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MF高层指出
中国经济无大幅放缓迹象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据媒体5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主席利普顿(David Lipton)表示,他没有看到中国经济大幅放缓的迹象。

 利普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下滑至7.4%,中国政府认为有必要刺激,我们建议最好用降息的方式。否则,我们建议利用财政杠杆来支持家庭收入和支出。”

 利普顿称,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长放缓或成为潜在问题,尤其因为其可能削弱建筑业活动,而后者占到了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4%左右。

 利普顿表示,降息以提振建筑活动是一种短视的做法,只会带来无法持续的增长,相反,中国应该考虑寻找以财政杠杆来支持家庭收入和国内消费的方法。这包括让国有企业上缴更多红利,并将这些资金用于社会服务。他还称,进行税制改革、让更多的钱流入老百姓钱包也是一个好办法。

 利普顿还建议,中国将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在7%左右,并将区间下限定得更低一些,符合向可持续增长转变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