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收阳十字星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在连续反弹之后,创业板指数上方60日均线压力显现,近几个交易日持续横盘震荡。昨日,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日K线收出阳十字星。

 创业板指数昨日开盘后即震荡走高,盘中最高升至1332.78点,不过午后上涨动力不足,抛盘压力显现,指数震荡下行。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报收1319.63点,上涨1.50点,涨幅为0.11%,日K线收出一根上影阳十字星。

 在创业板昨日正常交易的339只个股中,有160只实现上涨。其中,潜能恒信、旋极信息和全通教育三只个股涨停;博腾股份、同大股份和和顺电气涨幅居前,分别上涨8.70%、7.62%和7.54%;共有13只个股涨幅超过5%。而在昨日下跌的172只个股中,赛为智能跌停;新研股份、同有科技和上海钢联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26%、5.99%和5.00%。

 分析人士表示,此前创业板指数反弹的动力主要缘自前期快速下跌积累的超跌反弹动能;此外,美股科技股走强以及“去IOE”利好也对相关品种构成正面提振。不过,由于创业板整体估值依然较高,因此趋势上难以实现反转,在此预期下,资金追涨动力不足,不少资金甚至趁反弹离场。总体来看,在前期持续上涨之后,创业板超跌反弹动能得以释放,内外利好也快速消化,加上上方60日均线以及半年线压力,使得短期创业板指数或步入震荡格局,个股分化也将进一步持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