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度报告摘要(更新后)

证券代码:002684 证券简称:猛狮科技 公告编号:2014-022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度报告摘要(更新后)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公司业务发展情况

在公司传统业务方面,2013年度是公司销售陷入低潮的一年。公司2013年产品销售结构仍然以欧美市场为主,发达国家市场的销售额占公司出口额的71.2%。2013年欧美市场主要客户受高库存和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上半年的寒冷气候影响,摩托车电池更换需求大幅减少,订单明显低于正常年份,2013年度公司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额为8,270万元,与2012年度的16,291万元相比减少了49.24%。另外,由于环保整顿中没有过关的企业纷纷转入地下生产,这些工厂因为省略了环保费用、员工社保和政府税收,产品成本远低于合法生产的企业,在摩托车电池、电动自行车电池、小型密闭电池和汽车电池等领域对合法生产企业造成巨大的冲击,市场上充斥着低价竞争的各类电池产品;公司子公司福建动力宝和遂宁宏成尚未正式投产,未能提供规模化产能以生产适合国内及亚洲市场的产品供应市场,因此公司国内市场开拓未能取得明显进展。尽管如此,外销在2013年仍不乏亮点,2013年共开发了42个国外新客户,预计在2014年会给公司带来新的销售增量。在国内销售方面,建立了和25家国内车厂的配套关系,还有另外9家处在送样确认阶段。

在新业务开拓方面,2013年公司通过收购子公司猛狮兆成与投资设立子公司猛狮新能源,正式投资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在纯电动车辆和新型替代燃料车辆的开发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猛狮兆成研发的“醇基燃料”新能源公交客车的原型车已处于路试阶段。该型车污染物质排放比传统内燃机汽车减少50%以上,燃料费用比传统柴油机汽车低5%以上,是中国城市PM2.5时代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的优良交通工具。猛狮新能源研发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折叠式电动自行车,具有时尚的造型、简洁的设计、精美的工艺、一秒钟折叠、一秒钟展开、锂电动力、车体轻承重大、骑行助力和电动三种动力模式、前轮驱动更适合爬坡等等特色,目前已处在市场试用阶段,有望在2014年为公司带来新的业务收入。随着广东省2014年开放电动自行车市场,公司有望快速实现电助力自行车的批量生产和销售。

2013年全年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比2012年度的4.85亿元下降了40.56%.其中,在公司铅电池业务方面,出口收入2.40亿元,比2012年度下降了40.73%;国内销售0.41亿元,比2012年度下降了33.05%。

(二) 公司盈利状况分析

2013年度利润表主要项目变动情况如下:

(1)销售毛利率及成本构成情况

单位:元/KVAh

公司2013年度电池销售的毛利率较2012年下降较多,主要是因为2011年环保风暴后,行业中大企业的产能迅速扩张,2012年环保风暴影响减弱后一些不守法的小企业、小作坊又开始生产,并未退出行业,铅蓄电池市场上充斥着大量低价产品,更加剧了国内铅蓄电池行业的竞争,导致市场价格下跌。公司2013年平均产品售价较2012年降低了10.58%。

虽然2013年度公司主要原材料铅及铅合金的价格下跌,但由于公司电池产销量大幅下降使得单位产品分摊的制造费用大幅上升,综合单位产品料、工、费的影响,2013年单位产品成本反而较2012年上升0.89%。

单位产品售价下跌的幅度较大,单位产品成本却还略有上升,导致公司电池毛利率由2012年度的25.86%下滑至2013年度的16.35%。

产品成本构成情况

2013年公司主要原材料铅及铅合金的采购价格下跌导致直接材料在产品成本中所占比例从2012年度的84.03%下降至76.34%。受社会用工成本上升的影响,生产工人工资福利不断上涨,2013年度直接人工所占成本比例由2012年度的9.68%增加至10.35%。产销量的大幅下降使得单位产品分摊的制造费用急剧上升,2013年度制造费用所占成本比例由2012年度的6.29%大幅上升至13.31%。

(2) 期间费用情况

2013年销售费用比2012年增加378.25万元,同比增长16.91%。

销售费用上升主要是因为2013年赞助车队(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猛狮电池车队)及广告支出等市场推广费用增加。公司2013年业务宣传费为1,008.20万元,比2012年的业务宣传费支出增加近500万元。

2013年管理费用比2012年增加951.06万元,同比增长16.94%。

管理费用上升的主要因素是:收购遂宁宏成电源科技有限公司造成合并范围增加进而增加管理费用;为福建动力宝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投产储备的员工人数增加(主要为消防人员、环保人员和行政人员的增加)及公司员工薪金福利的增长,导致工资福利方面的支出进一步增加。

2013年财务费用比2012年增加489.31万元,同比增长62.72%。

财务费用上升的主要是因为2013年度公司及子公司的银行借款较2012年度增加幅度较大,同时,2013年度借款利率较2012年上升较多,以上两个因素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增加。

受上述因素的综合影响,2013年公司出现了经营亏损,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4.53万元。

