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通股股东高票赞成
S舜元股改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向勇

 □本报记者 向勇

 

 92.19%,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高票赞成,S舜元(000670)股改方案终于闯过股东大会。这是公司第四次启动股权分置改革。

 6月3日下午,S舜元在上海召开舜元实业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现场投票结合网络投票结果,股东大会通过了唯一议案《舜元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流通股股东近亿股赞成

 会议统计结果显示,参与投票的股东人数为3433人,代表股份总数2.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62%。股改方案同意票总数为2.16亿股,赞成率达96.24%。其中,流通股股东投出了9988.68万股赞成票,占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份总数的92.19%。

 若本次股改最终完成,深交所上市公司最后一家股改“钉子户”即被拔除,标志着深交所始于2005年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全面结束,深交所进入“全流通”时代。

 本次股改方案为“赠与资产对价+资本公积金转增”的组合方式,置股改与重组于一案中。上海盈方微电子将得以借壳上市,并以其获资本公积金转增的211,592,576股,以占股本25.92%的比例,成为S舜元第一大股东。S舜元也将跻身微电子行业,成为SoC芯片设计企业。公司原大股东舜元投资股权则由25.99%稀释为10.38%,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本次股改之前,S舜元(前身是S*S天发)自2009年以来启动过3次股改事项,都在股东大会环节被流通股东否决。

 值得一提的是,曾是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牛散孙伟,公司此前3次股改方案均投出反对票,被视为反对者的一面旗帜,在本次股改方案公布后的股价上涨过程中可能已经离场。他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我不再管这个事了!”

 股东更关心公司未来

 6月3日股东大会现场,来了20余位中小股东。如同2012年公司股改事项股东大会现场,中小股东除了向S舜元高管发问,还向重组方发问,同时也相互争论。现场一位中小投资者表示,在公司此前已经进行的征集委托投票权过程中,多数有意参与表决的股东已经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来到现场的,应该更关心公司的未来。

 股东金先生说,他在上海,参加舜元的股东大会有三四次了。“开始我对方案表示反对,后来经过沟通,方案增加了利润承诺和减持条件锁定的承诺,我就认可方案了。我认为新东家和他所处的行业,对公司未来还是有支撑的。”

 同样来自上海的投资者黄女士说,她是公司股票2013年2月8日恢复上市交易后才持有的,已经委托公司对议案投了赞成票。她表示持有S舜元股票已经赚了钱,而且希望股改方案能够通过,“要是不能通过,还要折腾,一停牌就是成本啊。资金要成本,还有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

 5月16日,S舜元公告,盈方微电子控股股东盈方有限及其实际控制人(即公司的潜在实际控制人)陈志成补充业绩承诺:自盈方有限受让的公司股份过户完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完毕后,公司2014年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口径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2015年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口径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1.25亿元。同时明确了未达产的补偿条件。

 盈方微2012、2013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42亿元、1.6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27亿元和0.12亿元,为何敢作此业绩承诺?

 盈方微高管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有此自信,首先是因为公司近年来订单不断,实现借壳上市后,可以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迅速扩大规模和市场份额。公司过去受限于资金投入和人才的不足,每年新开发产品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其次,公司不再去挤IPO独木桥而是借壳上市,就是为了抓住未来五年的发展机遇。“我们认为未来五年是这个行业的黄金时期。”这位高管说。

 股东大会现场,S舜元董事长史浩樑和盈方微董事长陈志成均表示,若股改和重组完成,将致力于“回归企业发展本身”,在芯片领域实实在在做实业,公司过去的房地产相关资产将按计划剥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