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专业化中寻求升级

 中国证券报:世界著名互联网投资人尤里·米尔纳十分看重创始人的品质,特别是科技公司,认为创始人是公司的基因。董事长如何评价你自己和创始团队?

 王广军:公司能做到今天,主要靠的就是创始人团队,其特质可以用专注、执着、精益来概括。团队十多年始终专注于推动煤矿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即使在最困难的2007、2008年,我们从家里筹钱支付职工的工资,都没有产生任何放弃的念头。

 目前来看,中矿微星一直以拥有一流的开发团队而自豪。一方面,公司创始人王建军本身就是煤矿专家,对煤矿信息化行业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另一方面,公司的管理及研发团队成员大多来自于煤矿及软件交叉领域,对煤矿信息化行业很熟悉,且团队成员有活力,有激情。

 公司有1/3以上的人员从事研发,这些技术人员主要进行驻地研发,以保证从第一步开始就对客户需求进行有效把握。所以我们研发的产品才称得上“煤矿精益管理系统”。

 中国证券报:公司在未来产品升级中有哪些考量?

 王广军:首先,从软件业务应用层次上我们正打算进一步完善我们已有的集团决策层、厂矿资源配置层和监控集成层的三层一体化解决方案。

 其次,从软件业务流程层次上下一步开始专注于煤矿专业版的生产设计软件和项目管理软件研发。结合原有产品体系,从而打造煤矿设计、预算、资源配置、项目协调和结算的全过程管理软件体系。

 再次,在业务创新上,针对业务系统的用户友好度,我们提出了嵌入式BI的业务抽象设计理念,打破原有基于元数据和单据的操作模式,给客户带来更加智能化的软件操作体验;我们还基于大数据相关技术开始了一些业务创新的研究,例如分析人员走动与安全隐患的智能预警分析等类似的研究。

 最后,煤矿内部市场化结算近期成为行业内的管理热点,市场化方案是我们核心的优势业务模块,我们长期积累了大量的业务经验和培养了一批业务专家。为此我们也有意下一步成立专属市场化业务管理咨询部,借助自身和矿大优势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国证券报:据了解,东吴证券同时受理新三板挂牌业务的徐州企业有好几家,为什么中矿微星成为了第一家挂牌公司?

 东吴证券徐州公司:新三板公司不需要大规模盈利,规范、干净才是其最重要指标。从申报材料的顺序来说,中矿微星并不是第一名。但公司产权明晰,结构简单,收入确定明确,且管理、财务等多项指标相对规范,各项工作最先完成。同时,公司挂牌与当地政府创新型的扶持政策密不可分,是徐州市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开展新三板挂牌、打造“新三板徐州板块”的综合配套措施的缩影。

 中国证券报:国盛富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矿微星的第一家机构投资人。你们到底看上了公司的什么?

 国盛投资控股公司:国盛富瑞是国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国盛投资不是一般的PE,而是代表政府,资金来源于市财政局。投资公司不是为了收益,而主要是为了扶持,对于徐州市上新三板的优秀公司,我们都要投资。

 中国证券报:中矿微星对引进投资者如何考虑?最近有没有准备定增的新项目?

 王广军:公司目前发展态势良好,从正式挂牌以后,已经有多家投融资机构前来洽谈,公司的主要客户群体是煤炭行业,希望投资者对煤炭行业比较熟悉,这样合作更能够发挥行业优势,实现产品、市场双向拓展。公司最希望的是引进合作者,比如大的软件公司。他们做通用的,我们做煤炭精细的,与其强强联合。目前公司资金还比较宽裕,暂时还没有定增的计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