(三) 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经历了2011年开始的电池行业环保风暴之后,国内电池行业的生存状况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现有的300多家合法生产的企业都纷纷扩大产能,总产能已超过环保整顿前的2000余家的产能总和。而在环保整顿中没有过关的企业则纷纷转入地下生产,这些工厂因为省略了环保费用、员工社保和政府税收,产品成本远低于合法生产的企业,在摩托车电池、电动自行车电池、小型密闭电池和汽车电池等领域对合法生产企业造成巨大的冲击,市场上充斥着低价竞争的各类电池产品。

我国摩托车行业在经历了多年的快速增长后,已经转入正常增长的阶段。摩托车行业的销售特点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出口比例上升,新的高档车型在新一波中外企业整合后开始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个性化的、休闲类的车型开始在国内找到市场。亚洲和南美区域仍然是世界增长最快的市场。美国市场需求相对稳定,欧洲市场经历了经济危机之后,摩托车消费增长缓慢。

世界市场上摩托车电池的来源主要是亚洲地区,特别是中国和日本、东南亚国家的越南、印尼、泰国,南亚的印度。在中国,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外摩托车电池市场上供应最稳定的供应商。在2014年,公司子公司遂宁宏成及福建动力宝一期年中投产后,公司将成为国内生产量最大的摩托车电池制造商。公司将有充足的产能来满足国内、亚洲和其它新兴市场的需要,并以此为基础对子公司柳州动力宝进行技术改造,伺机进入汽车起动性蓄电池的市场。

(四) 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

公司将在巩固和发展铅电池主营业务基础上,开拓新能源车辆等方面的新兴业务,培育新的第二主营业务。

在铅电池业务上,公司将尽快促进募投项目投产,通过品牌建设和技术革新,让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成为性价比最优、在新兴市场成为最值得信赖品牌的摩托车电池制造商;同时通过研发和技改,把公司产品线扩大到包括汽车起动和动力电池等新的领域。

在新能源车辆业务方面,公司将抓住广东省开放电动自行车上牌上路的机会,把自产的新一代电助力自行车推上市场。在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技术的开发上,紧跟市场领头羊的步伐,积极准备相关产品,争取在个别城市获得示范试用。

具体计划:

1、继续品牌塑造:公司继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36家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之一后,在2013年再荣获“广东省优秀自主品牌”荣誉称号,并且在2013年度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首批行业信用评价中,公司获得“AAA”级企业信用等级最高评价,获得2013年汕头市政府质量奖。在2013至2015年,公司将以展会、体育赞助、学术交流、广告和赠品等形式在国内和国际市场打造MENSHINE和DYNAVOLT双品牌,让这两个品牌成为各自市场上的名牌产品,以获取稳定的利润和市场份额。公司外销的主品牌DYNAVOLT,目前已成为高端市场性价比最优的摩托车起动电池品牌。

2、打造性价比最优产品:通过新技术和新设备的使用,让公司产品单位成本下降,性能提升;通过对不同细分市场的研究,推出特别适合各个市场的特殊产品。最终达到以性价比占优的产品开拓市场并提高市场占有率的目的。公司已开发出MGSZ系列电池,以应对国内市场和亚洲等新兴国家市场的需求。

3、保持技术先锋地位:a.通过对纳米胶体电池技术的进一步优化,将公司在此项独特技术上的优势转换成更高的市场占有率的,配合福建动力宝一期的投产,推出结合自动铸焊技术和纳米胶体技术的新产品,推动纳米胶体电池对普通铅蓄电池的更新换代。b.加快对新一代碳铅电池技术的开发,尽快推出全系列碳铅电池产品,进一步确立公司作为摩托车电池业界新技术先锋的地位。c.加快对新工艺的试验和应用,通过技术改造缩短公司产品生产周期、降低生产成本。d.加快锂离子摩托车电池生产线的建设,争取在2014年实现高性能锂离子摩托车系列电池的批量生产和销售。

4、开拓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新能源车辆领域,公司2013年初收购的汕头猛狮兆成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醇基燃料”新能源公交客车的原型车已处于路试阶段。该型车污染物质排放比传统内燃机汽车减少50%以上,燃料费用比传统柴油机汽车低5%以上,是中国城市PM2.5时代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的优良交通工具。公司2013年内投资设立猛狮新能源公司研发生产的折叠式电动自行车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专利产品,具有时尚的造型、简洁的设计、精美的工艺、一秒钟折叠、一秒钟展开、锂电动力、车体轻承重大、骑行助力和电动三种动力模式、前轮驱动更适合爬坡等等特色,目前已处在市场试用阶段,有望在2014年下半年全面推向市场。

5、开展电子商务:公司纳米胶体电池在运输安全性上的技术特点使其具备了电商直销的潜质,公司将引入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方式,把电子商务作为一项专项工作推进,向全球摩托车发烧友推广纳米高能免维护摩托车电池,力争使其成为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

(五) 资金需求及使用计划

公司在2014年的主要资金需求为福建动力宝募投项目的完善、遂宁宏成1,3号厂房建设及设备投放、柳州动力宝技术改造及开拓新能源车辆业务,所需资金约3亿元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或运用银行借款等各种筹资方式筹集,合理统筹安排和使用资金,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并保证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六) 可能面对的风险

