业热议的话题。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万科集团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就已经陆续拜访腾讯、小米、阿里巴巴等数家互联网公司。

 相关分析认为,商业策略联盟的成立,尤其是与百度的结盟,意味着万科在成为“城市配套服务商”的道路上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

 资料显示,2013年1月,万科正式组建商用地产管理部,负责统筹万科发展商用地产的实施工作。目前,万科的商用业务资源总量接近2000万平方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