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2000点

 @黄勇:市场频频利用金融股跌破2000点来制造局部恐慌,目的还是希望能够吸引资金入场。但量能迟迟不能放大,行情如履薄冰,即便有局部反弹,也没有持续性走势。底部是磨出来的,磨到临界点,自然会以爆发的方式选择方向。目前没什么可做的,只能耐心等待,持股待涨。

 @心如蔚蓝:上证在2000点关口几经沉浮,让人悲喜交加,被赋予传奇色彩的点位,糅合了众多股民的阵痛与期待。目前市场急缺的是一个人气板块和龙头股票的诞生,只有持续上涨的股票才能聚拢人气,吸引资金入场,引起其他热点板块的跟风效应。

 @啸无痕:2000点整天破了收,收了破,上证指数已经完全被大盘权重股操纵,不能反映真实的市场。然而它给投资者一种误解就是此处有坚强的防御,可以放心做多。这种惯性思维形成后,市场一旦出现快速下跌,就会将2000点一带的筹码套牢。

 微刺激

 @徐高:从4月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微刺激政策已经开始收到成效。4月经济增速虽然没有回升,但也没像3月那样大幅下滑。应该说,经济增长已在低水平显现出走稳迹象。从国有企业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的大幅回升来看,经济中对刺激政策最敏感的部分已经开始好转。这表明经济对政策的弹性仍在,刺激政策仍然有效。

 @王莹:当前中国经济所呈现的是一种结构性衰退,而不是周期性衰退。只要结构性矛盾不解决,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边际效应就会递减。微刺激的目的不是为了阻止经济增速下滑,而是为了减缓下滑速度,为制度改革、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争取时间和空间,最终目的是结构调整。

 新三板

 @刘建军:一直以来,新三板最大的软肋在于交易不活跃、流动性不够。而5月19日上线的新交易结算系统,在交易制度上做了诸多修改。再随着近期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和优先股发行配套业务规则的制定,新三板市场吸引力再度提升。

 @洪榕:新三板是券商最大的金矿,宽松的监管环境可以满足券商所有的“财富梦想”,可转板将大大提升新三板的吸引力,保荐费,交易佣金,做市商收入,重组转板收入,而且市场空间无限,另外,还可分流主板压力,利于主板走好,券商真是太幸福了。(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