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4-065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丁方”)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4]266 号文核准,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18,948,655 股新股募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发行价格 16.36 元/股。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10,000,000.00元,扣除承销费后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289,897,711.53 元。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于 2014 年 4 月 24 日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14]第113037号)。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同意公司以310,000,000.00元现金(其中募集配套资金289,897,711.53元,自有资金20,102,288.47元)对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称“科开医药”或“甲方”)进行增资,用于补充科开医药的流动资金及其子公司贵州省肿瘤医院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内容详见 2014 年 5 月 20 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以及《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扩股的公告》。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以及根据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相关安排,2014年5月26日,公司已将相关款项划付到科开医药在乙方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2014 年 05 月 30 日, 公司、科开医药、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南明支行 (以下简称“乙方”)、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丙方”)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约定的主要条款如下:

 一、甲方已在乙方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专户”),账号为851900045110604,截止2014年5月23日,专户余额为0万元。该专户仅用于甲方补充流动资金及其子公司贵州省肿瘤医院有限公司的综合楼项目建设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甲方以存单方式存放的募集资金_ /_万元(若有),开户日期为_ /_年_ /_月_ /_日,期限_ /_个月。甲方承诺上述存单到期后将及时转入本协议规定的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或以存单方式续存,并通知丙方。甲方存单不得质押。

 二、甲、乙、丁三方应当共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

 三、丙方作为丁方的保荐机构,应当依据有关规定指定保荐代表人或其他工作人员对甲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丙方应当依据《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丁方制订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履行其督导职责,并有权采取现场调查、书面问询等方式行使其监督权。甲方、乙方和丁方应当配合丙方的调查与查询。丙方每季度对甲方现场调查时应同时检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四、甲方授权丙方指定的保荐代表人(或项目主办人)江亮君、孙菊可以随时到乙方查询、复印甲方专户的资料;乙方应及时、准确、完整地向其提供所需的有关专户的资料。

 保荐代表人(或项目主办人)向乙方查询甲方专户有关情况时应出具本人的合法身份证明;丙方指定的其他工作人员向乙方查询甲方专户有关情况时应出具本人的合法身份证明和单位介绍信。

 五、乙方按月(每月5日之前)向甲方出具对账单,并抄送丙方。乙方应保证对账单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六、甲方一次或12个月以内累计从专户中支取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乙方应及时以传真方式通知丙方,同时提供专户的支出清单。

 七、丙方有权根据有关规定更换指定的保荐代表人(或项目主办人)。丙方更换保荐代表人的(或项目主办人),应将相关证明文件书面通知乙方,同时按本协议第十一条的要求向甲方、乙方、丁方书面通知更换后的保荐代表人(或项目主办人)联系方式。更换保荐代表人(或项目主办人)不影响本协议的效力。

 八、乙方连续三次未及时向丙方出具对账单或向丙方通知专户大额支取情况,以及存在未配合丙方调查专户情形的,甲方有权单方面终止本协议并注销募集资金专户。

 九、本协议自甲、乙、丙、丁四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署并加盖各自单位公章之日起生效,至专户资金全部支出完毕且丙方督导期结束后失效。

 十、本协议一式十份,甲、乙、丙、丁四方各持一份,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各报备一份,其余留甲方备用。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六月三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4-066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使用部分非公开发行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超募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含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部分超募资金和自有闲置资金(其中首次公开发行超募资金不超过5,000万元,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28,000万元)购买一年以内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为控制风险,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一年以内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能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以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本方案相关事宜,授权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独立董事、公司监事会均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根据上述决议,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择机购买了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2014年5月30日,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出资10,000万元部分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购买中国工商银行理财产品: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二〇一四年第 91 期。具体情况如下:

 1、存款本金:10,000万元 (人民币壹亿元整) ;

 2、交易日: 2014年5月30日 ;

 3、起息日: 2014年5月30日 ;

 4、到期日: 2014年11月25日 (遵循工作日准则);

 5、预期年化收益率: 3.0%+1.6%*N/M ( 3.0%,1.6%均为预期年化收益率,M为176天 )。

 6、收益分配:本金于产品到期日到账,收益于产品到期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到账。

