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商所铁合金期货交易获批
□本报记者 李超

 □本报记者 李超

 

 证监会近日批准铁合金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交易,合约具体上市时间由郑州商品交易所根据准备情况确定。

 证监会表示,铁合金是钢铁生产的基础炉料。铁合金行业的健康发展,对于促进钢铁产业的稳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近年来,我国铁合金的价格波动幅度较大,2009年到2013年硅铁每年最大波动幅度分别为17%、42%、11%、10%和18%;锰硅每年最大波动幅度分别为32%、24%、21%、15%和6%,现货企业的套期保值需求强烈。

 开展铁合金期货交易能够发挥期货市场引导生产、规避风险的积极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钢铁产业链期货品种序列,促进铁合金行业和钢铁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