1、人民币升值风险

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欧洲、美洲、亚洲等地区的摩托车电池更换市场,且主要以美元结算。公司外销业务虽然预收部分货款,但是余款给予客户一定的信用期,如果人民币相对于美元升值,公司外币应收账款将发生汇兑损失。同时,公司对客户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建立了产品售价与人民币汇率联动机制,但如果人民币过快大幅升值,公司虽然可以提高产品美元销售价格,但是相对国外竞争对手的价格优势减弱,客户向公司的采购量可能减少,从而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因此,人民币升值会对公司业绩带来一定的影响。

2、主要原材料铅及铅合金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生产所需主要原材料为铅及铅合金,铅及铅合金占公司产品生产成本的比重在70%左右,其市场价格的波动会直接影响到公司的营业收入及利润水平。公司凭借产品质量稳定、性价比高、品种规格齐全、交货期短等竞争优势,对客户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产品售价能与铅价联动。铅价上涨时,公司可以提高产品售价,铅价下跌时,公司将降低产品售价。因此,在产能和销售量确定的情况下,公司存在主要原材料铅及铅合金价格波动导致公司营业收入波动的风险。此外,如果铅及铅合金的供求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或者价格产生异常波动,而公司不能与下游客户继续保持铅价联动机制,或者铅价联动的幅度和时间滞后于铅价的变动,公司未能有效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所带来的成本压力,则铅价波动会影响到公司的盈利能力。

3、出口业务及行业风险

公司属于铅酸蓄电池行业的子行业,产品主要用于摩托车等小型机械的起动,并以摩托车电池更换市场为主,市场需求稳定。近年来,凭借产品质量稳定、性价比高、品种规格齐全、交货期短等竞争优势,公司外销产品数量逐年增长。但是,2013年度已经出现受欧债危机及客户高库存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产品出口地区摩托车电池需求下降的状况。若公司未能有效开拓其他市场,将给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公司存在出口业务风险和下游行业需求下降带来的行业风险。

4、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公司的纳米胶体电池具有容量大、起动能力强以及使用寿命长等性能优势,更加安全和环保,市场需求旺盛,同时公司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对募投项目做了充分的行业分析和市场调研,并制定了完善的市场开拓措施,有能力消化新增产能。但是,本次募投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是基于当时国内外市场环境、技术发展趋势、产品价格、原料供应和工艺技术水平等因素做出的;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会受到市场环境突变、工程进度、原材料供应及设备价格变动等因素的影响,项目实际建成后的产品市场需求、销售价格、生产成本等都有可能与公司的预测产生差异。如果产品下游市场需求发生不利变动,项目延期实施,市场环境突变或行业竞争加剧等情况发生,或公司市场开拓措施没有得到较好执行,新增产品可能无法如期全部实现销售,公司将面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盈利水平与预测的盈利水平出现差异的风险。

5、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公司产品主要为摩托车起动用电池,销往欧洲、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亚洲其他国家等的电池更换市场。近年来,凭借产品质量稳定、性价比高、品种规格齐全、交货期短等竞争优势,在发达国家的电池更换市场占据了仅此于日本汤浅的市场份额,但由于新的竞争对手将不断进入,公司未来在扩张市场份额时将会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公司纳米胶体电池率先推向市场之后,销售量大幅增加,纳米胶体电池作为铅蓄电池高科技换代产品,市场潜力大,越来越受到竞争对手的重视,竞争对手未来可能会加大对胶体电池的研发和生产投入,胶体电池将会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因此,公司存在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6、环保政策风险

公司自设立以来就一直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对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废气、噪声和固体废弃物,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处理和排放。同时,公司对可能影响环境的因素进行了有效的管理和控制,环保工作符合国家法规及管理体系要求。随着人们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如果未来国家实施更严格的环境规定,如收紧排污限制、增加排污费、实施更广泛的污染管制规定、施行更严格的许可机制及更多物质被纳入污染管制范围,本公司可能需要增加、更换或提升污染控制器材和设备,增加相关的成本支出,进而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均未发生变化。

(2)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公司于2013年内收购猛狮兆成70%股权,收购遂宁宏成100%股权,投资设立猛狮新能源引起报告期合并范围的增加。

报告期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注销全资子公司上海猛狮车辆配件有限公司的议案》,为了整合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公司决定注销全资子公司上海猛狮车辆配件有限公司。2013 年 7 月 22 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闵行分局出具了《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核准上海猛狮车辆配件有限公司注销公司登记,至此上海猛狮车辆配件有限公司完成注销。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陈乐伍

2014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684 证券简称:猛狮科技 公告编号:2014-034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更新后)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陈乐伍、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赖其聪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漫群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实际控制人陈乐伍先生与齐鲁证券有限公司签订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同意将其本人持有的本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6,269,500股质押予齐鲁证券有限公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以进行融资。本次股份质押初始交易日为2013年11月18日,购回交易日为2015年11月17日,该等股份已于2013年11月1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交易申报并办理完成质押登记手续。

