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皮书建议加强
上市公司内控法制建设
顾鑫

 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2014年内部控制白皮书》建议,加强内部控制法制建设,强化上市公司内部控制监管力度。

 白皮书称,为确保内部控制能够得以有效执行、内部控制信息披露能够真实准确、投资者的利益能够得到切实维护,建议监管机构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法制建设,并借鉴美国的《萨班斯法案》,强化对隐瞒内部控制缺陷、虚假披露内部控制有效性以及发生内部控制信息披露违规的相关管理人员的监管和处罚力度。

 2012-2014年,披露内部控制重大缺陷的上市公司占比逐年上升。2012年仅0.16%上市公司披露内部控制重大缺陷,2013年上升至0.36%,2014年上升至1.50%。内部控制重要缺陷的披露比例也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2012年仅0.76%的上市公司披露了内部控制重要缺陷,2013年上升至1.62%,2014年上升至2.18%。(顾鑫)(白皮书见A16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