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融券余额止跌反弹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融资融券余额下降3个交易日之后,6月4日止跌反弹。当日融资融券余额为3943.5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微涨1.6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3915.5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了2.85亿元;融券余额为29.03亿元,较此前下降了1.2亿元。

 从行业情况来看,计算机板块依然蝉联融资净买入额的冠军,当日净买入额为1.22亿元;化工、医药生物、电子、房地产和传媒行业的净买入额均超过了6000万元。与之相反,银行业遭遇净偿还1.99亿元,远超过其他行业位居第一位;建筑装饰、交通运输行业的净偿还额也均超过了500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地产股的融资情况出现逆转,万科A在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净偿还后,周三获得4044.79万元的净买入,在所有两融标的股中排名第四;招商地产也获得2745.89万元的净买入。

 此外,部分传媒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华闻传媒以5328.60万元的净买入额位居所有两融标的的首位;东方财富、乐视网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2700万元,位居净买入额排行榜前列。

 ETF方面,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获得了1.01亿元的融资净买入,不过华夏上证5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分别遭遇1.14亿元和3557.57万元的融资净偿还,从ETF的融资变动情况可以看到,融资客当前相对更加看好深市股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