公司实际控制人陈乐伍先生与齐鲁证券有限公司签订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同意将其本人持有的本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6,303,500股质押予齐鲁证券有限公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以进行融资。本次股份质押初始交易日为2014年01月17日,购回交易日为2016年01月16日,该等股份已于2014年01月1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交易申报并办理完成质押登记手续。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货币资金本期期末余额11,027.08万元,比期初增加33.07%,主要系为公司及已试产之建设项目的生产经营融入资金增加所致。

2、应收票据本期期末余额26.00万元,比期初减少88.25%,主要系期末持有的应收票据较少所致。

3、应收账款本期期末余额6,379.65万元,比期初增加100.44%,主要系本期销售量恢复,销售额较上期增加较大所致。

4、其他应收款本期期末余额442.29万元,比期初增加251.21%,主要系因业务往来等发生的其他应收款项增加所致。

5、其他流动资产本期期末余额1,419.09万元,比期初减少31.82%,主要系本期销售增加引起待抵扣进项税减少。

6、长期待摊费用本期期末余额378.81万元,比期初增加96.39%,主要系因为公司新产品模具费用支出增加所致。

7、其他非流动资产本期期末余额10,333.52万元,比期初增加61.62%,主要系公司各子公司为购建固定资产等长期资产预付的款项增加所致。

8、应付票据本期期末余额1,678.40万元,比期初增加55.26%,主要系本期期末票据结算之未到期余额较多所致。

9、预收款项本期期末余额1,637.07万元,比期初增加74.24%,主要系公司销售正在恢复,期末收到客户订金较上期末增加所致。

10、应付职工薪酬本期期末余额363.46万元,比期初减少40.01%,主要系期初应付职工薪酬中包含2013年度奖金所致。

11、应交税费本期期末余额230.59万元,比期初减少66.10%,主要系支付税费后本期应交余额减少所致。

12、其他应付款本期期末余额6,009.20万元,比期初增加1739%,主要系公司往来款增加。

13、营业收入本期发生额10,989.5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6.11%,营业成本本期发生额9,014.7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5.35%,主要系因为公司销售已基本恢复正常,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14、资产减值损失本期发生额13.9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0.61%,主要系期末应收款项比上期增加相应增加计提坏账准备所致。

15、营业外收入本期发生额193.3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46.69%,主要系本期收到的政府补贴收入增加所致。

16、所得税费用本期发生额75.24万元,主要系因为本期公司及子公司柳州动力宝盈利缴纳所得税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2014 年4月16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了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议案,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尚需公司2014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报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并以中国证监会最后核准的方案为准。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将于2014年5月6日召开。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4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业绩亏损

业绩亏损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陈乐伍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684 证券简称:猛狮科技 公告编号:2014-047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4年4月17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刊登了《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摘要》、《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专项审核说明》,以及2014年4月24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刊登了《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经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复核,财务报表中商誉及应付账款科目存在错误,导致上述文件中总资产,流动负债合计,负债合计等相关内容和注释以及相应比例亦有错漏之处,该两处错误为资产和负债同时漏计,对净资产无影响。2014年第一季度合并及母公司现金流量表均有部分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流错误计入至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流而形成错误。现更正如下:

一、《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的更正

1、第三节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的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中2013年末总资产原为853,941,364.78元,现更正为858,162,916.28元;2013年末总资产对比2012年末的增减变动比例原为12.93%,现更正为13.48%。

2、第四节董事会报告的四、资产、负债状况分析中资产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负债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原分别为:

现分别更正为

3、第十节财务报告的二、财务报表之1、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商誉科目期末余额原为9,834,465.85元,现更正为14,056,017.35元;非流动资产合计期末余额原为573,976,869.77元,现更正为578,198,421.27元;资产总计期末余额原为853,941,364.78元,现更正为858,162,916.28元;应付账款科目期末余额原为19,421,576.15元,现更正为23,643,127.65元;流动负债合计期末余额原为292,753,969.99元,现更正为296,975,521.49元;负债合计期末余额原为338,227,969.99元,现更正为342,449,521.49元;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期末余额原为853,941,364.78元,现更正为858,162,916.28元。

4、第十节财务报告的六、企业合并及合并财务报表之5、报告期内发生的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商誉金额原为9,834,465.85元,现更正为14,056,017.35元。

5、第十节财务报告的七、合并财务报表主要项目注释之11、商誉原为

现更正为

6、第十节财务报告的七、合并财务报表主要项目注释之19、应付账款(1)应付账款情况原为

现更正为

7、第十节财务报告的八、关联方及关联交易之5、关联方应收应付款项中上市公司应收关联方款项原为

现更正为

8、第十节财务报告的十四、补充资料之3、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的异常情况及原因的说明原为

