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苹果产业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黏性有望提高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主要是邀请开发者探讨软件开发,同时也是苹果展示搭载这些软件的新硬件产品的重要舞台。

 本次大会上,苹果推出了全新的桌面操作系统优胜美地,整体采用扁平化设计,最大的亮点在于同iOS进行深度整合,强化了Mac电脑设备与iOS移动设备的交互功能。与此同时,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8也亮相,相比于上一代系统,新系统在细节处做足功夫,对一些常用功能进行了大幅改进,如增强系统中的顶部通知栏的互动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在通知栏里回复短信等。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苹果在发布新系统的同时,还推出了基于上述系统的智能家居软件平台HomeKit及健康管理软件平台HealthKit。

 据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介绍,HomeKit整合了Siri功能,可语音操控,实现对门锁、电灯、电视和空调等家用设备的控制。这意味着iPhone等设备将变身成为家居智能设备的总遥控器。苹果列出的支持该平台的合作厂商包括海尔、飞利浦、CREE、霍尼韦尔等公司。

 健康管理软件平台HeathKit则能够整合其他第三方健康软件的数据,并与医疗机构合作,允许在安全通道下传输个人健康数据,合作伙伴包括耐克、Runkeeper等。分析人士称,考虑到近期三星和脸谱等公司都在收集健康数据方面有所行动,且可穿戴健康设备的普及度正在上升,苹果可能加快进入这个领域的步伐。

 虽然在本届大会上,苹果并未宣布推出具有突破性的新硬件产品,但有业内人士指出,新操作系统的升级将带来更开放的平台和高度集成的系统服务,整合与协作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苹果用户的黏性,从而提升其长期盈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