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险产品扎堆互联网
□ 本报记者 李超

 □ 本报记者 李超

 

 多家保险公司相继推出互联网渠道产品,突出娱乐化、社交性等卖点。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保险产品在互联网销售中可能带来的客户未尽知情、网络安全等风险,消费者应谨慎选择。

 近日,1号店通过“1金融”平台面向用户发行了“1元保险”。有消息称,“1元保险”将陆续推出数十种生活化和个性化产品,包括儿童保险、女性保险、老年人保险、宠物保险、家政保险、水管爆裂保险、燃气保险、居家防盗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房屋及装潢保险等。

 5月15日,新华保险与中国电信就双方的移动互联网保险合作项目签署了移动互联网保险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尝试利用双方的战略资源优势,进一步实现金融保险服务与移动互联的深度融合,为客户提供前所未有的互联金融服务体验。

 而阳光保险则在微信平台上推出了“摇钱术”,用户可以通过摇手机的方式选择购买产品的收益率。此外,在微软停止为安装XP系统的电脑继续服务可能导致用户安全风险骤增的背景下,360联合平安保险给XP电脑用户免费上保险,推出单笔最高保额6000元的免费网购险。

 业内人士表示,多家保险公司发力互联网渠道销售,并在尽可能地创新适合渠道传播特性的销售方式。需要注意的是,保险产品设计万变不离其宗,无论其推出的卖点如何抓眼球,本质上仍然对接万能险、意外险等险种,只是在销售形式上添加了娱乐化元素,并借助了互联网的社交便利性。

 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近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十年后保险应该是险企把风险因子碎片化,实现客户自主设计产品,自助理赔。这样不仅可让客户更加放心,险企成本也能降低,这些想法是可借助互联网实现的。

 保险行业专家表示,保险与互联网融合,可以有效降低保险公司获得客户的成本,从而打破代理人数量提升乏力的困境。保险产品创新在销售时可以有效提升关注度,但消费者在购买时应该认真了解产品细则,从自身需求出发谨慎选择,从而避免可能带来的风险。

 因网络安全问题带来的风险则是保险业面临的另一挑战。日前,保监会要求各保险机构加强互联网保险的风险管控,组织开展自查、堵塞网络漏洞并加强安全防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