“1、应收账款2013年末较2012年末减少43,105,211.90元,减少57.53%,主要是2013年度销售收入减少,相应的应收账款减少所致。

2、其他应收款2013年末较2012年末减少14,427,119.97元,减少91.97,主要是期初追溯合并了猛狮兆成本期收回相关款项所致。

3、固定资产2013年末较2012年末增加212,869,835.34元,增长254.53%,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收购遂宁宏成相应固定资产增加以及子公司福建动力宝在建工程转固所致。

4、在建工程2013年末较2012年末减少64,815,274.90元,减少30.35%,主要原因是子公司福建动力宝转固所致。

5、商誉2013年末较2012年末增加9,834,465.85元,主要原因是公司溢价收购遂宁宏成所致。

6、递延所得税资产2013年末较2012年末增加4,121,501.02元,增长94.83%,主要原因是公司计提可弥补亏损对应的递延所得税所致。

8、短期借款2013年末较2012年末增加148,716,998.65元,增长212.05%,是由于公司本期资金需求加大,从银行借入借款所致。

9、应付账款2013年末较2012年末增加6,426,348.14,增长49.45%,是由于公司期末订单增加,购进大量原材料所致。

10、应付职工薪酬2013年末较2012年末增加3,392,974.90元,增加127.28%,主要原因是已计提待支付的职工薪酬增加。

11、其他非流动负债和其他流动负债2013年末较2012年末减少12,112,678.74元,减少52.13%,是由于公司出售土地对应政府土地补助结转所致。

12、营业收入2013年度较2012年度减少196,592,125.48元,减少40.56%,是由于公司业务量受欧美客户高库存及环保风暴后国内不达标铅蓄电池行业违规生产竞争所致。

13、营业成本2013年度较2012年度减少117,811,774.05元,减少33.34%,主要是由于公司业务量减少所致。

14、财务费用2013年度较2012年度增加4,893,082.23元,增长62.72%,是由于公司借款增加,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15、营业外收入2013年度较2012年度增加29,927,003.31元,增长608.86%,是由于公司出售土地和厂房所致。

16、营业外支出2013年度较2012年度增加825,857.27,增长481.76%,是由于公司捐赠支出增加所致。”

现更正为

“1、应收账款2013年末较2012年末减少43,105,211.90元,减少57.53%,主要是2013年度销售收入减少,相应的应收账款减少所致。

2、其他应收款2013年末较2012年末减少14,427,119.97元,减少91.97%,主要是期初追溯合并了猛狮兆成本期收回相关款项所致。

3、固定资产2013年末较2012年末增加212,869,835.34元,增长254.53%,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收购遂宁宏成相应固定资产增加以及子公司福建动力宝在建工程转固所致。

4、在建工程2013年末较2012年末减少64,815,274.90元,减少30.35%,主要原因是子公司福建动力宝转固所致。

5、商誉2013年末较2012年末增加14,056,017.35元,主要原因是公司溢价收购遂宁宏成所致。

6、递延所得税资产2013年末较2012年末增加4,121,501.02元,增长94.83%,主要原因是公司计提可弥补亏损对应的递延所得税所致。

7、短期借款2013年末较2012年末增加148,716,998.65元,增长212.05%,是由于公司本期资金需求加大,从银行借入借款所致。

8、应付账款2013年末较2012年末增加10,647,899.64元,增长81.94%,是由于公司期末订单增加,购进大量原材料所致。

9、应付职工薪酬2013年末较2012年末增加3,392,974.90元,增加127.28%,主要原因是已计提待支付的职工薪酬增加。

10、其他非流动负债和其他流动负债2013年末较2012年末减少12,112,678.74元,减少52.13%,是由于公司出售土地对应政府土地补助结转所致。

11、营业收入2013年度较2012年度减少196,592,125.48元,减少40.56%,是由于公司业务量受欧美客户高库存及环保风暴后国内不达标铅蓄电池行业违规生产竞争所致。

12、营业成本2013年度较2012年度减少117,811,774.05元,减少33.34%,主要是由于公司业务量减少所致。

13、财务费用2013年度较2012年度增加4,893,082.23元,增长62.72%,是由于公司借款增加,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14、营业外收入2013年度较2012年度增加29,927,003.31元,增长608.86%,是由于公司出售土地和厂房所致。

15、营业外支出2013年度较2012年度增加825,857.27,增长481.76%,是由于公司捐赠支出增加所致。”

二、《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摘要》的更正

2013年度报告摘要的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之(1)主要财务数据中2013年末总资产原为853,941,364.78元,现更正为858,162,916.28元;2013年末总资产对比2012年末的增减变动比例原为12.93%,现更正为13.48%。

三、《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财务报表审计报告》的更正

2013年财务报表审计报告的更正内容与2013年度报告的更正内容一致,详见本公告中“一、《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的更正”。

四、《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专项审核说明》的更正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专项审核说明中附件一: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汇总表中广东猛狮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初占用资金余额原为14,000,000.00元,现更正为14,500,000.00元;广东猛狮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本年度偿还累计发生金额原为0元,现更正为14,500,000.00元;资金占用方2013年初占用资金余额合计原为14,000,000.00元,现更正为14,500,000.00元;占用形成原因原为“借款”,现更正为“同一控制下合并形成”。

