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04 证券简称:大连重工 公告编号:2014-026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4年5月28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5月30日在大连华锐大厦十三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宋甲晶先生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逐项审议通过了下列议案:

 一、《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联董事宋甲晶先生、贾祎晶先生、王茂凯先生、陆朝昌先生回避表决)。

 二、《关于拟购买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6月4日

 证券代码:002204 证券简称:大连重工 公告编号:2014-027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为更好的促进公司产品销售和市场开发,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大连重工机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下称成套公司)拟与大连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双辽天威电化有限公司开展总额为2.94亿元的融资租赁交易。

 2.大连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系公司最终控制方大连装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的公司,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大连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与其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合作构成关联交易。

 3.公司于2014年5月3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关联董事宋甲晶先生、贾祎晶先生、王茂凯先生、陆朝昌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该项交易进行了审核并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关联交易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各方基本情况

 1.大连重工机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

 注册名称:大连重工机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斌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注册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八一路169号

 经营范围:机电设备的成套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销售;机电设备的维修、技术咨询;机电设备零配件销售;冶炼工程施工总承包、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总承包、环保工程承包、炉窑工程承包及房屋建筑工程承包;普通货运;货物、技术进出口。

 大连重工机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2014年3月31日,总资产为348,514.15万元,净资产为3,258.73万元,净利润为35.38万元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大连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名称:大连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桂冰

 注册资本:人民币38,000 万元

 注册地址:辽宁省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黄浦路537号12层04、05单元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经济信息咨询

 股东情况:大连装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2.1%)、大连国有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5.8%)、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5.8%)、荣海丰集装箱有限公司(持股26.3%)。

 截至2014年3月31日,大连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15,496.61万元,净资产为40,716.68万元,净利润为7,502.33万元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大连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系公司最终控制方大连装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的公司,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大连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3.双辽天威电化有限公司

 注册名称:双辽天威电化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忠安

 注册资本:人民币16,500万元

 注册地址:双辽市经济开发区

 经营范围:电石生产、销售、辅属产品销售

 截至2014年3月31日,双辽天威电化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6,513.91万元,净资产为16,500.00万元,净利润为0万元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本次交易主要内容

 1.交易架构:成套公司与大连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双辽天威电化有限公司签署了融资租赁买卖合同,以4*40.5MVA电石炉项目EP工程总承包为标的与大连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双辽天威电化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交易。公司与大连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回购协议,对通过融资租赁方式销售的设备承担回购义务。

 2.交易金额:人民币29,400万元

 3.出卖人:大连重工机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

 4.买受人:大连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5.承租人:双辽天威电化有限公司

 6.买受人向出卖人付款安排:合同签订后,支付预付款15%,设备投料前支付进度款30%,主体具备发货条件支付30%,设备到货后支付10%,安装完成后支付剩余15%。

 四、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融资租赁交易可以更好的促进公司产品销售和市场开发,有利于满足客户通过融资租赁采购设备的需求,促进公司产品销售,加快公司销售资金回笼速度,提升公司业绩;

 2.本次交易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积极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且回购风险可控;

 3.大连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熟悉本公司及附属公司实际情况和业务需求,能够设计操作简单的交易结构,提供更加快捷的金融服务。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交易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有利于合理地利用关联方所拥有的资源和业务优势,促进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本次关联交易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市场经济原则下公开、公平、合理地进行,并遵循了市场定价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我们同意本次融资租赁交易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双辽天威电化有限公司30万吨/年电石移地技术改造项目EP总承包工程买卖合同。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6月4日

 证券代码:002204 证券简称:大连重工 公告编号:2014-028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购买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在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于2014年5月3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购买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购买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理财产品品种

 为有效控制风险,投资的理财产品品种只能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年含1年)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2.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3.购买额度

 在12个月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使用的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公司承诺在有效期限内将选择不超过1年(含1年)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资金使用额度包括将投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金额。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4.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总会计师负责组织实施。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适度进行低风险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投资,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可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银行短期保本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及《公司章程》、《重大经营与投资决策管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定期向董事会汇报,并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止公告日,公司尚无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五、独立董事意见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收益,在确保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适度进行低风险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投资,可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亿元的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保本理财产品。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6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