 7、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8、投资方向:本理财产品本金部分纳入中国工商银行内部资金统一运作管理,收益部分投资于与欧元兑美元汇率挂钩的衍生产品,产品收益与国际市场欧元汇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挂钩。

 9、资金来源:公司部分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11、风险提示:

 11.1 市场风险:投资者的收益与挂钩指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挂钩,若观察期内挂钩指标波动幅度较大,以致曾达到或曾突破预设区间上限或下限,则投资者仅能获得较低的收益水平。

 11.2 利率风险:在本产品存续期内,如果市场利率大幅上升,本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投资者获得的收益率有可能低于实际市场利率。

 11.3 流动性风险:本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将在产品到期后一次性支付,其产品存续期内不接受投资者提前支取,无法满足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11.4 产品不成立风险:投资者投资本产品可能面临产品不成立风险,即产品说明书中约定:如募集规模低于1亿元,中国工商银行有权宣布本产品不成立;在产品起始日之前,如市场发生剧烈波动,经中国工商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产品说明书约定向投资者提供本产品时,中国工商银行有权宣布本产品不成立。此时,投资者应积极关注中国工商银行相关公告,及时对退回资金进行在投资安排,避免因误认为结构性存款产品按原计划成立而造成的投资计划损失。

 11.5 信息传递风险: 中国工商银行将按照本产品说明书约定进行产品信息披露,投资者应充分关注并及时查询工商银行披露的本产品相关信息。

 11.6 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因自然灾害、社会动乱、战争、罢工等不可抗力因素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电力中断、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或金融危机、国家政策变化等情形的出现可能对本产品的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甚至导致本产品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投资者须自行承担,中国工商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12、应对措施:

 12.1 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12.2 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12.3 独立董事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审计部核查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同时,独立董事应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12.4 公司监事会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12.5 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保障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研发资金需求及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非公开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风险较低。公司本次投资理财产品已统筹考虑公司投资项目计划和产品赎回的灵活度,因此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并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2013年6月28日,公司出资5,000万元部分超募资金购买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179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详情请参见刊登于2013年7月2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理财产品已于2013年8月13日到期。

 2、2013年7月14日,公司出资3,000万元部分超募资金购买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20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详情请参见刊登于2013年7月16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理财产品已于2013年8月22日到期。

 3、2013年8月1日,公司出资2,000万元部分超募资金购买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230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详情请参见刊登于2013年8月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理财产品已于2013年11月5日到期。

 4、2013年8月16日,公司出资5,000万元部分超募资金购买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249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详情请参见刊登于2013年8月20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理财产品已于2013年11月19日到期。

 5、2013年8月25日,公司出资1,000万元部分超募资金购买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257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详情请参见刊登于2013年8月2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理财产品已于2013年10月18日到期。

 6、2013年8月25日,公司出资2,000万元部分超募资金购买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259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详情请参见刊登于2013年8月2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理财产品已于2013年11月12日到期。

 7、2013年9月2日,公司出资3,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 2013第274期贵宾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详情请参见刊登于2013年9月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理财产品已于2013年10月16日到期。

 8、2013年9月17日,公司出资2,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招商银行岁月流金2013年第5137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详情请参见刊登于2013年9月2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理财产品已于2013年11月13日到期。

 9、2013年10月17日,公司出资3,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35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详情请参见刊登于2013年10月1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1月10日到期。

 10、2013年12月30日,公司出资5,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人民币点金池2号理财产品。详情请参见刊登于2014年1月2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1月2日赎回。

 11、2014年1月9日,公司出资3,5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中国农业银行“本利丰步步高”2013年第1期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详情请参见刊登于2014年1月11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1月14日赎回。

 12、2014年1月14日,公司出资3,5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汇利丰”2014年第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详情请参见刊登于2014年1月16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2月21日到期。

 13、2014年5月26日,公司出资3,000万元部分超募资金购买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4年第118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详情请参见刊登于2014年5月27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理财产品将于2014年8月14日到期。

 四、备查文件

 1、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3、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4、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5、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6、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之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六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