五、《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的更正

1、第二节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的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中本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原为27,388,023.59元,现更正为-29,318,758.72元;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原为242.98%,现更正为-53.16%;本报告期末总资产原为940,410,356.86元,现更正为944,631,908.36元;上年度末总资产原为853,941,364.78元,现更正为858,162,916.28元;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原为10.13%,现更正为10.08%。

2、第四节财务报表的一、财务报表之1、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商誉科目期初余额原为9,834,465.85元,现更正为14,056,017.35元;商誉科目期末余额原为9,834,465.85元,现更正为14,056,017.35元;非流动资产合计期初余额原为573,976,869.77元,现更正为578,198,421.27元;非流动资产合计期末余额原为618,453,014.07元,现更正为622,674,565.57元;资产总计期初余额原为853,941,364.78元,现更正为858,162,916.28元;资产总计期末余额原为940,410,356.86元,现更正为944,631,908.36元;应付账款科目期初余额原为19,421,576.15元,现更正为23,643,127.65元;应付账款科目期末余额原为21,254,742.10元,现更正为25,476,293.60元;流动负债合计期初余额原为292,753,969.99元,现更正为296,975,521.49元;流动负债合计期末余额原为383,690,933.92元,现更正为387,912,485.42元;负债合计期初余额原为338,227,969.99元,现更正为342,449,521.49元;负债合计期末余额原为429,164,933.92元,现更正为433,386,485.42元;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期初余额原为853,941,364.78元,现更正为858,162,916.28元;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期末余额原为940,410,356.86元,现更正为944,631,908.36元。

3、第四节财务报表的一、财务报表之5、合并现金流量表中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金额原为55,261,396.37元,现更正为2,871,772.70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本期金额原为161,613,084.44元,现更正为109,223,460.77元;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本期金额原为89,162,255.56元,现更正为94,288,120.92元;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金额原为13,085,925.98元,现更正为12,277,219.26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本期金额原为134,225,060.85元,现更正为138,542,219.49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金额原为27,388,023.59元,现更正为-29,318,758.72元;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本期金额原为78,650,000.00元,现更正为133,650,000.00元;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本期金额原为92,250,000.00元,现更正为147,250,000.00元;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金额原为38,812,596.14元,现更正为38,812,596.84元;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本期金额原为92,752,457.98元,现更正为92,752,458.68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金额原为-502,457.98元,现更正为54,497,541.32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本期金额原为4,664,635.97元,现更正为2,957,852.96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本期金额原为42,268,308.20元,现更正为40,561,525.19元。

4、第四节财务报表的一、财务报表之6、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中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金额原为115,232,102.53元,现更正为62,842,478.86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本期金额原为211,351,541.47元,现更正为158,961,917.80元;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本期金额原为151,270,037.25元,现更正为140,745,902.61元;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金额原为53,492,013.00元,现更正为52,683,306.28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本期金额原为214,026,081.92元,现更正为202,693,240.56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金额原为-2,674,540.45元,现更正为-43,731,322.76元;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本期金额原为78,650,000.00元,现更正为118,000,000.00元;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本期金额原为92,250,000.00元,现更正为131,600,000.00元;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金额原为38,812,596.14元,现更正为38,812,596.84元;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本期金额原为92,752,457.98元,现更正为92,752,458.68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金额原为-502,457.98元,现更正为38,847,541.32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本期金额原为-3,411,298.43元,现更正为-5,118,081.44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本期金额原为17,737,412.12元,现更正为16,030,629.11元。

六、《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的更正

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第二节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的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中本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原为27,388,023.59元,现更正为-29,318,758.72元;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原为242.98%,现更正为-53.16%;本报告期末总资产原为940,410,356.86元,现更正为944,631,908.36元;上年度末总资产原为853,941,364.78元,现更正为858,162,916.28元;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原为10.13%,现更正为10.08%。

本次更正不会对已经披露的公司2013年度及2014年一季度的损益和经营结果产生影响,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摘要》、《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专项审核说明》、《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同时予以更新。因本次更正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本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六月三日

证券代码:002684 证券简称:猛狮科技 公告编号:2014-048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新增房屋及建筑物折旧年限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5月29日,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了《关于调整新增房屋及建筑物折旧年限的公告》,公司决定自2014年1月1日起将公司尚未正式投产之子公司的房屋及建筑物中生产用房屋及建筑物折旧年限调整为30年,非生产用房屋及建筑物的折旧年限调整为40年。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3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相关规定,并参考公司财务报表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意见,现对此项会计估计变更的变更日作出如下修改:

公司此次调整新增房屋及建筑物的折旧年限采用未来适用法,不会对以往各会计期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因此,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日由原公告的2014年1月1日调整为自董事会审议日的季度开始,即从2014年4月1日起将公司尚未正式投产之子公司的房屋及建筑物中生产用房屋及建筑物的折旧年限由20年调整为30年,非生产用房屋及建筑物的折旧年限由20年调整为40年。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预计将减少公司2014年度固定资产折旧额约375万元,增加净利润约281万元。

