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热炒武昌鱼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武昌鱼因收购镍矿预期再起,而受到游资的热烈追捧,股价一改此前的横盘震荡格局而放量涨停,报收4.25元,并登上了上交所交易龙虎榜。

 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武昌鱼买入额和卖出额居前的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其中,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高,达到了1019.68万元;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成都市马家花园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证券营业部和西藏同信证券成都东大街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也在前五名之列,且均超过了240万元。

 近期,由于印尼镍原矿出口禁令,以及新咯里多尼亚出现大型矿山停产,镍的供给缺口再度扩大,使得市场产生镍价上涨预期,并在A股市场中引发了相关个股的阵阵热潮。武昌鱼曾在2013年8月公告称,拟以6.66元/股向华普投资等五家机构发行约为3.16亿股股份,购买其所持黔锦矿业100%股权,其中3.8亿元计划用于黔锦矿业镍钼精矿的深加工建设。不过今年一月,资产重组事宜未获并购重组委通过,公司也宣布终止重组。尽管如此,游资仍然借镍价上涨预期对武昌鱼热炒一把。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武昌鱼的业绩状况不尽如人意,重组终止后尚未有明确的重启信号,尽管受到镍价上涨带动而涨停,但游资炒作风险较高,后市需要依据重组预期的进一步确认及股价上涨的持续性来做进一步判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