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茅台:横盘震荡
王朱莹

 ■ 成分股异动扫描

 作为白酒股中的龙头股,经历了近1年半时间的持续下跌后,贵州茅台于今年年初走出了一波较为可观的反弹,反弹幅度接近50%。但4月下旬至5月下旬,该股便进入了调整格局,目前整体仍处于横盘之中。在政策面利空以及消费进入淡季的背景下,贵州茅台等白酒股近期恐难有突出表现。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贵州茅台的权重占比为1.32%,位居第11位。昨日,该股上涨3.62元或2.39%,收报154.77元,对指数的贡献为0.66%。从融资融券数据看,该股融资余额自5月20日以来便出现持续下降,从20日的16.16亿元降至6月4日的14.68亿元,显示有融资客正在撤退,而同期融券余量却逐步提高,从5月20日的36.21万股增至6月4日的47.16万股,预示看空力量在增加。

 由于受到了“限制三公消费”政策的影响,白酒股业绩缺乏亮点,贵州茅台2014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6.9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3.56元),比上年同期仅增长2.96%。目前,白酒企业正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还处于摸索阶段,而当下正是酒消费淡季,预计短期内股价维持震荡偏弱概率较大。(王朱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