特此公告。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六月三日

证券代码:002684 证券简称:猛狮科技 公告编号:2014-049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董事会秘书联系方式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聘任王亚波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秘书,任期三年,有效期限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现将王亚波先生通讯方式公告如下:

董事会秘书通讯方式:

姓名:王亚波

联系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振兴路猛狮办公楼5楼

电话:0754-86989570

传真:0754-86989554

电子邮箱:msinfo@dynavolt.net

特此公告。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六月三日

股票简称猛狮科技股票代码002684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赖其聪林影
电话0754-869895700754-86989570
传真0754-869895540754-86989554
电子信箱msinfo@dynavolt.netmsinfo@dynavolt.net

 2013年2012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11年
调整前调整后调整后调整前调整后
营业收入(元)288,062,044.75484,654,170.23484,654,170.23-40.56%402,935,906.06402,935,906.0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6,345,250.6041,744,611.3040,272,097.21-140.59%41,651,109.3141,651,109.3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44,200,959.5037,905,123.6636,432,609.57-221.32%38,348,140.5538,348,140.5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0,691,322.85-24,298,524.80-23,630,829.74-12.44%78,314,055.5278,314,055.52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50.90.43-134.88%0.520.52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50.90.43-134.88%0.520.5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06%10.75%10.39%-13.45%18.97%18.97%
 2013年末2012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11年末
调整前调整后调整后调整前调整后
总资产(元)858,162,916.28739,674,018.03756,196,092.2313.48%484,183,855.28484,183,855.2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511,276,765.15536,114,223.81547,343,675.75-6.59%240,346,730.71240,346,730.71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10,197年度报告披露日前第5个交易日末股东总数14,153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9.71%42,152,00042,152,000质押42,152,000
陈乐伍境内自然人11.84%12,573,00012,573,000质押6,269,500
广东栢迪鑫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5.93%6,292,000   
杜湘伟境内自然人3.11%3,300,000 质押3,300,000
黄玉钦境内自然人2.26%2,402,356   
许兰卿境内自然人2.07%2,200,000 质押2,200,000
林崇英境内自然人1.87%1,980,000   
陈广明境内自然人1.87%1,980,000 质押1,980,000
邱文锦境内自然人1.12%1,191,556   
霍嘉华境内自然人0.88%931,639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陈再喜和陈银卿分别持有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60.86%和39.14%的股权,陈再喜和陈银卿为夫妻关系,陈再喜与陈乐伍为父子关系。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不适用

项 目2013年度2012年度增减金额增减幅度
营业收入288,062,044.75484,654,170.23-196,592,125.48-40.56%
营业成本235,585,999.61353,397,773.66-117,811,774.05-33.34%
销售费用26,155,277.3022,372,797.833,782,479.4716.91%
管理费用65,639,399.8056,128,821.799,510,578.0116.94%
财务费用12,694,474.307,801,392.074,893,082.2362.72%

项目2013年度2012年度
金额变动金额
单位电池售价586.07-10.58%655.43
单位电池成本490.270.89%485.93
单位毛利95.80-43.49%169.51
毛利率16.35%-9.52%25.86%

项 目2013年度2012年度
直接材料76.34%84.03%
直接人工10.35%9.68%
制造费用13.31%6.29%
产品成本100.00%100.00%

名 称会计期间合并当期期末净资产合并当期的净利润
汕头猛狮兆成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2013年度14,895,677.75-1,146,396.45
遂宁宏成电源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度19,075,102.08-7,718,334.59
汕头猛狮新能源车辆技术有限公司2013年度2,463,622.82-536,377.18

名 称处置日净资产期初至处置日净利润
上海猛狮车辆配件有限公司-556,187.03-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09,895,508.4375,216,473.4146.1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4,426,589.24-5,707,716.9722.4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5,961,292.54-6,312,427.735.5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9,318,758.72-19,154,744.16-53.16%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4-0.0520%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4-0.0520%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87%-1.07%0.20%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944,631,908.36858,162,916.2810.0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506,850,175.91511,276,765.15-0.87%

项目年初至报告期期末金额说明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企业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1,600,750.00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216,212.58 
减:所得税影响额282,259.28 
合计1,534,703.30--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14,347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9.71%42,152,00042,152,000质押35,112,000
陈乐伍境内自然人11.84%12,573,00012,573,000质押12,573,000
庄冬明境内自然人2.26%2,394,500   
广东栢迪鑫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22%2,356,100   
许兰卿境内自然人2.07%2,200,000 质押2,200,000
林馨境内自然人1.76%1,866,200   
李志鸣境内自然人0.68%719,443   
蔡锦辉境内自然人0.57%600,100   
曾庆存境内自然人0.42%441,100   
陈智明境内自然人0.33%345,903   
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股份种类
股份种类数量
庄冬明2,394,500人民币普通股2,394,500
广东栢迪鑫投资有限公司2,356,100人民币普通股2,356,100
许兰卿2,200,000人民币普通股2,200,000
林馨1,866,200人民币普通股1,866,200
李志鸣719,443人民币普通股719,443
蔡锦辉600,100人民币普通股600,100
曾庆存441,100人民币普通股441,100
陈智明345,903人民币普通股345,903
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瑞信1号341,943人民币普通股341,943
张兵峰341,500人民币普通股341,5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陈再喜和陈银卿分别持有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60.86%和39.14%的股权,陈再喜和陈银卿为夫妻关系,陈再喜与陈乐伍为父子关系。
前十大股东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不适用

承诺事项承诺方承诺内容承诺时间承诺期限履行情况
股改承诺     
收购报告书或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所作承诺     
资产重组时所作承诺     
首次公开发行或再融资时所作承诺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再喜、陈银卿、陈乐伍自公司股份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所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本人直接或间接所持有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2012年06月12日36个月正常履行
陈乐伍、陈银卿自上述期限届满后,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公司股份不得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所直接持有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在申报离任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本公司股票数量占其所持有本公司股票总数的比例不得超过50%。2012年06月12日在公司任职期间及在申报离任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正常履行
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在持有猛狮科技股份期间,不在任何地域以任何形式,从事法律、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规章所规定的可能与猛狮股份构成同业竞争的活动。今后如果不再持有猛狮科技股份的,自该股权关系解除之日起五年内,仍必须信守前款的承诺。2011年01月08日持有猛狮科技股份期间及不再持有猛狮科技股份之后五年内正常履行
实际控制人陈再喜、陈银卿、陈乐伍在直接或间接持有猛狮科技股份期间,不在任何地域以任何形式,从事法律、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规章所规定的可能与猛狮科技构成同业竞争的活动。今后如果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猛狮科技股份的,自该股权关系解除之日起五年内,仍必须信守前款的承诺。2012年06月12日持有猛狮科技股份期间及不再持有猛狮科技股份之后五年内正常履行
其他对公司中小股东所作承诺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重大重组事项以及重大现金收购事项。2013年12月10日六个月正常履行
承诺是否及时履行

2014年1-6月净利润(万元)-300700
2013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万元)-1,306.58
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公司提出的“扭亏,突破”目标,全体员工对改善公司业绩不遗余力。2014年一季度公司销售已恢复,随着子公司柳州动力宝的产能提升,预期二季度公司销售会继续提升;同时,全公司“压费用,增效率”的方针指导公司2014年度的工作,提升公司效益,使公司有望在2014年上半年实现扭亏的目标。

 2013年末2012年末比重增减(%)
金额占总资产比例(%)金额占总资产比例(%)
货币资金82,868,912.239.7%118,212,460.5115.63%-5.93%
应收账款31,827,716.683.73%74,932,928.589.91%-6.18%
存货134,799,522.3015.79%119,462,941.9115.8%-0.01%
固定资产296,501,839.0734.72%83,632,003.7311.06%23.66%
在建工程148,721,863.6217.42%213,537,138.5228.24%-10.82%

 2013年2012年比重增减(%)
金额占总资产比例(%)金额占总资产比例(%)
短期借款218,850,000.0025.63%70,133,001.359.27%16.36%
长期借款35,000,000.004.1%52,500,000.006.94%-2.84%

 2013年末2012年末比重增减(%)
金额占总资产比例(%)金额占总资产比例(%)
货币资金82,868,912.239.66%118,212,460.5115.63%-5.97%
应收账款31,827,716.683.71%74,932,928.589.91%-6.2%
存货134,799,522.3015.71%119,462,941.9115.8%-0.09%
固定资产296,501,839.0734.55%83,632,003.7311.06%23.49%
在建工程148,721,863.6217.33%213,537,138.5228.24%-10.91%

 2013年2012年比重增减(%)
金额占总资产比例(%)金额占总资产比例(%)
短期借款218,850,000.0025.5%70,133,001.359.27%16.23%
长期借款35,000,000.004.08%52,500,000.006.94%-2.86%

被投资单位名称或形成商誉的事项期初余额本期增加本期减少期末余额期末减值准备
遂宁宏成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9,834,465.85 9,834,465.85 
合计 9,834,465.85 9,834,465.85 

被投资单位名称或形成商誉的事项期初余额本期增加本期减少期末余额期末减值准备
遂宁宏成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14,056,017.35 14,056,017.35 
合计 14,056,017.35 14,056,017.35 

项目期末数期初数
1年以内18,936,087.5011,993,287.72
1-2年344,706.79902,928.20
2-3年122,766.4699,012.09
3年以上18,015.40 
合计19,421,576.1512,995,228.01

项目期末数期初数
1年以内23,157,639.0011,993,287.72
1-2年344,706.79902,928.20
2-3年122,766.4699,012.09
3年以上18,015.40 
合计23,643,127.6512,995,228.01

项目名称关联方期末期初
账面余额坏账准备账面余额坏账准备
其他应收款(因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形成)广东猛狮工业集团有限公司0.000.0014,000,000.000.00

项目名称关联方期末期初
账面余额坏账准备账面余额坏账准备
其他应收款(因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形成)广东猛狮工业集团有限公司0.000.0014,500,000.000.0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